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陪着你走》分集剧情(1~5集)

2015年9月1日 港剧台(980) 0

《陪着你走》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8月31日至9月4日

第1集(8月31日)

言重得奖 失去欢乐

四十岁的3L广告创作总监甘言重(陈豪饰),在返公司途中想起钻石广告第三辑的主题标语,立即致电通知秘书林咏(简慕华饰)。广告客户Bianca不满言重用旧标语“爱是无所不能”,话毕Bianca离开广告公司,却被言重叫住。 Bianca指言重追出来,是为了工作,言重谓“爱是无所不能”已赢了两次奖,他有信心赢第三次, Bianca坚持要新桥,言重只好答允三日内再给她一个全新广告意念。说完公事,言重跟Bianca说私事,Bianca闻言心中一动,感受到这位前男友的真心说话。言重的徒弟阮婉(姚子羚饰)一直愁眉不展,大家却没留意她胃痛,依旧你一言我一语谈及广告。林咏走入会议室,宣布Bianca接纳言重的旧标语,众人欢呼言重是excellent。言重看到阮婉脸容扭曲,知道她胃痛,叫林咏买鲜奶和拿胃药来给她服用。 “爱是无所不能III”钻石广告播出街,受到各界好评,广告旁白“天使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不知道”,Bianca看到也感到欣赏。化妆小姐余加勤(张美妮饰)将杂志交与兄长余加劲(麦长青饰),加劲装作看不见广告,继续工作。

言重孤单只有工作

“爱是无所不能III”电视广告备受赞赏,阮婉内心苦涩,指广告内容不是她创作。失明的宋天从(胡杏儿饰)由导盲犬“导生”引到商场,她听见广告的旁白,觉得内容是指向她与导生及杜生,天从遂将这条片传送给正飞往北京工作的男朋友杜正恒(张頴康饰)。天从经过珠宝店,推销员将一个“爱是无所不能”天使匙扣给天从,天从没摸清楚它的模样便塞进背囊内。言重工作至凌晨一点,阮婉等人因言重未走而不敢放工,言重经过会议室见到灯光,知道大家仍在,表示要送他们回家,之后再前往机场出发公干,未料大家借词推搪,言重顿感空虚。言重经过鸡煲店,想起三年前与加劲在此宵夜,两个老友吃得痛快,现在却剩下他一人。言重到便利店吃小食,当他准备离开时,发觉门外有只流浪狗把守,怕狗的言重吓得不敢离开。

阮婉怕步师父后尘

离开香港三天的言重,收到老板高小姐留言告知公司遭人挖角,言重找阮婉要列出挽留名单,阮婉拒绝提交。到晚上的广告颁奖礼,言重带阮婉等来到会场,他并致电母亲梁娇(雪妮饰)提她收看,梁娇表示已在电视机前等待他领奖了。梁娇想起儿子小时候曾答应每次领奖都会画一间屋送给她,现在她已得到几间屋了,果然全年最佳广告大奖最后落在言重手上,他却只拉阮婉一起上台发表得奖感言。言重和阮婉来鸡煲店庆祝获奖,组员们没有出现,阮婉说他们不会来,直言自己也害怕坐上言重的位置后再没有朋友。阮婉喜欢创作是因为言重,现在她看到这个师父却很不愿意上班,甚至很想逃走,随即将奖座交回予言重便离开。

空有奖座身边无人

言重拿着奖座,想起小时候参加歌唱比赛,唱越南文《陪着你走》,学校师生都被他的歌声弄致笑声震天,结果他拿了冠军,并画了一间大屋送给梁娇,但现在拿了奖却没有人感到高兴,言重感到无奈。天从吃完晚餐,又致电到父母的留言信箱,听听他们的声音。此时,正恒打电话来,两人开心分享生活琐事。梁娇半夜起来,看到言重的奖座,人却不在家,原来言重感到孤寂走到便利店饮咖啡,等至天亮直接上班……

第2集(9月1日)

梁娇隐瞒 白内障病情

言重一早回到公司,经过小会议室,想起三年前与一班同事在此奋力创作,彼此感情融洽,今天他们却争相远离他。言重在自己办公室,苦思挖角的事,不停打电话找人。言重来到咖啡室,因为彻夜未眠,又为挖角的事伤脑筋,胃痛发作。此时,Lam & Wong的Peter出现,告知言重他的公司向3L挖角三十人,但他们去Lam & Wong后很快没有工作,因为Lam & Wong过两天会有事发生……3L一众员工不见言重上班,他们想知道言重如何处理他们被挖角的事。梁娇与家佣司徒菲菲(马海伦饰)购物回来,梁娇第一时间去看言重房间,不禁想起旧居。天从拖着导生外出,因为有邻居迁入,走廊摆满家俬,电梯又被占用,导生很乖巧带领天从行楼梯。天从自小不爱运动,走了几级楼梯已脚酸。

