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鬼同你OT》分集剧情(1~5集)

2015年7月14日 港剧台(984) 0

《鬼同你OT》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7月13日至7月17日

第1集(7月13日)

淑梅误会开朗是色狼

孙淑梅正赶往数码港应征傲视建筑公司接待员一职。眼见小巴站排满人龙,便打算致电男友王大龙驾车来接载,想不到大龙忘了今天她的面试,现身处皇岗。淑梅乘的士时竟将手机遗在车上,欲追回时司机却将淑梅的山寨版手机扔出车外,将其摔坏。

淑梅迟到廿分钟,被人事部主管马美贞揶揄并对她作人身攻击。恰巧设计部的行政经理姜蓉经过,看不过美贞对应征者的攻击,出言驳斥,使美贞无以反驳。

精心制作最斜建筑

设计部的建筑师米开朗正神色凝重的看着电脑上显示的数据,而其助手姜聪、万克敦及赖亚武则不断回报各项数字,气氛甚为紧张。原来他们正在建构一座名为“永不倒的倾斜”建筑物的模型,欲参加国际建筑大赛。

“永不倒的倾斜”的特点为挑战成为全球最斜而不倒的建筑,目前已到最后的阶段。开朗慢慢的移开支架,其余三人则屏息静气的看着模型。因开朗仍未将支架移开,令现场气氛大为紧张。

姜蓉突然出现令开朗等人大吓一跳,使开朗无意中挪开支架,众人见模型没有倒下,不禁欢呼起来,姜蓉于是立即冲泡开朗心爱的咖啡为他提神。姜蓉还向开朗暗示,若是次成功夺奖的话,是否可想想他们二人将来的事。可是开朗却心系比赛,并没有在意姜蓉的说话。

淑梅入职 遇上开朗

因为人手短缺的关系,淑梅获得即时聘用。淑梅向美贞反映制服半身裙太紧,美贞却反嘲淑梅身形,趁机向她推销瘦身产品。及后,美贞向淑梅介绍办公室规矩,不许同事间过于亲密,可是淑梅却刚看见市场部主管陈查理与三位女职员在打情骂俏,美贞只表示这是同事间的玩笑。

淑梅将物资逐件搬进杂物房摆放时,制服裙突然爆开,刚巧开朗也在杂物房,淑梅竟将开朗当成色狼,不断斥责他。

男友送赠名牌手袋

午饭时间淑梅相约大龙见面,大龙为哄淑梅开心,送了她一名牌手袋。大龙表示正进行一项大生意,希望淑梅能代他向财务公司借贷,淑梅便以个人名义向财务公司借了八万元,大龙拿钱以后急于离开,可是淑梅却因手机被摔坏,而嚷着要换新型手机。

大龙带了淑梅到炳仁电讯,老板姜炳仁看见大龙使眼色,只敷衍她购买新的手机电池、充电器及手机套便打发淑梅离开。淑梅拿着名牌手袋回公司,却被市场部的女同事说是冒牌货。淑梅看见姜蓉也是使用同一款手袋,从而发现大龙所送的手袋是假的,匆忙间淑梅竟与姜蓉调换了真假手袋。

真假名牌意外调换

姜蓉与开朗等人参与建筑设计大赛的视像会议,开朗向评审表示建筑物经过精密计算,能经得起大自然的考验,可是测试中模型突然倒下来,令得奖梦幻灭。

原来,淑梅发现手袋调乱后,曾偷偷走进设计部的办公室换回手袋,却无意中发现建筑物设计不稳,会随时倒下,勉强用胶纸将其巩固,最后这事被发现,结果淑梅即被开除。

作品未能得奖,经理李昂立向众人训话,建议开朗将作品由博物馆改为商场及豪宅项目。开朗答应,但要求作品上不可刊登米开朗的名字。姜蓉就此私下与开朗争执,认为开朗不应再让昂立利用其作品,二人冷战收场。

晚上姜蓉在办公室加班工作,突然发现电话与手袋也不是属于自己的,刚巧淑梅来电,姜蓉命令淑梅尽快交还手袋及电话。刚巧手机没电,姜蓉将手机驳上充电器继续对话,忽然间一道电流经过她身上。

第2集(7月14日)

淑梅驱鬼最终失败

一年过去,淑梅早前代大龙向财务公司借的八万贷款,连本带利已变成廿万的欠债。财务公司派两名大汉上门讨债,不断敲打淑梅家门,淑梅只好装作不在家。

刚巧淑梅母亲十卜堂的蔡秀玉刚作完法事回家,略施小计便将两名大汉吓走。淑梅称赞母亲机智,可是秀玉却暗叹女儿活到这个年纪还被人欺骗,欠下巨款。

秀玉最后提示淑梅今天往西面走,定能找到负心的大龙讨债。淑梅抱着一试无妨的心态出外走走,结果竟然看见大龙正与一名胖女子谈情。

逃进警署取回证物

大龙一见淑梅便拔足狂奔,淑梅紧追其后,可是最后却遇上讨债的两名大汉。追逐期间,淑梅收到警署来电,谓一年前触电命案已审结,着她可前来拿回当日的证物。

淑梅取回证物,本打算离开警署便将之弃掉,可是发现讨债人一直在警署外守候。淑梅逃走到一间停车场的杂物房,欲打算报警求助之际,方发觉逃走时已把自己的电话丢掉,只得用刚从警署取回的手机。

