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旁观者》分集剧情(1~20集大结局)

2024年1月19日 港剧台(986) 0

《旁观者》分集剧情(1~20集)

《旁观者》分集剧情(1~20集)

旁观者第1集

1月1日(一)

童年的姚自如(林靖文 饰童年)天生“高敏感”,惟甜食能令“高敏感”暂时“关上”,高盐份柠檬水可回复过来。自如(王敏奕 饰)长大后当上警察,利用“高敏感”屡破奇案。死者Carol(吴珮如 饰)因丈夫谭生(黄嘉乐 饰)催逼离婚至意外死亡,自如认为谭生变相是杀妻,惟法律上无法追究,自如习以为常接受。“高敏感”令自如接收到周遭大量讯息,有精神崩溃危机,一次失控时得到厨师王觅希(周柏豪 饰)帮助,对觅希留下印象。另一方面,生活放荡的女子Nana(尹诗沛 饰)疑遭性侵堕楼亡,自如入手展开调查……

旁观者第2集

1月2日(二)

自如追查至厨师王觅希经营的“Rabbit Cave”小餐馆,发觉觅希跟Nana案件有所关连。觅希与自如扮演的Nana“接触”,才知她代入死者查案。自如发现Nana为逃避某人而堕楼身亡,辗转找到Nana父亲。自如肯定卖雪糕的诚叔(韦家雄 饰)就是一直侵犯Nana,逼得她自杀的兽父,奈何苦无证据,只得以自杀结案。自如跟觅希诉说无法把加害者绳之于法的不忿,二人不知不觉间走得更近……

旁观者第3集

1月3日(三)

诚叔被掳进一个密室,觅希对他施打毒针,要他忏悔恶行,再燃烧鼠尾草净化一切。觅希相信唯有将法律制裁不了的加害者消灭,世界才会得到净化。高大昇(马贯东 饰)为追讨劏房客租金无所不用其极,当中阿贤(阮政峰 饰)女友Cindy(胡美贻 饰)更被逼以身抵债。觅希往消灭大昇却遇上阿贤袭击大昇,觅希唯有禁锢阿贤,并在自如食物里加糖扰乱其“高敏感”,不让她发觉阿贤……觅希及后发现真相,对大昇改观。另一方面,谭生的尸体被发现,自如发现尸体旁边鼠尾草的灰烬。

旁观者第4集

1月4日(四)

自如的下属丘浚祈(罗天宇 饰)学生时期被视作宅男,引起同学张柏妍(连诗雅 饰)注意,她被视为女神;如今浚祈只在意自如,视她为心灵相通的拍档。自如坚持谭生死于他杀,浚祈为帮她找线索而受伤,影响对自如的照顾。自如成了“Rabbit Cave”的常客,浚祈本感不是味儿,及后却对觅希改观。自如对觅希说出对杀害谭生兇手之感觉,觅希感到自如了解自己“杀人”的理念,与自如越走越近。觅希忆起往事,儿时经历成就了他消灭“加害者”的理念。

旁观者第5集

1月5日(五)

自如在杀死杀猫狂徒的兇案现场发现鼠尾草灰烬,认为烧鼠尾草是一场净化仪式,替兇手取名“鼠尾草杀手”。自如因触踫觅希,感应到觅希在孤儿院时期的孤苦无依,跟自己失去母亲的感受一致,二人相拥定情,怎料……觅希收到网红“PaperDoll”的讯息,她怀疑遭狂迷绑架。自如与浚祈追踪名为“龙DollDoll”的狂迷,自如开枪制服他。觅希出现欲救受伤的自如,自如反而要求他帮忙救走“PaperDoll”……

旁观者第6集

1月8日(一)

“龙DollDoll”由搜集“PaperDoll”之物品,引发出绑架“PaperDoll”、把她收进度身订造的公仔箱之念头。自如展开调查,欲触碰采文以了解案情。获救的“PaperDoll”原来是觅希认识的女子练采文(吴若希 饰),二人由孤儿院时期便已相识,大学时期更是情侣,可惜后来分手,从此各走各路,但采文暗里一直留意著觅希,亦知道他与自如的关系……采文拥抱自如感谢她救了自己,自如感应到觅希与采文热吻的感觉……

旁观者第7集

1月9日(二)

