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醋娘子》分集剧情(11~15集)

2014年12月17日 港剧台(986) 0

《醋娘子》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12月17日至12月23日

第11集(12月17日)

钱霜决定为闭月翻案

仵作证明骸骨的身形与大功(顾冠忠饰)脗合,加上闭月(黄淑仪饰)所造的布鞋及骸骨上的金牙,指证闭月杀害了大功,但闭月以丈夫右脚有六只脚趾为由,认定骸骨并非大功。计准(吴卓羲饰)所作证供又对闭月不利,琛仁(郭政鸿饰)认定闭月是凶手,把她收监。钱家对闭月案件冷眼旁观,未施以任何援手,曹青(胡杏儿饰)只能向钱庄(古明华饰)借钱在监狱疏通。

闭月被判秋后处决

闭月被判死刑,秋后处决,更被逼画押。一身衣着光鲜的商人以孙云鹤之名入住一路栈,他因鞋子太窄致脚痛,想找人造新鞋,计准建议他到澡堂浸浴松弛双脚,对方要求包场。

崔牛(林景程饰)及秦诸(马贯东饰)趁云鹤到澡堂洗澡时,偷偷进入云鹤的房间,计准看见赶二人离开,崔牛却找到云鹤的公文写上曹大功之名,并且他已是太监,户籍亦与大功相同,计准怀疑自己冤枉闭月。

钱霜终于认出大功

计准欲把事情告知正义(鲁振顺饰),但要先弄清楚云鹤是否大功,这个大功又是否闭月之丈夫,故要查证他的右脚是否有六只脚趾。大功持九千岁令牌,命琛仁替其秘密做事,他向琛仁问及镇中杀夫案的详情。

钱霜(陈炜饰)在店前与大功相遇,只觉对方面熟,一时却想不起他是何人。计准偷窥大功,发现大功果然是一名太监。大功在醋坊外偷看钱霜,钱霜终认出大功。

曹青代母写往生咒

计准知道钱霜认出大功,与钱霜商量救闭月之法,但他分析后相信大功根本不打算救妻子,钱霜认为暂不宜向曹青透露大功的事。

曹青到狱中探望母亲,发现闭月平日最爱吃的都吃不下,闭月表示不想枉死,狱卒提议她找人代写往生咒,曹青回家便立即替母代笔。

钱霜请上官文(何君诚饰)帮忙延迟呈上闭月的判决书,但除了琛仁其他人都不能决定,钱霜正欲离开,却不慎把衣裙弄破。

钱霜发现采慈弱点

上官文让她先到自己的房间等候,并通知钱霜的婢女枇杷(孙慧雪饰)回家取衣服给她替换。钱霜在房间等候时,发现采慈(吕慧仪饰)打骂琛仁。

钱霜偷取夜明珠时,被钱通发现,钱通以告知太君作威胁,要求钱霜说出偷夜明珠的原因。钱霜到贵宾赌房与采慈对赌,并以夜明珠作赌注,要求她令琛仁延迟呈上闭月的判决书。

第12集(12月18日)

大功欲求玉茎重生

琛仁指大功是九千岁秘密派来的太监,大功更令琛仁立即把闭月的判决书呈上京师赶在秋后处决。曹青知道大功已回到友德镇,于是按母亲的手工造一双新鞋给大功作试探,发现大功的右脚有六只脚趾,她向大功表明身分,求父救闭月。

曹青有喜太君变脸

可是大功记恨闭月当年经常呷醋,令他被逼离开友德镇,得罪九千岁而当上太监,恨不得闭月即日被处斩,曹青气得昏倒过去。闭月替女狱卒美颜及按摩,以期换取较好的待遇。钱霜、钱通及山楂到一路栈探望曹青,得悉她近日经常作呕,钱霜与钱通认为曹青有了身孕。曹青回到家中,太君与钱庄收起平日对曹青不屑的嘴脸,更对她千依百顺。

大功欲求玉茎重生

闭月因钱庄疏通,在狱中得到上宾般的待遇,闭月得悉女儿有喜,想为外孙造衣服。

英明向计准透露大功与琛仁见面后,琛仁便命他找一个叫周小蝶的人。计准发现大功的行踪,立即尾随他到一间小屋。大功向小蝶母亲追问其私生子的下落,失明的周母一听到大功的名字,立即把赶他走。

