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剧台

《无心法师III》分集剧情(1~28集)

2021年1月28日 陆剧台(307) 0

《无心法师III》分集剧情(1~28集) J2 播出日期 2021年1月28日至3月10日

第1集

大唐长安城里,无心(韩东君 饰)厌倦了永生,一心寻找求死之道。他向好友尚青天(隋咏良 饰)打听近来妖邪作怪的情报,得知有一名叫刘重霄的赶考士子,全身筋折骨断离奇而死,却被官府认定是自杀。二人前去查探,线索指向花门楼文坛擂台……

第2集

又一任擂主崔钺离奇自杀,竞争对手柳玄鹄(陈瑶 饰)遭怀疑,被花门楼劝退。柳玄鹄决定和无心一同查案。书生贺景明与两位死者往来密切,无心用祝由术探查出他们三人皆与一个叫杨怀真的才子之死有关。而贺景明似乎也被妖邪附身……

第3集

无心无意中发现柳玄鹄是女儿身,玄鹄威胁无心不可乱说。几日后无心在青楼撞见玄鹄,上前验明正身,玄鹄竟又变成男儿身。无心收到消息戏楼有妖气。花魁雪娘出资请来剧作家吴文豪和名伶万玉卿在戏楼排一出新戏。

第4集

戏楼众人接连撞鬼,一时人心惶惶。柳玄鹄主动约见无心,坦言自己有不治之症,愿与无心讲和,实则设计吊死无心。无心猜出有两个柳玄鹄,一男一女。大戏公演,无心感知到舞台上被布了强大的幻阵,原来一切都是一个局……

第5集

雪娘不敌无心,道出跟秦穆言相识相恋的过程,在无心劝解下,她终于明白让这些罪人身败名裂地活着,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惩罚。青鸾(陈瑶 饰)坦白自己和玄鹄的秘密,无心找来尚青天为病重的玄鹄治病,四人更一起热闹过年。

第6集

青鸾看到无心过往的记忆,深受震撼,开始理解他为何想要求死。尚青天阻止无心调查皮影案,一再逼问下,他坦白皮影上的妖血正是自己卖的。无心来到鬼市调查,发现与一个皮影匠有关,不料此时尚青天和玄鹄竟神秘失踪。

第7集

无心营救玄鹄,被妖族长老涂坚抓住。原来妖族近年频遭不测,涂坚推测有人残害妖族。众妖认定青天是凶手。无心为青天解了禁言咒,青天说出是长明派在追杀妖族,夺取妖丹。涂坚带领众妖和青天、玄鹄去皇宫太液池避祸。

第8集

玄鹄随众妖失踪,无心和青鸾乔装入内宫打探,循妖气锁定美艳异常的贾美人。二人发现贾美人喝的汤中有血腥气,使贾美人摄入妖气。青鸾去御膳房调查,得到屠总管赏识。司天台的小道士以为无心是妖怪,几次欲捉拿无心。

第9集

无心发现妖族被贾美人锁在铁箱子里。青鸾出事,原来幕后黑手是屠总管。无心与屠总管展开激斗,关键时刻青鸾挣脱束缚,踢翻丹炉,救下众人。玄鹄悄悄藏起掉落的铜铃。青鸾对无心动了心,她请无心做自己的契约未婚夫。

第10集

青鸾收到母亲离世噩耗,姐弟俩决定回家奔丧,无心见事情诡异,陪同返乡。途中遇长明派杀手,无心手臂被砍断。四人其后偶遇一名记忆力惊人的小童,随其返回村落。村民见外人来到,都感新奇,而村里更供奉着一棵神树。

第11集

无心开天眼见到两个老头在河边下棋,原来是被困在此地九百年的树灵兄弟。长明杀手追杀树灵兄弟,树灵冲破束缚解除禁咒,小村一夜之间恢复正常。四人赶到柳家时,正赶上母亲出殡,被青鸾拦下灵柩,坚持开棺验尸。

第12集

青鸾看见柳府在大兴土木,柳大哥询问缘由后停止了工程。丫鬟秋缨告诉青鸾是三姨娘母女害死二姨娘,无心施展祝由术看到二姨娘死前发生的事,判断三姨娘并非凶手。无心再度开棺验尸,发现二姨娘头部被插入一根银针……

第13集

灵堂火盆暗藏机关爆炸燃烧,玄鹄的脸被严重烧伤。青鸾质问主母卢佩华,更拿出娘亲曾寄来的两封信,原本淡定的卢佩华面露惊慌。白鹤又无故推青鸾,令她想到八姨娘或许知道内情,但她提出以黄金百两交换,而后竟失踪。

第14集

青天发现幕后法师一直通过动物与卢佩华联系。卢佩华设下圈套,无心被官差带走。青鸾从白鹤口中得知真凶身分,她匆忙带大家离开柳府,找到父亲告知家中之事。柳复之带众人强势回府,府中所有证据却已被毁灭。