已成为社工的张柏妍重遇大学同学马子洋(谢东闵 饰),二人相处甚欢;柏妍及后却发觉有异,往曾与子洋光顾的“Rabbit Cave”才发现真相……柏妍大学时跟子洋要好的同学Wesley(周志康 饰)与Ashley(邓伊婷 饰)为伍,Wesley的一个提议竟引发一件憾事,害得浚祈意外受伤。柏妍内疚不已,毕业后成为社工。另一方面,浚祈与柏妍缘悭一面,他一心只为帮自如与觅希重修旧好。觅希知采文想他跟自如一刀两断,他却放不下自如,终豁出去跟自如拥吻。

旁观者第8集

1月10日(三)

自如跟觅希拥吻感到他的真心,觅希终令她放下担忧愿意认真交往。柏妍梦游时获大昇相救,觅希提议柏妍解除心结令梦游痊愈,关键就是她曾伤害的那个人。柏妍为阔太寻找女儿Abby(吴嘉仪 饰),险被她所伤,幸得浚祈出现制止。另一方面,与Abby交恶的Fanny(李旻芳 饰)被杀,柏妍竟成为疑兇,浚祈欲找证据替柏妍脱罪。柏妍为过去的恶作剧向浚祈道歉,二人重新成为朋友。自如感应到Abby与Fanny的交恶是沈志勛(麦秋成 饰)操弄所至,觅希亦认出志勛……

旁观者第9集

1月11日(四)

自如发现沈志勛以操弄女人为乐,欲找出拘捕他的罪证。觅希决心对志勛下杀手,安排约会分散自如注意,并计算好时间,打算杀死志勛及处理尸体后再跟自如约会,怎料出现连番意外……自如对觅希起疑心,更感觉觅希正用志勛操弄女人的手段对待自己,她为逃避心中的不安,吃大量甜食强行关上“高敏感”能力,查案时又喝大量盐柠水,造成精神状态失衡而倒下住院。觅希为了自如,决定放弃“鼠尾草杀手”的身份。此时,其藏尸地点被发现……

旁观者第10集

1月12日(五)

自如调查藏尸地点的尸体,更肯定“鼠尾草杀手”的杀人动机。警方正式成立专案小组作调查,自如却被摒除在外。觅希对尸体被发现处之泰然,只想放弃过去,与自如白头到老。低智商人士的院舍发生堕楼事件,伤者罗小白(林浩文 饰)大难不死,自如凭“高敏感”看穿施虐者“真面目”,可惜无法指证其恶行;觅希本欲消灭施虐者,还是作罢。小白的好友阿章堕楼身亡,觅希终决定出手解决施虐者,行动期间却被自如发现追捕,二人在一门之隔第一次对峙……

旁观者第11集

1月15日(一)

自如向“鼠尾草杀手”提出将施虐者交给自己处理,成功令小白指证将其拘捕。自如对“鼠尾草杀手”产生了微妙感觉。大昇看穿采文对觅希之心意,直斥其非,采文却对大昇产生兴趣,及后提出成为大昇与其好友“队长”的经理人,着二人拍摄变身影片提升人气。大昇的影片大受欢迎,大昇更得到日本特摄片导演青睐。队长既妒忌又颓丧,大昇及后竟遭遇袭击……自如意外来到“Rabbit Cave”的密室外,感应到内里的死亡气息……

旁观者第12集

1月16日(二)

觅希托辞对自如隐瞒密室之秘密,有惊无险。大昇因伤放弃前往日本演出,把演出机会让给队长。队长知大昇有意成全自己,既惭疚又感动,与大昇于宣传活动上热血地合作变身。大昇玩弄花火意外令采文毁容,执意要对采文作出补偿……柏妍重遇真正的子洋,在他帮助下得到已成为基金管理人的Wesley之首肯,答应资助社区中心。柏妍燃起当年暗恋子洋的感觉,子洋对柏妍也有心动。柏妍往酒店与Wesley倾谈资助方案,怎料……

旁观者第13集

1月17日(三)

柏妍指控Wesley强奸,却被指为争取资助卖身。浚祈决心陪她走过阴霾。觅希专心经营“Rabbit Cave”,聘请的员工Viane却令他苦恼不已。自如在“Rabbit Cave”的天台发现康仔,主动偷食物给他,觅希发现后亦加入他们的“家庭游戏”,及后终知道康仔的身份……Wesley意外身亡,子洋竟令舆论一面倒同情他,柏妍惨遭子洋出卖……浚祈质疑“鼠尾草杀手”为何没制裁子洋,觅希似乎打算有所行动……

