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倩女喜相逢》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2月16日 港剧台(980) 0

《倩女喜相逢》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2月16日至2月23日,2月19日(星期四)暂停播映

第6集(2月16日)

小倩喂婴以身犯险

小倩(薛家燕饰)见赤霞(汤盈盈饰)出现后逃走,之后遇见采臣(萧正楠饰),更得知他肯原谅自己,于是高兴现身,岂料该采臣为赤霞所扮。小倩不虞有诈被金钱剑所伤。采臣见采民(麦长青饰)胃口大增,怒斥他一点也不担心丙寅(于洋饰)安危。

原来采民已带了雷公像回工场供奉,而春花(滕丽名饰)则带了观音像到工场供奉,弄得工场满天神佛。春花问起“龙灯”制作进度,但见全无进展,交托采君(梁烈唯饰)留下帮忙赶工。赤霞追捕小倩期间来到田间,意外发现一只“稻草人妖”,人妖指出小倩逃走方向后,却被赤霞收伏,稻草人妖诅咒赤霞会有报应。

拾得弃婴乞求奶水

小倩逃到井底养伤,忽然有妇人将手抱婴孩抛到井中,幸得小倩接住。婴孩因肚饿哭闹,小倩无计可施,遂到街上找妇人乞求奶水。原本妇人已答应喂哺小倩手上的婴孩,可是民屋突然有狗冲出扑向小倩,小倩大惊遁身入墙,可是却把婴孩遗在墙外,结果吓得街坊四散。

采臣恰巧路过,见街坊惊惶失措,查问下得知额上有痣的女鬼乞求奶水;采臣向赤霞告之小倩乞求奶水喂婴孩一事,赤霞反指小倩欲吸取婴孩阳气。

采民与采君合力赶制“龙灯”,二人终于完成制作并饮酒庆祝。二人借酒意抒泄自己的不得志而发酒疯,竟对“龙灯”拳打脚踢。春花往工场突击检查,结果目击二人毁坏“龙灯”及听到二人的心底话。三人互相推卸责任争执起来,最后竟不顾龙灯各自离去。

丙寅送赠龙形灯笼

三人冷静下来后,各自想起一些往事;原来小时候采民被人嘲笑所制的灯笼不美观、采君则拳打老师,不喜欢学习、春花知道父亲重男轻女,但丙寅却支持自己继承福星高照。丙寅分别以龙形灯笼相赠,并指灯笼外形原本其貌不扬,但一打开后便呈现龙的形态,希望借此鼓励三人。

采民、采君、春花寻回当天的龙形灯笼,不经不觉又回到工场,却见到丙寅已回来并在制作“龙灯”,三人向丙寅认错。采臣为丙寅洗头,丙寅说起在导明寺的遭遇,更听闻小倩为婴孩乞求粥水,觉得女鬼也有情有义,还说鬼也有好坏之分;采臣听罢担心小倩安危,便匆匆出门。

赤霞穷追捉拿小倩

小倩四出寻找粥水予婴孩,路见深夜粥档还营业,便化身成村妇买粥;可惜因为近日盛传女鬼乞米水,老板挂着八卦镜防避。小倩不小心被八卦镜照到露出真身,路人四散,小倩虽感无奈,但亦只好趁机舀粥喂婴孩。

小倩正喂粥水予婴孩时,婴孩的魂魄突然被人夺去,小倩紧紧追随其后;赤霞现身,更提出以婴孩的魂魄,要胁小倩步入日光之中。小倩为救婴孩,不惜自愿步进日光中。

王母显灵成全小倩

原来赤霞是王母娘娘所扮,弃婴也是王母娘娘所安排。娘娘受小倩之所为感动,将小倩的伤势治好。赤霞突然出现并追击小倩,王母娘娘不欲与他计较,转而打算赐小倩投胎。可是小倩有心事未了,希望留在人间,王母娘娘于是赐小倩肉身。

当王母娘娘正向小倩洒露水之事,采臣突然来到推开赤霞,令赤霞沾了露水变了女儿身。王母娘娘解释这一切都是天意,只要有妖魔鬼怪甘愿被赤霞收伏,便能变回男儿身。

第7集(2月17日)

赤霞泄愤找倩报仇

赤霞在山洞内翻查所有典籍,希望寻得变回男儿身的方法,可惜屡寻不获。赤霞为泄心头之恨打算收伏小倩,幸得采臣劝止,更说此举会触怒王母娘娘。赤霞听罢觉得蛮有道理,才暂且搁置消灭小倩。小倩没有赤霞追捕欲继续寻找师姐,采臣遂问起小倩有何心事未了,小倩便将她的身世娓娓道来。