第15集

青鸾被父亲赶出祠堂,伤心不已。无心安慰青鸾,青鸾情不自禁吻上无心,无心仓皇而逃。柳复之召金鹏回府,在家族众人面前打开了藏有柳氏传世秘宝的密道。绯鸢和三姨娘不顾无心劝阻进入密道,受邪气侵蚀,神智尽毁。

第16集

柳金鹏带十七公子来柳府看望绯鸢,十七喂绯鸢服下安神药丸。次日绯鸢和三姨娘离奇身亡。玄鹄见父亲忌惮大哥,提出为父亲分忧解难,希望得到传家秘宝以医治病躯。无心和青天用蛊虫探测绯鸢尸身,无心意识到大事不妙……

第17集

柳金鹏借兵将柳府众人捉拿,他说出自己身世的惊人秘密,并逼柳复之开启密道。无心代替青鸾姐弟进入密道取出秘宝。众人争抢秘宝间打碎玉俑,一股气飞入玄鹄身上的铜铃中,玄鹄晕倒。原来玉俑正是寻求长生之法的钥匙。

第18集

原来法师乃白琉璃(丁桥 饰),他称现在模样是拜无心所赐,当年无心求他杀死自己,他以奴役无心作为条件。白琉璃带回年幼儿子,无心充当保姆悉心照料。白琉璃决定助无心寻死,去找被封印的长明老祖,但负伤而回却不见无心踪影。

第19集

青鸾听说无心被酷刑折磨,冒险救出无心。无心不再压抑自己的感情,吻上青鸾,却被青鸾推开。青鸾借还恩与无心一刀两断,陪玄鹄随十七公子的队伍前往溟山寻找长生之法。无心与白琉璃做交易,为接近青鸾加入出行队伍。

第20集

行军队伍中有士兵被黑气袭击而暴毙。玄鹄眼见黑气被吸入铜铃中。柳金鹏害青鸾坠崖,无心跟着跳下救下青鸾。玄鹄以为青鸾被害死,偷偷用铜铃练习吞噬生命的阴狠法术。同袍接连遇难,校尉欲带兵发难时,长明少祖出现。

第21集

无心答应帮长明少祖破除法阵,以换取青鸾姐弟离开。他劝白琉璃不要与少祖这般阴险之人共谋。无心成功破阵,再次向青鸾表白,青鸾终于答应。玄鹄偷听得知唤醒老祖后自己会死,他与少祖达成交易。尚青天与众人会合。

第22集

无心发现近日士兵失踪又是黑气所为。青鸾见无心心事重重,便很想了解无心过往。无心向青鸾道出往事,青鸾决心助无心找到解脱苦痛的方法。无心用计试出玄鹄就是操纵黑气的人,但却被玄鹄欺骗,与白琉璃一同堕入陷阱。

第23集

无心和白琉璃被困于万妖池,尚青天和青鸾赶到将二人救出。长明少祖击败玄鹄,吸取了老祖的金丹,但老祖被无心唤醒,少祖最终粉身碎骨。长明老祖称有方法助无心解脱,但无心已不想寻死,于是老祖强行夺取无心的躯壳……

第24集

玄鹄被柳金鹏拉下悬崖。青鸾受了重伤,却恢复迅速。无心惊喜不已,又不得已告诉她玄鹄死去的消息。众人回到衰败的柳府。青鸾总觉得玄鹄未死,终于召唤出寄生在自己体内的玄鹄。青鸾想告诉无心,被玄鹄阻止。

第25集

无心发现玄鹄寄生在青鸾身上,他执意要驱逐玄鹄,却耐不住青鸾恳求。青鸾身体越来越虚弱,玄鹄偷偷杀人夺取能量,被无心发现。白琉璃突然造访,声称可以帮助无心,被无心识破是长明老祖附体,长明老祖的魂魄逃走。

第26集

无心与玄鹄到街上寻找黑气,无心不断被玄鹄捉弄。随后二人发现长明老祖就藏在柳宅。无心希望玄鹄离开青鸾的身体,避免青鸾被老祖伤害,玄鹄提出要寄生在无心身上,无心同意了。而长明老祖则趁机寄生在了柳复之身上。

第27集

无心与玄鹄设局引老祖出手,打斗中老祖挟持了青鸾。在青鸾危险之际,柳复之恢复意识,将刻有锁仙咒的匕首刺入体内,以死封印老祖。不料老祖解开封印,寄生在青鸾身上,无心为救青鸾,甘愿被老祖洗去意识,夺走躯壳……

第28集

众人被长明老祖逼到绝境,白琉璃牺牲自己,助无心战胜老祖。尚青天决定隐世潜修,创立青天观。无心陪青鸾幸福地度过一生。青鸾临死前告诉无心,忘却或许就是他一直寻求的解脱。自此无心选择忘却,开始了全新的人生。(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