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剧台

青梅酸酸你微甜 分集剧情(1~12集)

2023年3月1日 陆剧台(307) 0

青梅酸酸你微甜 分集剧情(1~12集)

青梅酸酸你微甜 3月2日起 20:00 搜狐视频全网独播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1集

车祸碎片画面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和玻璃破碎声,顾屿从睡眠仓中惊醒,常年来他一直被噩梦困扰,通过精密的人工智能系统数据监测,他的睡眠障碍和应激反应仍在持续加重。好友杜尧打来电话,一份有关顾屿寻找的女孩的最新资料正在派送中,踌躇的顾屿不知心中期待是否会再次落空。蒋苡一开始元气满满的新一天,课余身兼数职的她穿着闪送服忙碌地穿梭在车流中,手机提示订单即将超时,蒋苡一加快油门前进,进入地下停车场,被突然冲出车道的顾屿吓得连忙刹车,刺耳的刹车声引发了顾屿的耳鸣和眩晕。这起意外的小摩擦都给对方留下了并不愉快的初次印象,蒋苡一怀疑顾屿在碰瓷,于是匆忙转交闪送文件后溜之大吉。顾屿回想起今日与蒋苡一的相处,察觉到在接触她后自己的应激反应竟然能快速消退,以及她绑头发的标志性动作,这些都像极了他一直寻找的小青梅。顾屿连忙打开白天送来的闪送文件,果然资料里的照片就是成年后蒋苡一的模样。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2集

深夜,顾屿看着照片上同蒋苡一完全一样的脸,他不解对方为何矢口否认,决定要想办法让她唤醒记忆。次日,蒋苡一在校门口遇见恭候多时的顾屿,对方邀请自己参与进一款心理治疗机器人的前期开发。蒋苡一本不想与顾屿再有牵扯,委婉拒绝,直到顾屿提及参与数据收集有一笔丰厚的酬劳,正发愁如何能更快为自己AI项目筹备资金的蒋苡一转念一想,便痛快应承下合作。测试计划开始,顾屿先是展示了客厅里全息投影的青梅树,又是与测量毫无关系的爬树环节,顾屿一系列奇怪举动频频挑战着蒋苡一的底线。最后,顾屿试图拿出青梅糖来唤醒蒋苡一儿时回忆,蒋苡一了然顾屿的真实目的,终于按捺不住愤怒的情绪,告诉顾屿他要找的青梅是自己的双胞胎姐妹,但她已经在十三年前去世了,这也是蒋苡一永远不想面对的伤口。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3集

经过一场谈判,两人不计前嫌,数据采集的合同正式生效。实验操作室里,顾屿带着蒋苡一领略了一番最新科技的智能装置,令蒋苡一大开眼界。经过一番高强度的测量,蒋苡一在跑步机上晕倒,醒来的蒋苡一依偎在顾屿的怀里,近距离接触让两人面红心跳。顾屿根据健康数据检测,为蒋苡一精心配比了营养餐,但如此健康又素淡的饮食却令蒋苡一有些难以下咽,两人就各自截然不同的生活展开了一番对撞交流。杜尧和唐小斐在书店中因为争抢限量版游戏盘而发生争执,顶着淤青的杜尧来问询顾屿近况,顾屿言语中难掩对蒋苡一的改观,被细心的杜尧察觉到。机器狗在雨天听到门外有狗狗的声音追了出去,顾屿与蒋苡一焦急出门寻找,过程中突发意外引发顾屿的应激反应,蒋苡一抱着倒地的顾屿,也再次印证了蒋苡一对顾屿有着特殊的安抚效果,所幸一切有惊无险,搀扶回家的两人看到归家的机器狗。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4集

比赛现场异常激烈,最终蒋苡一小组以最高准确率拔得头筹。校园林荫小路上,顾屿问询蒋苡一为何如此重视这场比赛,蒋苡一表明只有通过选拔赛,取得AI创投大赛参赛名额,才有机会实现一个对她来说非常重要且必须完成的项目。此刻花瓣飞扬,蒋苡一眼神里透露的坚定和信念,不禁让顾屿看入神。夜里,顾屿梦中与蒋苡一的亲吻,不自觉地心跳加速,顾屿惊觉自己是不是又出新的bug了?之后与蒋苡一的测试拥抱中,频频地身体接触接连心跳加速,种种迹象都让顾屿感觉到内心萌生一种奇怪的感觉,劝诫自己不要再继续放任下去,是时候结束与蒋苡一的工作了。蒋苡一为感谢顾屿,精心调试了一款智能耳机,但礼物还没拿出,就被顾屿告知合作结束,其急于撇清两人关系的疏离感,令蒋苡一黯然神伤。同时,学校传来蒋苡一小组比赛资格被取消的消息,接连的打击使得蒋苡一陷入情绪低谷。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5集