小倩自小被飘渺派掌门独孤一味收养,在八岁那年,小倩认识了同门师姐春花。有天,独孤一味发现镇山之宝“雪山白凤凰”被盗,二人虽否认偷画,但仍被逐出师门。春花怪责小倩连累自己,与她分道扬镳。

就在小倩孤身一人之际,遇上山贼,纠缠间被推下海。采民带丙寅及采臣到一间空铺面前,说明这是他未来的铺位,还着二人紧守秘密,勿对采君及春娇泄漏风声。采臣没精打采地保证应该不会与春娇相见,岂料在街口转角,采臣看见春娇身影,怕得立刻回避。

采臣极力回避春娇

采臣避回工场,发现春娇已经在守候,采臣指早前春娇曾发誓二人不到黄泉不相见。春娇向采臣情深表白,令他大为感动。赤霞为自己贴上满面胡子,扮作男子汉,但生理不适令她痛苦难耐,采臣前来相劝,要赤霞接受天意时,赤霞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呼救,更凭妖怪声音得知是七色狼。

寻找七色狼期间,赤霞同时发现有两人在淫辱妇女,但赤霞竟不予理会,只集中对付七色狼。七色狼反问其理由,赤霞说捉拿二人是衙差的责任,而捉拿七色狼却是自己的兴趣。

女儿身体伏妖障碍

七色狼为九尾狐妖的表兄,闻言正好为表妹报仇,可是七色狼的法力却比不冮赤霞。打斗期间赤霞的假胡子落下,七色狼趁赤霞整理胡子时逃掉。赤霞紧跟随七色狼其后,无意中破坏了采民私自贩卖的春宫图灯笼。

七色狼窥准机会,化成元神逃到赤霞体内,纠缠间赤霞要采民帮忙将七色狼元神吸出来,两唇相贴后,赤霞的胡子竟贴到采民脸上,采民惊觉赤霞竟然是女子。赤霞走路变得阿娜多姿,被街坊发现她是女儿身,议论纷纷。前往看大夫之际,才发现自己月经来潮,被全城人认为她是女扮男装。

春花敏俊合作破裂

小倩为接近春花,特意留在迎府陪伴,当小倩见她正喝白粥,在旁细心吹凉。忽然,都敏俊闯进来,大嚷要跟福星高照终止合作。春花大惊询问原委,都法师只着她问采君,之后拂袖而去。

春花着采君详述事情经过,采君解释在酒家打算交收武林秘笈之际,偷听到都法师打算与成犀灯笼合作,还不断奚落春花求子心切,却将责任推在采君身上。采君不甘娘子受辱,便挥拳教训都法师。

采君被迫斟茶认错

春花听后勃然大怒,认为采君将摇钱树打走,着他向都法师认错,但采君宁死不从。小倩为助春花便上了采君身,答应向都法师认错,春花见状,大感奇怪。被小倩上身的采君到酒家向都法师认错,可是都法师诸多要求,小倩都一一完成。

都法师见他毫无廉耻后得寸进尺,要采君要从自己胯下走过。小倩顺从,可是经过都法师胯下时,不经意看到其内裤,羞得弹出采君身体。采君回复神志,发现自己正身在都法师胯下不禁大怒,出手把法师抛出酒家。

第8集(2月18日)

小倩助花诞下麟儿

采臣得知小倩上了二哥的身闯出大祸后,跪求小倩不用再报恩,以免鸡犬不宁而找小倩报仇。当赤霞提议采臣聘请状师之际,小倩突然提出可请求王母娘娘帮助。都法师负伤来到福星高照门前,引起途人起哄,他借机抹黑福星高照,向街坊道出符咒灯笼其实是仓底货。

蜂妖识破敏俊法术

小倩见师姐被欺负,遂化身千年蜂妖教训都法师,都法师使出法术但对蜂妖完全没有效用。可是阳光突然照下,小倩所变的千年蜂妖被打回原形更受众人围攻。

幸好刚刚赤霞经过,看出蜂妖是小倩所变,立即假意作法,暗地保护小倩。街坊见赤霞法力比都法师高强,轻易收拾蜂妖,纷纷上前将法师包围欢呼。赤霞喜上心头,于山洞内跟小倩喝酒庆祝,二人关系改善。春花打算邀请赤霞法师相助,遂带同特意打造的牌匾深入林间寻找赤霞。

连日奔波春花早产

由于山路崎岖,挺着大肚子的春花差点便从轿上跌下,幸好小倩刚巧路过救了她。为免涉露身分,向春花介绍自己名为聂小小。小倩充当带路角色,在遇见赤霞后,落力游说赤霞相助。可惜赤霞与春花之前稍有嫌隙,又正在追捕七色狼当中,并没有看上春花送来的牌匾及酬金,拒绝了请求。

