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无双谱》分集剧情(16~20集)

2015年10月18日 港剧台(983) 0

《无双谱》分集剧情(16~20集)播出日期10月19日至10月23日

第16集(10月19日)

张珍玉珮 失而复得

鲤鱼精知道张珍快向洪府提亲,心情若有所失返回店铺;带金亦为所爱的青鸟时来风担心,它认为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而是要让对方快乐已经足够。鲤鱼精不认同,却指她所爱的人有婚约在先,因此无法与他相爱,只能伤心失落。

早上张珍来到太史第,已有另一位书生在院中等候,二人一起进入内堂拜见太史后,该书生无论姓名、年龄和籍贯,都与张珍相同,洪太史要求二人拿出订婚信物作证明。张珍谓自己为帮朋友应急而将玉珮变卖,因此无法交出,终被洪太史打发离开。张珍垂头丧气回到寺庙,他只怪自己与牡丹有缘无份。

秀云不介意岳贫穷

在大街上,衙差喝令摊贩收拾,以便段宰相巡查。张珍向九千岁谓他认识凤三,九千岁提议找凤三作证,洪太史或会将牡丹许配张珍,鲤鱼精听到心下一沉,找带金倾诉心事。鲤鱼精知道无法与张珍在一起,愿意成全带金,放它去找时来风。

岳夫人看到鲤鱼精要放走带金很生气,道出买带金的原因。岳夫人指秀云庄的前身名为喜庆绸缎庄,年轻时岳在此打工,而秀云就在帮父亲做花钮时认识岳。有次岳请云父在花钮绣上金线用作衬托裙褂,但老板庆叔不肯出高价,云父亦推辞,可秀云却乐意帮岳做。后来得知金线钮深得太后喜爱,岳终有机会入宫为太后做衫,并将太后赏赐乳酪与秀云分享。岳后来向云父提亲,可惜他太穷,买不起纳采礼品。云父要岳送一件裙褂作提亲信物,让他知难而退。

岳为秀云双眼失明

岳买不起金线,只好利用线头线尾驳起来,用两年时间制作裙褂用以提亲。可是岳日以继夜工作,视力变差。他们后来将铺顶下,秀云跟岳学做裙褂,至那时岳双眼已无法医治。秀云送带金给岳,是因为他会因听到雀鸟唱歌而开心。这时岳大叫,要秀云帮他执拾地上的丝巾和金线,秀云心知岳的双眼已盲,伤心难过。岳却关心他亲手做的丝巾有否破烂,因丝巾乃他准备送给秀云的生日礼物。鲤鱼精被岳和秀云鹣鲽情深感动。

夜阑人静,张珍已熟睡,鲤鱼精静悄悄到他床前,她情不自禁,欲凑近张珍,却被九千岁喝止,并赶她离开。带金趁岳老板和夫人外出,求鲤鱼精让它外出找时来风。

民众为睹大官风采,已在大街两旁聚集,而洪太史、知县大人亦在准备恭迎。时民众欲互相推撞,却把张珍推出路中,衙差欲打他之际,被凤三喝停。张珍喜见凤三和尔旦来到苏州,尔旦更为张珍带来提亲玉珮。

况氏兄弟陷害张珍

洪太史宴请凤三、尔旦和况知县,邀张珍和况知县两个儿子成文和成武出席,牡丹对年轻有为的凤三留下好印象。鲤鱼精在太史第外留意府内动静,九千岁却提醒鲤鱼精的鱼尾已露出来,亦心痛徒弟为爱情而忘记浸水,险打回原形变成鲤鱼。鲤鱼精回到房中,见到受伤的带金飞返……

翌日凤三、尔旦和张珍跟随况知县巡视贫民村,声称该村是成文和成武资助下搭建,让贫苦无钱医病的老人居住。牡丹也经常到此派粥,让张珍内心欣赏牡丹。成文、成武故意安排众人探视患咯血病的婆婆,牡丹亲自照顾婆婆吃粥,张珍见她忙不过来,于是上前协助,婆婆却忽然吐血,喷在张珍身上。到晚上,洪太史为凤三与尔旦饯行,成武已在酒中加入药物,交由婢女专责服侍张珍饮酒……

第17集(10月20日)

张珍搬往太史第居住,埋头苦读时咳出血,怀疑患咯血病。张珍为免传染他人,搬往闹鬼的水榭暂住。牡丹私下露出狰狞面目骂张珍不识时务,被扮作洪府家丁的九千岁听到。太史第举行园游会,城中公子哥儿争相结识牡丹,成文为使牡丹对他另眼相看,送她一本《风月记》。牡丹向洪太史说希望能嫁如凤三般出色的夫婿,就可以振兴洪家,可惜父亲守诺张珍的婚约。张珍伏案入睡被怪异声音吵醒,更见到一个烂面鬼出现。鲤鱼精以牡丹身分提示张珍;张珍终发现自己中了毒情花。张珍于是向鲤鱼精化身的牡丹责难为何一边向他下毒,一边为他解毒。

第18集(10月21日)

张珍伤心不已的时候,以为鬼魂也要欺负他,结果遇上面容被烧毁的尹泽阳,他向张珍道出他一家的故事;张珍愿意代泽阳报官伸冤,但被临安知县杖打四十大板赶出衙门。张珍趴在板凳上用白醋写状纸,盼状纸能到包拯手上为泽阳平反。张珍再次击鼓,包拯看过案情认为只有泽阳一人说法难令人信服,张珍向包拯献计找出真相。事件告一段落,张珍准备离开苏州拜别太史;牡丹明白有人冒充自己,假装求张珍原谅。洪太史见二人和好,要为他们办婚事。另一方面,张珍手上拿持鲤鱼鳞片不断思索,更假定假牡丹应是鲤鱼精……

第19集(10月22日)

太史第出现两个牡丹,大家难辨真伪,洪太史大感苦恼;张珍欲帮忙却被九千岁阻止。翌日乳娘到来也无法分出真假,鲤鱼精更趁机让牡丹道出当年故意赶走乳娘的真相。洪太史认为惟有包拯能辨真假牡丹,九千岁返回海底,邀小龟和蟹精假扮张龙赵虎王朝马汉,而他自己则扮包拯。包拯来到太史第也认为难辨真假,想不到这时九千岁扮包拯也到府中,令大厅上有两个包拯,洪太史吓至晕倒。得包拯提点,张珍已想出解决办法;在赑屭庙,张珍与鲤鱼精准备叩拜天地时,鲤鱼精被白光击中,双脚顿变成鱼尾。观音驾腾云而至,张珍向观音求情……

第20集(10月23日)

太子在沙漠遇上风沙更与随行人员失散,景禧得知后命凤三前往营救,但途中凤三被元颜敏的弟弟元颜宵所捉。太子在酷热沙漠背起勒嘉浮雕向前行,迷迷糊糊之际突然被气泡包围;另一方面,张珍为完成观音的使命,欲赶快带鲤鱼精到绿洲,但已力不从心终倒在地上。凤三与旱天雷和一品香找到绿洲,但桑烈用方术把绿洲被埋没。旱天雷知道唯一方法是到「别有洞天」找水源。凤三终觅得太子,此时张珍和元颜宵亦分别来到;当大家以为命不该绝,桑烈出现准备大开杀戒。凤三等人逃离时突然地动山摇,地上现裂缝产生缺口,众人慌忙入内……(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