在苏月的挑唆下,蒋苡一小组取得比赛名额有失公允的谣言愈来愈烈,蒋苡一等人与其他组员发生争执,幸亏彼岸集团投资人陈锋及时护住蒋苡一。课后,陈锋叫住蒋苡一的名字,蒋苡一看着熟悉的面孔,想起来站在眼前的人是曾经的小学同桌。陈锋、蒋苡一阔别多年再次相聚,却迎来“不速之客”顾屿,而这场聚会最后成了蒋苡一与顾屿暗中针锋相对的控诉会,随之不欢而散。顾屿听闻训练营中有关蒋苡一的谣言,在杜尧的建议下,顾屿想到了一个完美计划。顾屿空降训练营课堂,并组织了一场对抗赛,蒋苡一的实力得到了大家认可,此前的谣言也不攻自破,赛后蒋苡一才意识到这是顾屿为自己设计的一场“自我证明”。顾屿一直想找机会同蒋苡一解开误会,却碰巧再次目睹陈锋与蒋苡一的聚餐,化身“黑衣人”的顾屿尾随其后,醋味十足。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6集

终于迎来训练营里的第一次独处,两人各自敞开心扉,将之前的误会解开,由此围绕在两人之间的暧昧空气慢慢升温。“落荒而逃”的蒋苡一逐渐恢复理智,提醒自己当下应该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上,于是想要与顾屿拉开一点距离,但仍旧躲不开训练营的女学员们争相打探顾屿的“喜好”,这尴尬的话题让蒋苡一心中五味杂陈。顾屿察觉到蒋苡一在躲着自己,户外探测活动中,顾屿找上蒋苡一想要弄清缘由,但粘人的苏月一直缠着顾屿,蒋苡一见此更是心中发堵,在安装设备时扭伤了脚,最后只能任由顾屿人肉搬运送回酒店。临走时顾屿将机器狗留给蒋苡一养伤解闷,并希望蒋苡一不要再躲避自己,蒋苡一有所松动。脚伤好转的蒋苡一接到疗养院的电话便匆匆请假出营,蒋苡一见到发病的母亲而情绪崩溃。暴雨将至,唐小斐仍未见蒋苡一回营,电话也一直打不通,便联络上顾屿。此刻的顾屿终于厘清自己的思绪,正视自己对蒋苡一的感情是喜欢,得知蒋苡一出营未归的消息,顾屿根据机器狗的定位,驾车去寻蒋苡一。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7集

蒋苡一醒来看到顾屿留下的字条,才恍然想起昨夜顾屿接到美国总公司服务器被攻击的电话,已经回到美国处理紧急情况。但是顾屿不时传来的信息依旧让蒋苡一十分心安,两人之间的距离和时差并没有成为阻碍,愈演愈烈的思念反而令人更加难耐。在顾屿回来之前,蒋苡一又一次打开了自己充满秘密的小盒子,她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创投大赛训练营结束,闭幕式上陈锋又一次邀请蒋苡一考虑RE项目的合作问题,蒋苡一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他的建议。陈锋似乎对RE项目志在必得,与万总商讨,但是万总在意的只有普客的盘古项目。陈锋于是说出了自己的计划。美国总部的问题总算解决,顾屿和杜尧归来。顾屿在机场丢下杜尧直奔蒋苡一家而来,却发现她并不在家。有些失望的顾屿回到家中,迎接她的是蒋苡一精心准备的告白仪式,蒋苡一终于决定冲破内心,向顾屿坦白自己就是他的小青梅,自己也从未忘记过小胖子。两人终于成功双向奔赴。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8集

在杜尧的建议下,顾屿准备了一场游乐园约会,由杜尧和唐小斐陪同作为助攻。没想到两个女孩子专攻刺激项目,此举不仅没有为顾屿提供保护蒋苡一的机会,反而让他的高冷形象全面破碎——两个大男人被高空项目吓得抱作一团。几个游乐项目下来,“完美约会”进度举步维艰。为了能够推动进度,杜尧和唐小斐不顾彼此的尴尬氛围而频频亲身示范,甚至在鬼屋里抢演员的衣服扮鬼吓唬蒋苡一。虽然很快就被蒋苡一识破,但索性顾屿的男友力还是得到了一丝彰显。傍晚时分,单独约会的蒋苡一和顾屿意外发现一个焦急寻找孙子的老奶奶,原来她的孙子奇奇在游乐园里走丢了。善良的蒋苡一立即决定停止约会帮助奶奶找到孙子。顾屿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快速找到了“拐走”奇奇的黑衣男子,但是抓到男子后发现是场误会。通过游乐园的监控视频发现奇奇真正跟随的似乎是游乐园的玩偶“兔兔侠”。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9集