由于都法师不知所终,没有了原告下采君获得释放,采君在监牢苦苦等候春花前来迎接,可是眼见别人一个一个的离开,而自己却没人前来迎接,不禁以为娘子抛弃自己,伤心欲绝。采君深夜独自在街上游荡,听见街坊说春花与一男子晚宴,采君黯然离开。

翌日腹大便便的春花回到福星高照,一脸倦容。原来昨夜她与赵员外会面,希望能替福星高照筹得款项以度过难关。听闻采君获释还没回家,春花感到失望。众人发现地下一湿,原来春花开始穿羊水,春花冷静地指示各人做事及找执妈接生,小倩听罢也一同前去帮忙。

采民执意追求赤霞

采民要采臣陪同购买赤霞最爱喝的酒,采臣一脸无奈,不时着他要考虑清楚。采民只顾着自己正筹谋的灯笼商店,如能请得赤霞助阵便会稳赚,因此不惜工本,向赤霞展开追求。

赤霞正在贩卖符咒时,有妇人为报答燕法师送赠一壶美酒,赤霞一饮而尽,岂料妇人是受了七色狼的胁迫,在酒内放下迷药。赤霞药力发作,七色狼便前来袭击;赤霞迷糊间应战,处于下风。

采民路过看不到七色狼,只道赤霞独自在练剑,便上前向她表白。赤霞听后觉得肉麻作呕,竟将迷药一并呕出,顷刻击败七色狼。赤霞欲使用法蜡收伏七色狼时,想起王母娘娘的说话,希望七色狼能心悦诚服的被收伏,让自己变回男儿身,遂放走七色狼。

小倩协助诞下麟儿

春花临盆期间,分娩困难危在旦夕。婢女紧张掉下剪刀,小倩忙乱间欲帮忙拿起剪刀,可是众人却见到剪刀凌空飞起便大惊晕倒,只剩得小倩独自替春花分娩。春花分娩期间得到小倩的鼓励及帮助,最后顺利诞下儿子。春花大喜,更觉得与小倩投缘,便聘请她为首席丫环,负责照顾少爷。

第9集(2月20日)

小倩拜托赤霞施法

采君获释后未有回家,采臣心急如焚的四出找寻,最后走到赤霞的山洞内寻求协助。采臣希望赤霞使用玄光术找寻采君,所以暂且放下礼数规条帮忙赤霞以长布扎胸。小倩恰巧有事求助于赤霞,进洞内见到二人举止亲昵。

小倩成为迎家首席丫环之后,提出希望得赤霞施法,让她在日间可以不用携着伞服侍迎家,赤霞遂出手帮忙。

春花四出打探消息

春花产后未回复体力虚弱的躺在床上,大夫说她心有郁结要多加休息,可是春花却坚持拖着虚弱身体四出打探采君下落。春花走到妓院附近见到采君步出,虽感欢喜,却误会采君连日在妓院寻欢作乐,上前斥责。采君见到春花虽然也心中暗喜,但觉自尊受损出言反驳。街坊从旁煽风点火,大叫二人和离。 

春花心事重重,流连在外没有回家,小倩前来安慰。春花见到小倩前来,不禁将心事相告,指自己同样希望相夫教子,可是现在只觉得身心俱疲。

小倩试探春花情意

春花想借画画解愁,小倩便在旁磨墨,春花见状觉得眼前的小小的神态与师妹有几分相似,重提师妹偷画连累自己被逐出师门一事。

小倩试探春花对师妹可有思念之情时,岂料春花坚决不许再提起此人。采臣在山洞内向小倩学习画画,其间谈起采君和春花的情况,采臣说春花将所有采君的东西扔掉,而采君则希望苦读考功名却有心无力。赤霞回来,见到采臣便要他劝采民别再缠着自己。

采民苦缠赤霞大怒

无论赤霞在闭目打坐、把酒谈欢、作扶乩时,采民都会在赤霞身边守候,更对她关怀无微不至。采民凭着采臣的地图去寻找赤霞的山洞,可惜却破坏了赤霞用来捕捉七色狼的陷阱。采民不理赤霞的怪责,诚心再次表白,气得赤霞挥拳打自己以消除杀掉采民的念头,最后赤霞表示只爱捉鬼灭妖,不会喜欢采民。

自从心想事城传言有七色狼出没,所有少女都禁足不外出,采民听赤霞说只爱捉妖,便以女装打扮试图作饵引七色狼现身。岂料七色狼真的垂涎采民美色跟随其后。七色狼被黑狗血所伤,又得知赤霞临近,遂化作一道光点飞入采民口中。