旁观者第14集

1月18日(四)

子洋大学时获Wesley帮忙顶罪,毕业后加入他的公司成为其左右手,尽心“效劳”,不但为他奉上自己的女友,还害了柏妍。Wesley意外死亡,子洋尽力替好友善后,最后却被人从后袭击……Viane只顾恋爱,对康仔爱理不理,更向男友隐瞒康仔之身份,自如不值其所为说穿一切。自如的母亲冯向晴当年每次投入新恋情便不理自如,失恋后更拉自如一起自杀,事情循环不息,向晴又一次服毒自杀……自如以为一切已过去,怎料……

旁观者第15集

1月19日(五)

向晴有次失恋后与自如服毒自杀,自如并没死去,终于有所决定……Viane被男友抛弃后迁怒康仔,竟想与康仔同归于尽;自如来到阻止,怎料竟见到向晴……子洋的尸体被发现,旁边有黑色的鼠尾草灰烬,自如却感应到跟之前截然不同的感觉。有人在假冒“鼠尾草杀手”行兇。自如得知有关向晴的事情,觅希明白自如的心情,决定以“鼠尾草杀手”的身份,替自如完成她无法下手之事。自如收到“鼠尾草杀手”的善意,感激不已。

旁观者第16集

1月22日(一)

自如突然提出要跟觅希结婚,后来又变卦,觅希明白自如仍未走出丧母伤痛。采文整容后以大昇女友身份现身,她送“水声录音”予自如,让她平静心境。杀子洋的兇手用的是黑鼠尾草,觅希怀疑有人一手策划“黑鼠尾草杀手”,但找不到线索。Viane(丁乐锶 饰)为讨好男友把康仔(林璟熹 饰)的抚养权交回生父,康仔被生父虐打昏迷不醒。自如激愤不已,靠“水声”平伏心情。觅希打算解决Viane,怎料……自如自杀获救,觅希发现此事别有内情,有所行动……

旁观者第17集

1月23日(二)

采文遭人施打毒针,幸保性命,但昏迷不醒。自如接触采文,感应到她跟觅希的深厚情感。柏妍想重新振作,但总是因身体不适需要回家休息。柏妍发觉自己感染到浚祈极具规律的生活,渐感压力。警方根据“鼠尾草杀手”的犯案模式找出一些可疑人物,自如用“高敏感”能力希望能查看“鼠尾草杀手”的面貌;觅希意识到身份将会曝光,打算忍痛离开自如……柏妍受不了浚祈的生活模式,决定离开……同时,采文终于苏醒过来……

旁观者第18集

1月24日(三)

采文醒来后对警方表示忘记“施袭者”是谁。另一方面,柏妍有可怕发现,相信自己有份杀害子洋及Viane。自如与觅希对害康仔变成为孤儿的“黑鼠尾草杀手”同仇敌忾,决心找出“黑鼠尾草杀手”是谁,终于在网上聊天室找到线索……柏妍对杀人之事感悔疚。此时,“黑鼠尾草杀手”到处搜寻柏妍,见柏妍为躲避自己,对一个被人打死的女子见死不救,觉得柏妍成了“旁观者”,怒不可遏……

旁观者第19集

1月25日(四)

采文一直希望觅希回到自己的身边,怎料却被大昇意外毁容。采文整容回来,没想过大昇会一直等她,大昇的表现更常令她感到惊喜……自如找到“黑鼠尾草杀手”,“黑鼠尾草杀手”扬言是为了正义才对“旁观者”出手,自如却揭穿真相……采文在网上公开“鼠尾草杀手”的真正身份,“黑鼠尾草杀手”被认定就是“鼠尾草杀手”。自如却知“鼠尾草杀手”其实是觅希,打算亲手拘捕觅希,并扬言会等他,觅希竟向自如施袭……

旁观者第20集

1月26日(五)

自如一觉醒来,跟浚祈成功拘捕“鼠尾草杀手”,并与觅希结为夫妇过着幸福生活,怎料……警方释出“Rabbit Cave”的闭路电视片段,指觅希对自如施打毒针,自如开枪打伤觅希才得以保命。自如重返现场用高敏感能力调查,终明白觅希的用意。觅希成为通缉犯,竟对大昇下毒手,更拍下视频发送予采文,采文赶去救大昇,觅希竟把采文拉入海里……自如得悉觅希的位置,赶到欲救觅希,却眼看着觅希沉入海底……(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