蒋苡一很开心帮助了奇奇,却和顾屿对AI仿生技术的广泛使用是否会对人的情感造成伤害而产生分歧。因此蒋苡一更加不敢告知顾屿自己为创投大赛准备的项目内容。创投大赛当天,蒋苡一组的“AI仿生已逝故人”项目让全场哗然,虽然获得了全场第二名却没有获得任何一家公司的融资意向。身为评委的顾屿也明白了蒋苡一一直在项目上瞒着自己的原因,生气离场。蒋苡一想要找顾屿解释,却再次接到陈锋递过来的橄榄枝。晚上蒋苡一特地上门跟顾屿道歉,虽然在撒娇卖萌的战术下顾屿终于不再生气,但是让蒋苡一意外的是顾屿在意的并不是项目本身,而是担心她并不信任自己。解开误会的两人拥有了一段甜蜜温馨的时刻,蒋苡一虽然动摇了,却还是无法将自己关于妹妹的心结完全告知顾屿。蒋苡一的项目迟迟无法获得投资,唐小斐疑惑为什么蒋苡一不去向顾屿寻求帮助。蒋苡一不得已说出自己做RE项目的实际原因,她既不想麻烦顾屿,也担心顾屿不支持。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10集

蒋苡一承认自己接受了彼岸集团的投资,顾屿始终觉得彼岸不会轻易投资一个这么小的项目,担心陈锋和万总有所图谋。蒋苡一却误以为顾屿看不起自己的项目,二人不欢而散。眼看二人不约而同地自我折磨,唐小斐和杜尧放下芥蒂见面商议如何帮这对情侣走出阴霾,却发现同病相怜,借酒浇愁到双双不省人事……从此两个人有了共同的秘密。几日后顾屿来彼岸签约AI宠物项目的合同,恰逢蒋苡一三人完成了RE项目的初级模型搭建。原本顾屿已经有了服软和好之意,却见到蒋苡一和陈锋对面笑得开怀,再次误会蒋苡一心里根本没有自己。顾屿和万总的签约仪式上,陈锋顺势提出收购顾屿公司“盘古”项目的提议,遭到顾屿断然拒绝。此时陈锋和万总才露出真实嘴脸——用RE项目逼迫顾屿就范。如果他不同意,彼岸就会用RE项目的模型开发一款针对宅男群体的哄睡游戏,蒋苡一的心血将彻底付之一炬。顾屿被钳制之下只能答应先考虑,陈锋看着RE项目的初级模型被万总利用于心不忍,但是现在还没有到他反击的时刻。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11集

回到老家的蒋苡一一边重操跑腿旧业,一边照顾母亲。离开了冰冷的AI,倒是也把日子过得烟火气十足,只是时常会想起顾屿。也许是因为过于思念,有一天顾屿突然出现在了蒋苡一面前,他从蒋苡一失踪开始就一直在到处找她,失去的盘古根本不算什么,他只害怕失去她。但是蒋苡一依然无法面对顾屿,避而不见。直到一天夜里,蒋苡一的母亲无意中触碰了RE初代模型的开关,一个“活生生”的“小苡一”站在自己眼前,唤醒了记忆里小女儿已经死亡的事实,无法承受的母亲夺门而出。发现母亲失踪后,蒋苡一和顾屿分头寻找,最终在明山小学找到了母亲。恢复记忆的母亲慢慢认出蒋苡一其实是自己的大女儿桉安,她向蒋苡一忏悔在妹妹去世后的日子里没能好好照顾她,把所有的痛苦都加之蒋苡一之身。回到家安顿好母亲后,蒋苡一终于向顾屿坦白了一切。

青梅酸酸你微甜第12集

原来是妹妹当年写的信,有写给姐姐的,也有写给陈锋的。她知道自己也许不会活很久,但是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所有人都能在自己离开后,仍旧幸福的生活。她也希望无论过了多久,陈锋都还是那个永远自在如风的少年。放下信,每个人都若有所思,或许他们都囿于执念太久,没能好好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于是蒋苡一在顾屿的陪伴下去改回了自己原本的名字“蒋桉安”。而她也终于决定和顾屿一起回到港东,继续自己的学业和AI梦想。不为了任何人,只为了自己。蒋桉安回到港东后继续着RE项目的研发,同时加入心理研究所,希望自己的项目和技术能真正应用到心理疾病的治疗领域。顾屿虽然失去了“盘古”项目,却研发出了更加强劲的“盘古”二代——“女娲”。而唐小斐和杜尧因为蒋桉安的事情多番接触之后,确定彼此就是心中所属;同时唐小斐也明白了比起AI,游戏才是自己真正想要从事的领域,最终决定和杜尧一起创办游戏公司。林杜森完成学业后加入顾屿公司,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放下执念的陈锋最终离开彼岸集团,成立了一家心脏病救助基金会,专门帮助那些患有心脏病的儿童。(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