赤霞到场见状,同样元神出窍,进入采民体内。两人在采民体打斗,七色狼再次不敌,赤霞第二次放过七色狼。赤霞发现采民竟作女装打扮,得知他是为了引七色狼现身,心中感动,赠他疗伤圣药。采民接过药后兴奋不已,认为赤霞开始关心自己。

春娇发怒离家出走

春娇见采臣下班后来去匆匆,故跟随其后,可惜中途迷路,彻夜没有回家。早上回家后被春花责骂,小倩好言相劝,春花不禁提出,怀疑春娇是师妹投胎向她讨债。

春娇一怒之下,带同家中的贵重物品出走,被小倩撞破后春娇便将她打晕。春娇以为错手杀了人,遂打算与采臣私奔。采臣觉得事有蹊跷,翻搜春娇的背包,发现全是贵重物品。当中采臣发现飘渺派的镇山之宝“雪山白凤凰”,认定春花是当年偷画贼,不禁着紧小倩,担心她将仇人当成恩人。

第10集(2月23日)

小倩化身 开解采君

采臣得见春娇行装内藏有“雪山白凤凰”,着急要求她一同回府弄清事情真相,但春娇却因误以为自己杀了人而拒绝。两人争持期间春花已率领家丁追至。春娇得悉小倩没有死去,向春花坦承一切责任,春花遂命人把春娇锁起。采臣将发现“雪山白凤凰”一事告知赤霞,二人均认为春花是贼喊捉贼。

采臣施计 试探春花

采臣向小倩学画,托小倩画一幅“凤凰于飞”作示范,小倩完成后为免被师姐看见识穿身分,欲想将画作撕毁,但被赤霞及采臣阻止。采臣因不习惯说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在春花面前成功暗示画作是春娇所送,春花闻言立即拿着画作向春娇对质。

春花认为妹妹有心隐瞒懂画画,质询她是否小倩投胎转世回来讨债,言语间承认有对不起小倩之处。春娇听得一头雾水。赤霞在屋顶偷听,见春花反应后认定她是杀小倩的真凶。

采民甘愿 襄助伏妖

七色狼化身稻草球在地上滚来滚去偷窥女生裙底,却因赤霞与采民纠缠而令他现身。赤霞生理不适不敌七色狼,欲元神出窍上采民身但却失败,只得带采民逃走。

七色狼追来,赤霞见状立即借用采民的身躯作战,赤霞将七色狼击倒后再次放过他。赤霞为免七色狼伤愈追来,与采民同到王母庙匿藏,并在周遭贴满符咒阻止七色狼进入。

采君练字时,小倩以小小身份前来劝他回家,小倩慨叹采君目不识丁欲投考功名是永不能到达目标,采君大怒咆哮竟将牌匾震跌掷晕自己。小倩打算上他身带他回家时,却发现他有读写障碍。

小倩将采君带回丙寅家,之后化身为成簿仙子现身,小倩说采君一窍不通无可能考取功名,采君追问解决方法,簿仙子只道若遇上奇遇,例如遭雷轰之类,可能开窍但十分危险,着他不要考取功名,返回妻子身边,栽培儿女成才。

采君误认 儿子姓名

小倩以小小身份带着一索、得男及初生儿子世佳与采君见面,父女相见立即拥抱起来。小倩借故离开让采君与孩子独处时,采君见到儿子身上挂着的围肩写着“濑尿虾”三字,遂问一索其意思时,得男阻止一索说穿是对弟弟的恶作剧,只向采君说是弟弟的名字。

采君努力练习儿子的名字,被同学看见后起哄取笑。小倩向采君解释,采君得知真相大受打击,刚巧雷声响起,采君突然狠下心肠,朝着山头跑去。小倩化身簿仙子,追着采君来到雷电交加的山头。采君情绪激动不断指骂苍天。不消一会,一道电光便向采君打下去。簿仙子立即为采君挡住闪电,双双晕倒地上。

被雷轰中 奄奄一息

池大夫为采君把脉,扬言采君命悬一线,只有尤达大师才可救治他。春花独自背负采君上山拜见尤达大师,小倩在旁替春花撑伞,两人几经辛苦终于来到导明寺。

采臣等待赤霞消息不果,径自偷入迎府找春娇,因此得悉春花真的因为心虚而以为春娇是师妹托世。采臣正欲离开之际,被朱妈发现,朱妈透露春娇与吏部侍郎已定下婚事。其后,采臣听到采君被雷轰受伤的消息,不禁心急如焚,欲找春花当面对质。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