梁娇菲菲双双入院

梁娇带菲菲来到“素未谋面”,面店关了门,梁娇指店是谊子加劲所开,已多年未来过。天从经过面店,告诉梁娇面店到晚上才营业后,便到公园的长椅休息。言重避见公司下属,只致电林咏,告知所有同事两日后须与他们开会,大家正犹豫要否递辞职信。言重接到菲菲电话,赶到公园始知道母亲患有严重白内障,她更因看不清楚导致菲菲受伤。言重将二人送往医院,菲菲包扎脚踝已无大碍,而梁娇则要留医做白内障手术。

正恒承诺陪伴天从

言重好奇母亲因何事回到旧屋,自己也回来看看。言重的旧屋其实与天从同一大厦同一楼层,言重开了大门进入,透过天从家的灯光,他隐约看到屋内情景,发现墙上有自己的图画,画上画了一间屋、自己和母亲,是他九岁那年得到比赛冠军而画的,那个情景历历在目……天从和导生来到盲人服务中心,中心的职员莎莉带天从到会议室,由运动教练林Sir主持讲解跑马拉松,只爱煲韩剧不爱运动的天从,借词推搪。天从最终与导生来到戏院看电影,突然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是正恒来到陪天从看电影。在回家途中,正恒跟在天从后面,回想三年前,天从刚失明的时候,依靠盲人杖学走路,她彷徨无助,正恒承诺他永远在她背后陪伴她。有了正恒的承诺,天从感到踏实了,她的世界不再黑暗,而且当天从快到家的时候,就会听到雪糕车音乐声,它是一个指标,表示她已回到二人的家……

天从阻止正恒辞职

这晚没有雪糕车音乐声,天从却在右边有“大杜生”正恒,左边亦有“小导生”,二人一狗慢慢走不经不觉已到了家楼下。天从指雪糕车已有一段日子没来,她已不需要音乐声引路亦懂得回家,正恒表示想辞去北京工作,回来香港陪伴天从。天从不喜正恒为自己放弃事业,只要他肯代替眼睛陪自己追韩剧,于愿足矣。可是,未找到天从很想看的那段情节,正恒已累得入睡了。言重要菲菲回家休息,表示会留在医院过夜陪母亲,他感激菲菲这些年来代他陪伴和照顾母亲。梁娇饮了一杯水,半夜起来上厕所,整个人已全无睡意,言重不等梁娇开声,主动陪她看电视。此时言重胃痛又发作,他跑到门诊看病……

第3集(9月2日)

言重半夜胃痛,看过医生等候取药时投入地看韩剧,发现胃痛突然消失。林咏对言重谓三十位同事将辞职,但言重依旧要求众人在翌日开大会。天从与导生来到老人院,探望记忆衰退的外公庄正,天从认为外公记得开心事已足够。言重顺利解决挖角事件,但却收到阮婉的留言表示决定辞职。言重胃痛又发作,要求医生给他打针止痛,医生直指起因是过度紧张和急躁,建议他要慢活。半夜两点多言重仍在公司未下班,老板高小姐出现嘉许,但言重原来却预备好了辞职信;高小姐尽力挽留,更决定给言重放一个悠长假期

第4集(9月3日)

正恒离开家门时看到雪糕车,不禁想起三年前天从还未失明前的情景与她一家遇上意外之事;言重放假的第一天便感百无聊赖,他从林咏处得知最近热爆韩剧,打算陪母亲在医院看。梁娇想言重和加劲和好,游说他买加劲特制的“片头腩捞粗”;言重找到阮婉更劝她放假,谓自己以前工作太紧张,连累身边的人。言重买来“片头腩捞粗”,但梁娇知道他不是在加劲哪儿买,忍不住问言重他和加劲发生了什么事,三年来互不见面。言重来到“素未谋面”,想起十五年前和加劲的友情岁月;面店洗碗女工见到言重,告诉他晚上才营业

第5集(9月4日)

离开“素未谋面”后言重来到公园欲看韩剧,但摸摸衣袋时竟找到旧屋门匙;回到旧居的言重看到雪糕车,不禁想起他十三岁那年的旧事。正恒来到化妆品店,从加勤处买下多款香水;晚上正恒陪天从到素未谋面吃面时遇上加勤,令她明白正恒是花心汉。正恒回北京,天从和导生来到公园边吃雪糕边看韩剧;这时言重经过,发现天从在看他一直想看的韩剧,忍不住坐到她身旁。看完剧集后天从才发觉有人在旁;天从向言重道明自己失明,只是靠听。菲菲硬要言重买面,言重打给加勤;加勤拿面来到医院门外,托言重再和加劲见面。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