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师奶Madam》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1月19日 港剧台(978) 0

《师奶Madam》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1月19日至1月23日

第6集(1月19日)

大树迫花苹变成师奶

丹丹(黄智雯饰)告知温斌(赵永洪饰)仍未苏醒,凤妮(梁嘉琪饰)等闻言松了口气。丹丹正质疑花苹(黄翠如饰)和大树(萧正楠饰)何以传出温斌醒转的消息,却见花苹、大树和家伦(张景淳饰)走入;花苹和大树指原来是家伦传出假消息。花苹沐浴后惊见所有时装都被换上老土师奶服饰,怒极向大树大兴问罪,大树竟气定神闲指受命正隆(安德尊饰)为她彻底改变形象,以令她尽速融入师奶的圈子。

丹丹到名校为女儿轮候入学申请表,遇见汉斯(曹永廉饰)的老板娘李太凭关系代为张罗得申请表甚是兴奋,丹丹听得李太和股票经纪通话,忍不住提出个人意见,未料李太竟大感兴趣提议详谈。花苹不满衣服都被换掉感沮丧,看到镜中反映突然灵机一动决心以化妆补足。

不受注目花苹失落

花苹走到街上不再被注目顿感失落,不禁慨叹变身师奶待遇大不如前;花苹在快餐店偶遇丹丹,未料丹丹竟突然主动致歉,花苹乘机递上曲奇饼向丹丹示好,竟见丹丹亦递上一样的曲奇饼,二人终于一笑泯恩仇。花苹和丹丹合照并传讯向大树示威,大树看到不禁有气;大树到怜香(简慕华饰)家维修水龙头,借口向妻子报到令怜香答应合照,再将照片传讯花苹还以颜色。

大树借口给怜香家检查电力装置,查察屋内线索,赫然瞥见之前放在温斌家的遥控车不禁愕然。怜香将遥控车归还,大喆(阮政峰饰)惊喜极,看到怜香在厨房忙着拭擦,忍不住走入协助,怜香感欣慰不已。

家伦出手协助凤妮

丹丹和花苹一同到美容店,凤妮不禁惊讶,趁花苹走开即拉着丹丹追问;丹丹坦白发现女儿伶俐(余之之饰)收起花苹的枕头,请凤妮保守秘密,花苹刚巧折返,认定二人有事相瞒觉可疑。凤妮接获流氓来电说翌日登门收保护费感惊慌,家伦恰巧经过得知答应相助。

大树和花苹互相炫耀成绩,花苹扬言计划随丹丹学炒股票,借口股票蚀钱借贷救急,便可接触贵利集团并一网成擒。大树约会吕芳(黄心颖饰),却因吕芳忙着会客只好在旁等待;吕芳得知原来大树只是受罗帛(李成昌饰)所托而来不禁失望,二人间亦没有话题令气氛暧昧。

花苹见识特价抢食

丹丹领花苹开股票户口后到酒楼会合怜香,丹丹和怜香着花苹稍等,指快到特价时段将可和一众茶客抢点心。凤妮在美容店表现心神恍惚,突然有人影闪身走入,不禁吓了一跳,却喜见润祥(罗钧满饰)原来已回港。流氓到药房勒索保护费,罗帛和家伦等原来早在等候,流氓被警员押着离开,家伦急忙借口走开赶往通知凤妮。

润祥回港送上礼物

润祥准备代凤妮前往银行入数,家伦刚巧来到误会又是流氓勒索遂出手制服润祥,未料却被润祥错手打伤。朱妈(吕珊饰)听街坊指润祥已回港欣喜若狂,四出奔走买菜给儿子准备丰富晚餐。晚上凤妮和润祥看电影后漫步,润祥给凤妮送上情侣表,凤妮提醒应给朱妈也买一份特别的礼物。

润祥和凤妮回家,竟见朱妈黑脸在等候,润祥费唇舌安抚终令朱妈软化。大树假借早前遗下维修工具再到访,大树乘怜香上厕潜入其房中搜查,发现怀疑是借贷记录的记事簿,即以手机逐页拍照,突然怜香在门外撞见,追问大树到底所为何事......