原来大功相信道长的玉茎重生法,只要用与大功有血脉关系的男子的子孙根,接驳到大功身上即可成事。

周母配合教训大功

大功指当年小蝶怀了他的骨肉,但当时闭月也怀了身孕,他才无法迎娶小蝶入门,所以肯定小蝶的儿子是他的骨肉。计准在房外偷听到玉茎重生法一事。

计准到周家打听,周母指孙儿阿牛早前已葬身大海,但因她憎恨大功,答应配合计准给大功一个教训。计准让崔牛记熟小蝶的事,然后扮作小蝶儿子,希望能骗大功签字承认其身分。

大功要求滴血验亲

计准在周家向崔牛追债,大功看见小蝶的信物,相信崔牛是他的儿子,上前替崔牛还债。计准要求大功立字据,大功却提出滴血验亲。

大功看崔牛洗澡,看到崔牛的子孙根时掩不住兴奋,还突然拿出小刀,把崔牛吓个半死。计准教崔牛以拜祭小蝶为名,引大功上山,他则找正义上山见证大功仍在世,可是正义指琛仁突然下令提早于即晚处决闭月。

第13集(12月19日)

钱通决定休掉曹青

钱家接到闭月即晚行刑的通知书,担心曹青会伤心过度而影响胎儿,决定不让曹青知道。计素暗中告知钱通,由钱通决定是否把噩耗告知曹青。

计准与英明到了小蝶坟头,只见秦诸晕倒地上,却不见崔牛踪影,计准推测大功已把崔牛带到道长处。道长正在作法,计准在门外放火,趁各人救火时把崔牛救走,大功看见,立即追赶崔牛。钱通与山楂告知曹青闭月将被即晚行刑,曹青立即赶往刑场。

正义挥刀斩断令牌

曹青指大功尚在人间,琛仁谓除非大功立即现身,否则时辰一到,闭月即会被处斩。崔牛引大功往刑场,大功虽现身,但否认是闭月的丈夫,只承认与大功同名同姓,他出示九千岁令牌,不但下令即时处斩闭月,更以扰乱刑场为由,命琛仁将各人格杀勿论,但正义认出大功,挥刀把处斩令牌斩断。

曹青以金钗胁持崔牛,逼大功承认其真正身分,大功觉得金钗不足以威胁崔牛性命,不欲退让,正义于是把手上的刀递给曹青,大功为了崔牛的子孙根,只好就范。

曹青发现并未怀孕

正义得罪大功,被琛仁撤职,琛仁更下令封杀他,让正义无法在镇中找到工作。英明亦因闭月的事被降职为衙差,计准认为他不应再为琛仁效力,但英明不欲增加母亲负担,决定屈就。

钱霜知道兄长会嫌弃上官文,教上官文讨好钱庄的方法再上门提亲。曹青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月事到访,立即往找母亲商量。闭月所教方法,曹青认为都不可行,她决定向钱家坦白,并认为钱通相信她便足够。

指控曹青陷害山楂

太君请了小儿神回家,要曹青拜祭,曹青多次想把未怀胎的事实说出都未能成功,她捧起小儿神的神像在家中绕圈时,不慎在走廊滑倒,即时见红,山楂以为自己不慎推倒曹青。大夫指曹青没有怀胎迹象,疑她已滑胎,山楂闻言立即把头撞向墙壁,自承是罪魁祸首。曹青坦言没有怀孕,钱霜却指她有心陷害山楂。

钱通誓要保护山楂

钱庄不接受曹青的解释,太君更要钱通休了曹青,钱通亲口表示要休妻。钱通知道山楂受屈,誓要保护山楂,扬言长痛不如短痛。曹青在房外听到,走进要求钱通尽快把休书写好,她离开前向山楂表示,从没害过山楂。曹青步出钱家家门时,誓言从此不会再踏进钱家。

第14集(12月22日)

琛仁奸计骗财骗色

曹青被休后回到一路栈,闭月及计准庆祝曹青脱离苦海。曹青离开时没要钱家一分一毫,闭月及计准觉得她应向钱家索回礼金。闭月上门提出要求一路栈的拥有权。

琛仁事成可做京官

上官文依钱霜的安排讨好钱庄,钱庄并不受落。钱庄埋怨上官文送他的礼物为钱家带来噩运,又指上官文出身寒微,配不起钱霜。曹青派传单,游说采慈光顾美颜及浸浴服务。

大功催促琛仁替九千岁觅地建生祠,谓风水先生指尚贤里是风水宝地,命琛仁把尚贤里的商户赶走。位于尚贤里的两大业主,正是一路栈的闭月及心醋的钱家,琛仁自问没本事把他们赶走,欲与妻一走了之。采慈为了面子,誓要丈夫想出解决方法。