淑梅马上替手机驳上充电器,当回身一看,竟发现姜蓉正站在其身后。淑梅心知眼前的姜蓉必为鬼魂无疑,但忙乱间竟着姜蓉代其报警。就在此时,门外其中一名大汉忽然收到报案中心来电,一分钟后另一名大汉亦收到同样来电,二人大惊吓得落荒而逃。

姜蓉不信自己已死

淑梅向着姜蓉说她已死亡,姜蓉不大相信,可是手机的电量在此时耗尽,姜蓉消失于眼前。淑梅拿着手机回家,正好遇着秀玉在为一名名媛作法驱邪,淑梅一见秀玉便大嚷有鬼,吓跑了客人。

淑梅将姜蓉出现前后的细节细想一遍,估计是因为手机充了电,姜蓉的魂魄才会出现。于是她硬着头皮,再次将手机驳上充电器。果然,姜蓉真的在她眼前出现,淑梅大惊逃出房间,拿着桃木剑追赶着姜蓉,可是对姜蓉一点阻吓作用也没有。

秀玉看不见姜蓉,只道淑梅发狂,正欲阻止之际,被桃木剑敲中了头,昏迷过去。

协助姜蓉了却心事

在姜蓉的指导下,淑梅替秀玉进行急救,秀玉渐渐醒来,可是仍不相信淑梅撞鬼的故事,姜蓉亦发现除了淑梅之外,其他人皆看不到她,肯定自己已死的事实。

姜蓉指自己最后的记忆只是与淑梅通电话,然后全身一震昏了过去。淑梅则讲述姜蓉已死的事实,并播放网上新闻予她观看,姜蓉从中得知自己是因为用了淑梅的山寨电话触电致死。

姜蓉欲向机主淑梅索命,可是双手却穿过淑梅的脖子,原来她不能碰到实物。因淑梅提起开朗,姜蓉便打算见他一面,可是发现自己不能离手机太远。最后淑梅为了结她的心事,带她返回公司见开朗。

怀念贴文 屡遭恶搞

姜聪为悼念姊姊逝世一周年,于公司的网站发布了怀念姜蓉的贴文,可是却被公司同事以匿名户口恶搞。众同事都对姜蓉生前的所作所为议论纷纷,但都是一些奚落的说话。得淑梅带领下回到公司的姜蓉,听到众人所语,均感到愤怒。

查理到设计部催促被合称为“高矮肥”的姜聪、万克敦及赖亚武三人缴交计划文件,而他们却推说开朗正外出公干未能缴交。

姜蓉知道开朗不在公司,闷闷不乐离开了公司。岂料在公司外遇见刚从一辆开篷跑车步出的开朗,与姜蓉打个照面……

第3集(7月15日)

“高矮肥”三人见开朗提早回来,立即上前拥抱;跑车上的美女严丽花表示有东西在他的行李中,当众抽出性感比坚尼泳衣。姜蓉向淑梅提起丽花,指她专以富有人家为猎物,不解为何看上了开朗。丽花与开朗于意大利的照片被放上网站,众同事都议论纷纷;昂立召开会议,迫令开朗展开「永不倒的倾斜」计划,但遭开朗拒绝。姜蓉看了合照十分气愤,为探取更多情报,要淑梅化身塔罗牌师,接近“高矮肥”三人。丽花以主人身分来到姜蓉生前的办公室房间,将室内的摆设家具贬得一文不值。三子说出遇上塔罗师的经历,更指相约了淑梅与开朗见面。

第4集(7月16日)

开朗见到由淑梅假扮的塔罗牌师,但姜蓉突然消失令淑梅无法演下去;姜蓉与淑梅跟踪开朗到一火锅店,遇见炳仁;姜蓉惊觉自己死后开朗一直替自己给家用老父。姜蓉担心开朗被丽花夺去之际,发现公司正招聘她生前设计部行政经理一职,因此便提议淑梅去面试。得姜蓉协助,人事部经理便推荐淑梅予开朗会面。当淑梅看见开朗忍不住为一年前的事辩护,正冲泡咖啡的开朗认为不可能与淑梅能合得来。姜蓉无意间进入了淑梅的身体,更主动提议冲泡咖啡予开朗品尝;看着正在冲泡咖啡的淑梅,开朗忽然忆起姜蓉的身影及说话。

第5集(7月17日)

众人苦无密码打开姜蓉电脑,此时淑梅进入房间,说出电脑密码更说出密码的来历;众人见淑梅对行政经理的职责讲得头头是道,不禁对她另眼相看。丽花极力反对聘请淑梅,可是开朗却大表支持,最后昂立决定聘请淑梅,条件是要她在三个月内助开朗完成“永不倒的倾斜”计划。姜蓉要淑梅到姜蓉家挑选衣服准备上班;淑梅挑选时,姜蓉则利用观星望远镜查看开朗家的情况。首天上班,淑梅按照姜蓉的指示在公司树立威信,连查理亦不敢先行得罪这位新上任的行政经理。姜蓉指示淑梅替开朗冲泡咖啡,可惜初次弄咖啡的淑梅弄得一团糟。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