第7集(1月20日)

大树分享自己身世

大树借口掩饰,怜香未有怀疑信以为真,更招呼大树留下吃饭,大树乘机探听怜香的财政状况,然怜香却不愿多言令大树起疑。大树向花苹出示拍下的记账示威,花苹不甘示弱指已实行炒股计划,大树讥讽计划漏洞不少难以成功。花苹向正隆提出要求拨款实行炒股计划,正隆诸多借口推搪,花苹听得申请时间费时感泄气。

花苹回家看到一桌丰富菜肴不禁狼吞虎咽,胡蝶和花琛看到花苹的师奶造型只觉毫不相衬,胡蝶又趁机要花苹辞职,花苹竟说正考虑创业;胡蝶得知花苹计划炒股赚取开业资金,遂提议可向花琛要钱。丹丹和李太约会,原来李太听信丹丹的意见买股票赚钱,遂特意宴请致谢。

丹丹出手助夫加薪

丹丹乘机吐苦水指汉斯升职却不获加薪,李太面子攸关答应向丈夫施压给汉斯合理待遇。同事都在谈论汉斯难得获加薪,千千指出多得丹丹向李太投诉,汉斯恰巧听到心里不爽。汉斯告诉丹丹获加薪,又给丹丹送香水感谢支持,丹丹喜极和汉斯相拥亲吻;花苹哭丧抱怨买下的股票大升,担忧没有借口让丹丹介绍向贵利集团借贷。大树自信从怜香处可得线索,要花苹静候其破案;家伦向花苹报告侦查凤妮并无可疑,花苹气煞却对家伦的倒楣遭遇甚感兴趣。 

大树发现怜香秘密

大树跟踪怜香,看到她小心翼翼进行交收后,竟被贼人冲上前抢去手袋,怜香呼叫并穷追贼人,大树亦紧追上去。贼人被怜香穷追不舍既惊且怒,遂亮出小刀袭击,大树突然出现击倒贼人;怜香即时抢回手袋,检查刚交收回来的物件。怜香拼命保得文昌塔却受伤,大树直言不明所以,怜香解释可保佑大喆学业顺利。大树遂乘机追问怜香如何应付儿子出国升学的支出,花苹亦留意到怜香的随身手拉车内藏可疑"乾坤"。

众男聚首齐齐诉苦

发现大树查清怜香的记账后,花苹揶揄大树"摆乌龙",大树却坚信怜香的财政来源可疑,只是暂时未搜得证据。怜香邀请大树和花苹回家吃饭,大喆突然提早回家;当看到怜香送上的文昌塔,竟大怒指怜香未理其意愿径自安排出国升学事宜,花苹和大树在旁看不过眼插话,大喆不理夺门而去。

大树紧随大喆到球场,好言相劝的同时亦感怀身世;突然汉斯和润祥等人把足球飞踢过来。大树和汉斯等踢球后坐在一旁休息闲聊,众男谈及与家中女成员的相处,都各有不同苦乐,更慨叹为人丈夫甚艰难。

为振夫纲努力进补

花苹得知大树在人前数她不是,遂向众师奶吐苦水力数大树大男人主意作祟诸多要求,众师奶听着不禁深表同情,看到大树时明示暗示他不应过份苛索。丹丹巧遇孟婆给丈夫购买壮阳汤水的药材,遂照办煮碗给汉斯煲汤,汉斯未有为意丹丹煮出一桌佳肴都是壮阳食物,大口吃着甚是享受。丹丹刻意制造浪漫气氛并穿上性感睡衣等候汉斯,可是时至深夜仍未见汉斯上床休息;丹丹走到厅中刚巧听到汉斯对着电脑说着英语视像对话,不禁好奇对方是何许人......

第8集(1月21日)

花苹请缨助变靓太

丹丹怀疑丈夫有婚外情感震惊,趁汉斯熟睡偷看其电脑要查明究竟,却未料电脑设下密码锁,丹丹不禁深信丈夫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丹丹故意收起汉斯的重要文件,然后借口送件到汉斯的办公室查探,看到年轻又打扮花枝招展的千千说话夹杂英语,丹丹怀疑正是和汉斯视像通话的人。

股市大跌,众师奶在银行表现手足无措,花苹看到买下的股票竟大升只觉难以置信,旁人看到她失望的表现,认定她买入的股票大蚀损失惨淡。花苹将一腔怒气向家伦发泄。

丹丹担心汉斯外遇

正隆急召各人见面,花苹以为会被指责未能炒股蚀钱遂急忙解释,未料正隆竟交给她十万元的私人储蓄,着她好好利用作股票投资,并提醒必先保本,只将赚得的用作炒卖。罗帛偶然碰见吕芳与Richard约会,故意说话替儿子大树宣示主权,吕芳尴尬却未有反抗。

丹丹跟踪汉斯,并故意致电试探,发现汉斯撒谎,丹丹怒极。丹丹跟踪至红灯区却失去其影踪,惟有四周探望猜测其下落,突然看到汉斯在警方押送一群在色情网吧拉得的男女中,不禁既惊且怒。晚上汉斯回家,砌词说加班延误回家,丹丹认定丈夫拈花惹草,不愿与汉斯有身体接触。