提议曹青自行做醋

上官文在花园感怀身世,琛仁闻钱霜有心醋作嫁妆,即心生一计,欲拆散上官文与钱霜,然后迎娶钱霜,以期夺得心醋的业权。

采慈做了白醋美颜后对效果甚为满意,答应给闭月介绍一些贵客,但要求她享有免费待遇。一路栈客似云来,白醋瞬即用光,计准到心醋买醋时,钱霜不肯卖,更扬言令友德镇至广州的醋商都不会卖醋给一路栈。计准不怕钱霜威胁,支持曹青自行做醋。

琛仁假装安慰钱霜

闭月急需白醋做美颜,曹青打算用最快的方法做醋,她与计准更有意把澡池改建成酿醋工场。

钱霜收到上官文辞别的来信,带了私己及心醋地契到衙门找上官文,提出与上官文私奔。钱庄替钱霜觅得崩牙七为夫婿,钱霜拒绝。琛仁收买枇杷,得知钱霜行踪,前去安慰钱霜,琛仁又带钱霜到青山别苑,让钱霜发泄对上官文的愤恨。

采慈安排米已成炊

钱霜喝了琛仁准备的茶后即告昏迷,采慈安排琛仁上演一幕米已成炊的戏,并监视琛仁,不准他真的与钱霜发生关系。

采慈到钱府大吵大闹,指斥琛仁及钱霜是奸夫淫妇,还指太君不懂教女,教出勾引人夫的女儿。琛仁表示愿意负责任,钱庄要求琛仁先休了采慈,才可迎取钱霜。

第15集(12月23日)

不虞有诈下嫁琛仁

太君为了钱家的名声,答应让钱霜嫁给琛仁。琛仁写信给钱霜,表示愿意娶钱霜为平妻,采慈知道后要生要死。

曹青与计准忙于做醋,不小心把糯米倒到计准身上,连忙替计准把衣上糯米扫走。

碧云包厢请正义吃饭,又把一包银両塞给正义,正义不肯要,推拉间把碗碟给打破了。一路栈向正义收取买菜钱及破碗碟的赔偿费,正义身无分文要求赊账,计准愿意让正义以后再还,闭月却不肯,要求正义到厨房洗碗,又要正义扫地及倒夜香,并指正义所欠款项须工作一个月才能清还,让正义暂住一路栈。

拒信琛仁遵守承诺

钱庄请钱霜交出心醋钥匙,让计素打理心醋。钱霜入门当日,采慈不相信丈夫会守承诺,不到钱霜房过夜,便命下人把红灯笼挂到她的房外,好使琛仁认错门而到她的房间,可惜采慈等到五更仍未见丈夫。

计准在厨房放蟑螂吓曹青,一心想着可英雄救美,博得曹青欢心。

怀疑大功另有阴谋

英明表示被调作大功跟班,又透露大功住在琛仁的青山别苑,且办义学教小孩读书,更付钱给他代为小孩准备美食,相信大功已改过。计准不信大功会做好人,觉得大功有阴谋。 

计准请英明帮忙上演一场英雄救美的好戏,英明得悉计准喜欢曹青,提醒计准曹青曾是钱家妇,但计准毫不介意。闭月听到,警告计准勿打曹青主意,计准认为未向曹青表白,不会知道结果,所以绝不会放弃。

计准送饭菜到青山别苑,他怀疑大功想打一班小孩的子孙根主意,便安排小孩们离开。

二女争宠殃及池鱼

钱霜三朝回门,采慈陪她同往钱家,采慈又提议钱家与傅家一同依习俗做三十三盏莲花灯,以期早生贵子。钱霜与采慈针锋相对,二女为争宠殃及池鱼,琛仁被打至口肿面肿。

山楂忙于做花灯,钱通用星星哄她,她都无暇理睬,她希望赶在月圆之夜与钱通一起放花灯,钱通记起那天要与计素出外收数,但会赶回家与山楂一起放花灯。

计准出头戏弄钱通

陈老板借口店中被劫而拖账,却被计素识穿。钱通佩服计素,乐得有她协助打理钱家生意,他便有更多时间玩乐。

曹青与计准送醋中途在茶寮休息,计准担醋至肩颈酸痛,曹青替他按摩,钱通经过看见,心生醋意。计准看不过眼钱通所为,替曹青还以颜色,还抢了钱通的钱包,谓若钱通不忿气可反过来抢走他的钱包,扬言届时他会向钱通下跪并唤钱通作爷爷。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