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再战明天》分集剧情(1~5集)

2014年10月6日 港剧台(978) 0


《再战明天》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10月6日至10月10日

第1集 (10月6日)

文上升(吴启华饰)是惩教署的高级惩教主任,隶属于赤柱监狱,其性格严格认真一丝不苟,因而深得上司器重。另一方面,隶属罗湖惩教所的姚爱嘉(徐子珊饰)虽然同属惩教人员,虽玩世不恭但仍得到同事及囚犯的爱戴。因为爱嘉即将到法国与身处当地的男朋友结婚,成为了同事的谈话重心。乔正桥(王浩信饰)是上升在惩教署内的下属,性格随和的正桥深得囚犯的欢心,但却与上升的关系并不咬弦。这天正桥按上升指示带领新的囚犯到监狱服刑,新囚犯名叫邓颂恩(杨潮凯饰),因为谋杀父亲罪名成立而被判终身监禁。正桥见颂恩神情颓废了无生气,便指示同被判囚终身的杜子书(韦家雄饰)及钟以硕(王志安饰)教导颂恩有关监狱内的规矩。爱嘉参加派对,众人狂欢过后,竟要求赌输的爱嘉出外与陌生人献吻。爱嘉遇到上升,即上前献吻,但原来爱嘉与上升竟是叔侄关系。上升得知颂恩的背景后,指示下属在狱中要加陪留意颂恩的情绪问题。甲级重犯叶细响(单立文饰)被调往赤柱监狱服刑,但原来多年前上升曾导致细响毁容。高层明白两人恩怨,提议把上升调离赤柱,但上升决定继续留守。

第2集 (10月7日)

担任福利官的翁伟晋及迟春光,对颂恩的家人进行家访,竟发觉颂恩的母亲对颂恩及其妹妹之事爱理不理。正桥与经营面店的母亲的秋分同住,原来爱嘉与秋分相识,也是正桥的老朋友,爱嘉到面店最回托破秋分缝补的毛公仔后,与正桥外出商量出嫁外国的事宜,但正桥得知道上升亦会在席后,便借故推辞了爱嘉的邀请。爱嘉与上升、伟晋及上升的前妻叶雅蕾在餐厅会合,众人察觉到雅蕾想为上升物识对象。聚会过后,爱嘉发现毛公仔不见了,上升承诺替她寻回。上升欲了解颂恩的情况到囚房探望时,却撞破他竟割脉自杀。爱嘉竟决定放弃出国结婚。

第3集 (10月8日)

爱嘉放弃了外国的婚事,上升只好让她寄住在家中。正桥的母亲秋分除了经营面店外,也是专门照顾囚犯的探监义工,帮助举目无亲的囚犯打点日用品及安抚他们的孤独情绪,故此秋分与晋伟也相当熟稔。颂恩不小心得罪了细响,细响手下伟全为了讨好他,决意教训颂恩。丁好好是名囚禁于罗湖惩教所的囚犯,而她同时亦在狱中照料刚满三岁的儿子,因好好不想儿子交予社福机构照顾,便努力安守本分以求与儿子一同出狱。伟全在香烟中渗入了毒品,颂恩吸食后竟刺伤了惩教人员。正桥凭秋分笔记资料终成功找到恩人,原来她就是好好。

第4集 (10月9日)

好好当年单亲怀孕并不良于行而一直受人歧视,有一次好好沉不住气,竟然出手杀害了嘲讽者,经法庭裁定误杀后被判囚于罗湖惩教所,结果需在狱中产子。上升成功找到线索更破获毒品来源,让颂恩还以清白。事件解决后,上升怪责正桥没有细心把关引发事件,更警告正桥不要利用职权与好好见面。年轻释囚顾小凤出狱,春光安排她在面包工场工作,但小凤被店东怀疑偷窃。雅蕾答应伟晋协助模范囚出狱后工作,但要他出席慈善晚会。立桂负责狱中的膳食岗位,但上升指示立桂调离膳食岗位以集中对付细响。但是细响竟然乘立桂不觉毒打颂恩。

第5集 (10月10日)

伟晋答允雅蕾出席慈善晚会,故邀请春光担任舞伴,伟晋带春光购买晚礼服时,春光才得知伟晋出身豪门。宴会上春光突然收到同事通知,得悉小凤因家庭纠纷问题而需要春光支援,伟晋见状即驾车送春光到事发现场。好好因犯事未能与儿一同出狱,爱嘉只好派人接他离开,正桥再次到罗湖惩教所探望好好,好好借机会拜托正桥帮忙看顾儿子。有囚犯利用厨房的漏洞,为付了钱的囚犯提供特别膳食细响得知此事后,亦决定付钱,上升察觉厨房有异暗中进行调查,揭发此事时却碰巧只有细响要求特别膳食。上升与爱嘉外出用膳,却突然被一群恶煞攻击。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