为博儿宠朱妈撒谎

凤妮和润祥陪朱妈饮茶,润祥只管和凤妮谈论其美容店的事宜,朱妈感被冷落不爽。刚巧张婆坐在轮椅由儿子推入,朱妈灵机一触回家即假装跌倒受伤,润祥猜测朱妈撒谎,恫吓送院后或许要接受开脑手术,朱妈吓得脸青急忙澄清没事,并苦劝儿子回港工作。润祥故意以退为进答应寻找中港司机的工作,朱妈担心极不再勉强;朱妈坦言渴望抱孙,润祥安慰有全盘计划,朱妈亦不再作纠缠。

四美鼓励花苹学厨

丹丹托朱妈转交订货给凤妮,朱妈发现内有的避孕丸于是向凤妮大兴问罪,凤妮委屈欲辩无从。朱妈怒极返回房中重温昔日和祥父唱粤曲邂逅的美好时光,不禁眼泛泪光。胡蝶和花琛谈及曲艺社的周年表演,抱怨尚未找得合唱的好拍档,胡蝶让花琛听陈年旧曲,花琛提出若胡蝶找得主唱的飘红定必轰动一时。四美领花苹到街市买菜,鼓励她应学习煮食令大树不再批评她不懂下厨,花苹亦觉有理,决心要令大树另眼相看;大树吃下花苹的菜肴,拆穿全是各师奶的拿手小炒。

丹丹崩溃众女相助

丹丹和花苹、怜香、凤妮饮茶,突然扑向花苹的怀中痛哭起来,各人不禁愕然。丹丹领众女回家,花苹千方百计未能破解汉斯的电脑密码登入,众女谈及夫妻相对日久未免厌倦,丹丹不禁担心汉斯可能嫌弃她不再打扮,花苹即请缨给丹丹来个大变身。

花苹和众女装扮后变得时尚吸引,四人走到酒吧消遣更引来不少注目,突然丹丹瞥见汉斯和Rose在店内表现亲密,不禁既惊且怒,花苹猜测汉斯晚上是和Rose视像对话,逼问丹丹是否要挽救婚姻......

第9集(1月22日)

众太协助丹丹捉奸

汉斯晚上回家看到形象大变的丹丹不禁惊讶,丹丹放软声线色诱汉斯,可是汉斯却以处理公事要妻子先休息,丹丹心感不悦却未有发作。家伦到美容店找凤妮,二人提起昔日在乡间的趣事甚是兴奋,朱妈刚巧看出窗外瞥见二人状似亲密不禁惊愕。朱妈质问凤妮和家伦的关系,更警告她别行差踏错。家伦得知凤妮撒谎感愕然,乘机探听其美容店开业资金来源,凤妮虚应借款人是家伦不认识的同乡,亦不愿勉强家伦协助撒谎,家伦不忍心拒绝终答应帮忙凤妮。 

介绍家伦认识朱妈

大树发现家伦原来暗中协助花苹查案,遂拉着他追问,家伦为表忠心,答应将调查所得率先通知大树。凤妮介绍朱妈认识家伦,朱妈有感家伦家庭背景相似,亦觉其心地善良,对其说话未有怀疑。汉斯因Rose来电借口临时更改家庭日活动,丹丹深知汉斯说谎,心感不悦却未有发作。花苹接获丹丹来电通知怀疑汉斯和Rose约会,花苹提出跟踪搜集证据;大树讥讽花苹,花苹坚称协助丹丹捉奸可拉近彼此关系,对查案大有帮助。

花苹会合丹丹、怜香和凤妮,训示各人把握跟踪要点,怜香不禁好奇花苹表现专业。当各人准备妥当正要出发,大树突然驱车前来,花苹感惊喜。花苹和众女分头跟踪,凤妮被街上的美容品宣传摊档吸引险失去汉斯影踪,丹丹却紧随汉斯至商场外;丹丹看到汉斯约见的正是Rose不禁气愤。看到二人竟到旅行社报名参加欧洲团欲上前大兴问罪,花苹截住指只有人赃并获才可令汉斯无从辩驳。汉斯和Rose到珠宝店买钻戒,丹丹看见怒不可遏,跟踪二人到餐厅看到汉斯下跪向Rose求婚,终忍不住上前质问。

