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本尊就位》主要角色介绍

2024年1月26日 港剧台(986) 0

民初奇幻喜剧《本尊就位》

民初奇幻喜剧《本尊就位》透过真神仙遇上神棍的故事,表达每个人应放下执念,才能活得快乐如神仙的道理。此剧配搭新鲜,除了为御用衰人谢东闵洗底,饰演善心兼憨直的神仙吕洞宾,亦起用上位新人孔德贤及陈嘉慧担任男、女主角,与谢东闵上演一段仙凡三角恋!监制梁耀坚希望透故事,带出正面人生观。“这套剧有真假大仙,随著故事推进,也会反映两面极为不同的价值观,从而表达哪一套才是正面的处世态度。当然这套剧是喜剧,形式不能太说教,而是以一种轻松幽默去讲故事。”

为了突显轻松搞笑的风格,故事也用不少篇幅,讲述吕洞宾下凡的有趣遭遇。“他闭关修练千年,这次下凡打救凡人,却遇上未曾遇过、未能适应的事,当中有不少搞笑情节发生,Gag位也从此而来。加上他的法力时灵时不灵,唯有用碎碎谂的方式教化陈木昆,令到二人互动剧情很有趣味。”剧中两位男主角也是首次做男一,女主角陈嘉慧也属于新演员。虽然新剧由三个新鲜人担正,梁耀坚赞赏三人表现,认为他们用功,为演绎角色花尽心思。剧情到尾段讲到三人的感情瓜葛时,他们也能投入演出,演得到位。

《本尊就位》主要角色介绍

市井神棍 陈木昆(孔德贤 饰)

年龄:28岁

职业:神棍

性格:市井蛊惑、刁钻佻皮、爱财如命、情深义重

木昆善于假扮道士,呃神骗鬼,岂料某次骗局却被黑吃黑,遭多名恶霸追捕,木昆躲难逃至五族房镇。木昆假借吕洞宾(谢东闵 饰)行骗之事传到上天庭,惊动了闭关修行千年的吕洞宾,吕洞宾决定下凡惩治木昆。阴差阳错下,木昆被部分乡民误以为是吕祖显灵,下凡救苍生。木昆将错就错,更要求神仙吕洞宾当他的助手,准备从中赚一大笔!

下凡神仙 吕洞宾/雷石(谢东闵 饰)

职业:神仙

性格:温文尔雅、普渡众生、严己律人、爱碎碎念

吕洞宾下凡要惩治木昆,却发现原来与木昆一家一早结缘。木昆的爷爷毕生供奉吕祖,晚年遭逢厄运,木昆求吕祖显灵救他,却得不到回应。吕洞宾自感对陈家有亏欠,决定留下凡间,教化木昆。洞宾在凡间出了意外,令法力时得时失,吕洞宾被逼滞留凡间,更被木昆收为手下。吕洞宾与木昆随后合力为镇民化解了一连玄幻奇案,开始建立起友谊。

转世花魁 白雪花(陈嘉慧 饰)

年龄:18岁

职业:温香玉院花魁

性格:聪敏机灵、口齿伶俐、观人于微、对爱情执著

温香玉院决定贩卖雪花的初夜,雪花自知无法逃避,又不希望把这重要的一刻随便交到一个男人手上。于是雪花提出难题,考验竞投的人。木昆对雪花一见锺情,可惜雪花并没有为木昆动心,反而对吕洞宾动了真情。雪花对吕洞宾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原因与一千年前,雪花是仙女白牡丹有关......

耿直镇长 辛正义(黄嘉乐饰)

年龄:26岁

职业:五族房镇镇长

性格:性情耿直、疾恶如仇、黑白分明、志向远大

正义当上镇长,欲打压镇上恶势力,带来新气象,但镇内缺乏支援,改革寸步难行。后来正义发现镇上对木昆言听计从,于是便与木昆联同起来,借神棍之言,替自己达成目的。正义、木昆与吕洞宾合作无间,但正义没有忘记木昆的身分,对其抱有戒心。同时,正义对青楼花魁雪花有莫名的好感,碍于镇长的身分,正义一直不敢多加纠缠。

虔诚信徒 连清仁(莫伟文 饰)

职业:木昆助手

性格:信仰虔诚、自觉可靠、失魂没记性

清仁打理吕祖庙数十年,是吕洞宾头号粉丝,深信木昆是吕洞宾托世。自觉做事认真可靠,实质患有短暂失忆症,只有三分钟记忆。清仁一时恃老卖老,一时博同情,令木昆啼笑皆非。

怕事前镇长 辛虎(李成昌 饰)

职业:五族房镇前镇长

性格:容易心软、胆怯怕事、家庭观念重 

就任镇长期间,因容易心软及怕事,被不法份子觊觎,向辛虎提出兴建赌坊、青楼等要求。辛虎想不到答应这些要求,竟种下祸根,令五族房镇成为充满黄赌毒之地。辛虎无力管辖,将重心转移到家庭上,希望儿子正义学成归来,继承镇长之位,以正义年青人的魄力,一洗五族房镇的歪风。

体弱慈母 黄桂菲(黎燕珊 饰)

年龄:61岁

身份:辛虎之妻

性格:性格和善、温柔贤淑、体弱多病 

桂菲自幼与辛虎是青梅竹马,二人顺理成章成为夫妻。由于桂菲体弱多病,为丈夫诞下儿子正义时,元气大伤,令身体更虚弱。可幸辛虎对太太倍加疼爱,正义亦非常孝顺,让桂菲过了一段长久安稳快乐的日子。然而,桂菲晚年时缠锦病榻,让家人极为痛心。

土豪劣绅 金士豪(韦家雄 饰)

年龄:53岁

身份:土豪劣绅、豪赌坊老板

性格:好大喜功、贪财好色、利己主义 

凭著精明头脑及不择手段,土豪由小混混变成豪赌坊老板,富甲一方。镇民表面上景仰他,背后则嘲笑他财大气粗。他仗著自己身分地位,看谁漂亮就纳对方为妾。士豪垂涎雪花的美色,欲投得她的初夜,结果因木昆和吕洞宾从中作梗,令他未能如愿。

圆滑鸨母 归二娘(甄采浠 饰)

年龄:56岁

职业:温香玉院鸨母

性格:长袖善舞、灵牙利齿、锱铢必较

二娘是温香玉院话事人,把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对旗下的妓女恩威并施,大家都对她又敬又怕。雪花为温香玉院名花魁,能为二娘赚钱,深得二娘欢心。经常笑脸迎人,其实是笑面虎,若与自己利益有冲突,即翻面不认人,手段狠辣。

善心老板娘 何仙(樊亦敏 饰)

年龄:45岁

职业:八鲜楼老板娘

性格:心地善良、笑容可掬、知足常乐

何仙从来不会与老板李晓飞(吴瑞庭 饰)吵架,夫妻相敬如宾。何仙平日帮忙打埋八鲜楼,亦十分紧张子女的婚事,希望二人早日娶妻嫁人,届时可以退休,弄孙为乐。其实何仙二十年多前是山贼女当家,无恶不作,岂料遭逢不幸,丈夫与大部分兄弟惨死。何仙痛定思痛,决定金盘洗手,多行善积德。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