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无双谱》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10月3日 港剧台(984) 0

《无双谱》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10月5日至10月9日

第6集(10月5日)

素四死在 心让怀中

素四不敌桑烈,避走至石林,身体不支,始知后腰中了桑烈的蛇毒飞刀。这时过天与凤三赶至,打伤桑烈,桑烈化作黑烟遁去,素四也应声倒地。

心让在家忙于布置新房,尔旦来帮忙。素四自知命不久矣,坚持外出跟一个不见会后悔一世的人会面,过天答应。心让在等素四的时候,已记起三年前的一切。

素四身亡桑德收押

三年后,素四终于见到心让,心让自责当日不够坚定,等不及她来便跟父母离开,素四为心让记起往事而高兴。心让要娶素四为妻,为她戴上由石榴叶编织的指环。正当他拥素四入怀,却摸到一手鲜血。心让抱起素四赶快回家,挂上彩结,赶紧与素四拜堂,实现他们的盟誓,素四终倒在心让怀中死去。

在皇宫大殿前,桑德已成阶下囚,凤三将桑德的罪证呈上。桑德认为自己为朝廷卖命,才保住大宋江山,景禧最后判桑德终身收押天牢。凤三和太子可惜无法缉捕桑烈,担心他不易罢手,于是加派人手看管桑德。景禧欣慰太子办事缜密,太子指是凤三教导,并推荐凤三辅助景禧,待他到大漠找寻勒嘉石碑后,才回朝辅助皇上。

素四月圆织同心结

凤三指责司徒娟的无知和愚昧害死素四,司徒娟不认错,反指各人不让她知道府中大小事务,她才找桑德评理,由皇后和桑德代出头,凤三已请求皇上皇后批准他与司徒娟和离。

心让将石榴树移植家中,为素四继续照顾石榴树。他更托尔旦向段府提亲。尔旦到段府提亲,段正和夫人不敢肯定素四是否愿意嫁心让,初时拒绝。经摘仙证明,素四逢月圆夜编织同心结,织完又拆,拆完又织。当她再遇心让,就没有拆同心结,而且常常为属于他俩的石榴树施肥翻土,期待开花结果,她也期待与心让开花结果。各人被素四的情深打动,段正终答允素四成为阮家媳妇。

心让因石榴树未结果实,他不停画果实挂在树上,尔旦看到心让委靡不振,甚为担心,他提醒心让好好地生活,才放心回乡探望患病妻子,心让答允会照顾自己,更要尔旦珍惜眼前人。

素四心让画中相会

心让想起素四曾说过,心诚则灵,纸画果子也会变真果实,他看见本来是挂满的纸画果,果然真的变成石榴果,他摘下果子供奉素四灵位前,不及半炷香时间,果子又变回画纸。 “心诚则灵”这句话令心让想到另一件事,他开始不断画素四画像,希望画中人变成真人。尔旦看到心让情况近乎疯癫,找凤三请他多探望心让。

凤三得到尔旦提醒,觉得他是一个可交的朋友,他来探望心让,看见他自责当年懦弱,素四才不肯现真身,凤三直斥心让,素四从没怨过任何人,她只会为疼爱的人而笑。经凤三当头棒喝,这夜心让画了满面笑容站在石榴树旁的素四画,他诚心祷告,虽然只剩下半炷香时间,心让终可走入画像与素四相见……

尔旦三位同窗书友江瑶柱、牛柏叶和大粒墨要带他到花满楼结识名妓一品香,尔旦看到一品香竟与自己娘子佘还珠极为相似,大感惊讶。

第7集(10月6日)

尔旦向夫子告假回乡,夫子认定他借妻患病为由逃避考试骂他一顿;尔旦受屈到十王庙找陆判喝酒倾诉心事,更盼陆判了结夫子。返临安前一天尔旦得知十王庙水淹,特意带陆判回书院修整;张珍在途中被贼匪偷去盘川,幸遇上尔旦仗义疏财还邀他一同投栈。鲤鱼精看到张珍满心欢喜,没想到水鬼明言要找张珍作替死鬼。张珍跟尔旦一见如故无所不谈,尔旦露出衣衫内藏有的巨蛋,指欲以体温孵化。鲤鱼精成功救回张珍,却令尔旦堕海枉死;在阎王殿上尔旦呼冤,陆判向阎王提出自愿降职换尔旦还阳。张珍遇上尔旦的夫人还珠,欲告知其夫死讯……

第8集(10月7日)

瑶柱等来临安找尔旦,五人到醉红楼饮酒作乐,张珍劝尔旦少去烟花地。尔旦因巨蛋近日没有动静而荒废做试题,还珠有气罚他睡书房;尔旦灵机一触将部分试题予张珍,自己照抄交。张珍起程前往苏州,尔旦将旧衣服暗藏银両相赠。张珍梦见鲤鱼精劝他别选水路,醒来后决定改用陆路。尔旦半夜来到十王殿找陆判聚旧,却见六月飞霜。桑德欲借六月飞霜异象推翻景禧判决,凤三则建议皇上祭天以打破谣言;大殿外龙壁的龙头不翼而飞,群众吹嘘群龙无首。尔旦被瑶柱等人拉到醉红楼,一品香摸到尔旦的肚腩比常人的硬,尔旦坦白告知怀中有巨蛋……

第9集(10月8日)

尔旦跳崖救蛋反被巨蛋相救,尔旦将蛋有神力之事告诉还珠,还珠气极挥刀劈蛋,却反误伤尔旦。尔旦投靠一品香,一品香竟与尔旦躲在被窝内孵蛋。龙壁浮雕屡刻不上,更有多名工匠暴毙,凤三怀疑桑烈施法。尔旦离家还珠终日以泪洗面,婢女清清带还珠拜和合二仙。一品香客人在其房间猝死,因缺乏人证,捕头将醉红楼等人拉回衙门审讯;尔旦得知后回家拿银両营救。尔旦到牢房探望一品香,一品香指除非客人复活她才会无罪。醉红楼重新开业,尔旦却不准进入,他明白是岳丈作梗。尔旦忽发奇想,向陆判问及可否将妻子的头和一品香对调……

第10集(10月9日)

自一品香换头后惜肉如金,鸨母和龟公也被她弄糊涂;见还珠衣着暴露穿房入舍,尔旦觉得不妥,亦发觉平时由还珠预备的墨和香茶全部欠奉,令他若有所失。还珠知尔旦生气想法子补救,跟尔旦到书房帮他磨墨,又将平时燃点的檀香改换催情香薰。一品香经过鸨母和龟公劝说,决定卖艺不卖身,更成功让客人向妻子认错。一品香为阻楚楚被卖作妾侍填债,决定以变戏法吸引生意。还珠打马吊耍乐,因欠下不少债务,竟以绸缎庄布料还债,珠父被气至病倒。尔旦向陆判诉苦,陆判劝他振夫纲。桑烈再次现身,更教小朋友唱“桑家起宋家亡”的歌谣……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