罗帛担心儿子失恋

听了汉斯的解释后,丹丹终于明白误会了丈夫;丹丹得悉丈夫的经理职衔原来只是表面风光不禁愕然,汉斯给丹丹送上钻戒,二人相拥冰释误会。吕芳探望罗帛后匆忙离去,罗帛紧随其后竟见Richard带着花束前来接载,只觉二人关系不只一般同事的简单。花苹跑步遇上心神恍惚的罗帛,罗帛倾诉担心大树可能面临失恋,更请花苹给予意见;花苹未为意力数大树的缺点,罗帛不禁好奇花苹何以如此清楚。

花苹担心大树撞邪

罗帛约大树要他准备与女友庆祝周年纪念,大树接过父亲代为准备的节目清单不禁大嚷老土。大树和吕芳重温当年踏单车的温馨片段,吕芳看到大树献上像当年一样准备好的鲜花,不禁感动笑得甜蜜。大树和吕芳在餐厅内坐下,小提琴师即趋前演奏,大树给吕芳送上庆祝的礼物,吕芳打开看到是龙凤金镯恍然是罗帛的安排。

花苹看到大树没有表情表现却一反常态感好奇,大树却未有多言只着花苹别防碍他睡觉。深夜花苹听到大树在梦中发出恐怖的抽泣声不禁大惊,心忖其是否被鬼附身;另一方面,见大树失魂落泊,汉斯以为大树和他一样遇上“男人最痛”......

第10集(1月23日)

大树坦言早已分手

汉斯和大树谈话后感轻松不少,丹丹给其递上来信,汉斯阅后兴奋指已获新公司聘请,丹丹替丈夫感高兴。花苹认定大树被鬼附身,却见大树的表现忽然回复昔日模样,遂致电怜香查问对策;怜香忙于和网友聊天,匆匆虚应辧法便挂线。汉斯向丹丹提及答应给女儿多添弟弟,丹丹听着办法后不禁为丈夫克服心魔回复正常感兴奋。花苹晚上以为大树鬼附身以筷子夹其中指,大树气极破口大骂并说出原委。

大树得知花苹献计

大树在游戏机中心遇见大喆,二人一同玩电子游戏,令大树兴起要挽救和吕芳的感情的念头。大树带着花束在街上等候吕芳下班,忽然看到罗帛出现挡着吕芳和Richard,罗帛更出言哀求别抢走吕芳,大树匆忙上前拉开罗帛。罗帛和大树坐在大排档前不停灌饮,店员认定罗帛失恋借酒浇愁,大树感啼笑皆非,并将吕芳提出分手的理由说出。罗帛为终日要吕芳处理家务感内疚,更提及当日花苹献计才提议大树和吕芳庆祝周年纪念,大树不禁惊讶。

花苹请缨照顾伶俐

大树质问花苹何以干预其感情,花苹感无辜直言根本是无心之失;汉斯提出和丹丹到澳门一游,丹丹遂要求朱妈代为照顾女儿,凤妮和怜香提出可协助,未料花苹竟指各人各有各忙,请缨可代为看管伶俐。大树质疑花苹竟提出暂代照顾伶俐,花苹解释正好趁机在丹丹家翻天覆地大搜查。丹丹出发前给伶俐托管房间的钥匙,叮嘱她定必全天候跟身;大树和花苹瞥见后认定房中藏有重要证据。花苹特意为伶俐准备丰富的零食宴,伶俐开怀大嚼又和大树玩得兴起,花苹气极指伶俐要早睡驱赶大树回家。

成功搜查觅得照片

花苹在床前为伶俐讲故事,伶俐突然拿出花苹的小枕头,坦白之前隐瞒收起之事,花苹感动未有怪罪,抱着枕头听着伶俐说故事睡着;花苹代丹丹出动送货,走遍港九新界后大感疲惫不堪。大树来电提醒接伶俐放学,花苹不禁叫苦;伶俐回家脱下挂颈上的门匙后前往沐浴,花苹感机不可失遂潜入丹丹房中搜查,更意外发现丹丹的性感照片。花苹、大树和正隆见面,正隆看着丹丹的照片直觉她应是受害人。

胡蝶寻友遇上花苹

胡蝶找得飘红的部份地址,遂和菲带着精致茶具前往访寻下落,却因避开朱妈练剑将茶具砸烂,和一众街坊起龃龉。四美看到胡蝶即认出是花苹的母亲,胡蝶乘机提出将付出重酬向各人打听飘红的下落,梅姨欣然答应发动全体师奶协助寻人。丹丹、怜香和凤妮提出到花苹家中代为下厨,四人经过温斌家门发现屋内有动静不禁惊讶,突然大门被打开,四人吓得惊呼起来......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