娱乐频道

TVB杯葛《壹电视大奖2013》颁奖礼

2013年2月22日 娱乐频道(43) 0

无线一直希望与传媒保持友好关系,但自从新股东上场后,为维护公司利益与艺员声誉,对一些恶意针对之报道,认为有必要采取强硬之态度来反击,以正视听。据悉近日无线内部陆续发信通知旗下所有艺员及幕后,直指壹传媒旗下报章杂志多次对无线节目及艺人作出针对性之报道,加上未经无线同意下,涉嫌利用无线艺员无偿地参与品牌及商业活动,故此无线决定杯葛下月举行之《壹电视大奖2013》。

每年壹传媒旗下的《壹周刊》都会举行"壹电视大奖"颁奖礼,得奖者十居其九都是无线有级数、有分量的艺人,无线往年都会合作地安排艺员出席领奖。不过近日无线发现,在该颁奖礼获大部分提名的旗下艺员与节目,被安排角逐的多个奖项,竟与商业广告挂钩,但无线事前全不知情,认为做法有问题,无线不能接受。

日前,无线高层就此事进行特别商议,有感《壹周刊》所属之壹传媒旗下刊物,于数个月前开始对旗下节目及艺人,不断作出针对性之报道,已深深令无线不满,故无线决定作出大反击,不安排旗下包薪艺员出席该颁奖礼,实行以强硬姿态杯葛壹传媒这个颁奖礼。

做法令无线难以接受

据知,无线近日陆续发信予旗下包薪经理人合约、合约的艺人、工作人员及监制,内容大致指往年基于友好关系,都会安排艺员出席活动,不过今年无线节目及艺员于不知情情况下,被安排角逐多个奖项,当中有多个更与商品及商业广告挂钩,做法相当不当,无线绝不会接受。而且无线亦在信中列出多个例子,以证该传媒旗下刊物多个月来一直对无线艺人及节目作出针对性的报道,为何还有机会获多项提名,实在感到莫名其妙。故此无线决定不支持,亦不建议艺员参与任何有关颁奖礼之相关活动。

李宝安赞成艺人缺席

记者昨日致电给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他坦言完全赞成、支持今次无线的决定及看法,指此乃商业活动,艺人无理由在不知情下,无偿参与此类活动:"今次亦希望提醒艺人,清楚睇到壹传媒旗下刊物近月对无线艺人及节目经常作出针对性之报道,既然呢个传媒觉得我哋公司慨艺人、节目系咁一文不值,咁点解仲要提名奖项,咁样真系好莫名其妙。"

陈敏之:唔去冇所谓

至于无线包薪合约艺人胡杏儿、谢天华、陈敏之、吴卓羲等,均表示会支持公司,近几年都有出席该颁奖礼的杏儿,表示无线是自己的经理人,会尊重其意思,一切交由公司处理。谢天华坦言自己根本不知有否获提名,过往两年《学警》、《潜行》系列反应甚佳,但都没有提名,他表示一切会跟从无线指令。而陈敏之与卓羲同样会尊重公司的意见,陈敏之更笑言:"自己冇所谓,咁我会继续努力,等攞TVB啲奖。"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