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26~30集)

2015年11月29日 港剧台(984) 0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26~30集)播出日期12月1日至12月6日

第26集(12月1日)

季常等人被官兵押返家,圣旨更要东坡立即入宫面圣。月娥求神祈福时遇上季常,欲嘲讽他却突然病发嘴角歪向一边;月娥求医无门,竟向神医求助。洪四与狱卒到妓院饮花酒,见到淑眉卖笑不禁吓了一跳。小妹得知后女扮男装到妓院找淑眉,淑眉故意说出小妹是当今状元夫人和自己身分。淑眉以前状元夫人名衔侍酒被衙差拉回衙门审理,东坡出现公堂作证,令她遣返故乡。东坡与闰之再到木姜子林采摘,闰之却被人袭击后绑走;东坡收到绑架闰之的信,要东坡和小妹送钱。闰之被人送返家门时,身受重伤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

第27集(12月2日)

各人忙为闰之调制汤药时有神秘女子出现,被小妹和东坡捉后发现竟是月娥。闰之到春酿坊找季常,告知月娥患病,季常到庵堂找月娥祈求能照顾她,但被拒绝。月娥到苏家探望闰之,闰之留她在家过夜;早上高贵打扫花园落叶,发现水井里赫然发现有死尸,捞起来竟是淑眉。万里到苏家查案,衙差在闰之房内找到铁筷子,把闰之带返衙门审理。东坡带少游、大妹和季常示范案件重演,却毫无线索。月娥探望闰之时,两名狱吏出现押走闰之,指是皇上下旨纳妃后处决,故先带她去死囚室。月娥到苏家追问结果,东坡指未找出凶手,但肯定犯人只有一人。

第28集(12月3日)

月娥承认杀死淑眉,东坡拉月娥见官;少游和洪四同行时遇上放贵利人迫季常代月娥还债,少游看过欠单发现疑点。高兴在后院挖泥欲夷平水井,少游发现泥土中有支长长的木筷子;少游把月娥和木筷子之事告知东坡,东坡突然忆起有可疑人物。史密到湖边交了两幅画给子才,求他释放她的二弟,东坡现身却遭人打晕。东坡苏醒时发现自己与史密被关在密室内,史密向东坡认错并道出事情真相。少游寻找东坡时被护院追击,无意中打开密室暗门。正当宣布册封琴操为妃时东坡和少游闯入,指琴操为辽国细作;琴操欲挥剑杀皇上,东坡挺身阻止。

第29集(12月4日)

季常和大妹同到观音殿请月娥回家,月娥拒绝更助大妹打开心结。东坡、少游和洪四到小酒馆饮酒,忽然有感而发写下了一首词;回家时少游得悉小妹有身孕,不禁欢喜若狂。说书人将东坡的词构成东坡和琴操故事而广传,皇上听到后充满恨意。东坡身心俱疲向皇上请辞,却被皇上拒绝。东坡和少游、洪四到酒馆饮酒解愁,东坡诗兴大发,之后在酒桌面写上四句诗。东坡到相国寺参神,经老和尚提点心情豁然开朗;离开寺后却被多名衙差逮捕。皇上到监牢见东坡,念出他的诗后,大骂东坡叛逆;东坡明白皇上这次是借题治他罪,不禁一脸无助……

第30集(12月6日)

得洪四帮忙,东坡可与苏迈及小妹聚天伦,东坡拜托少游照顾家里各人。少游终向闰之忏悔,指反诗后两句是他所作;少游向皇上自首,皇上坦言已早知道一清二楚,更指是闰之告密。原来闰之认为东坡喜欢琴操,对皇上不忠,对妻不义,死不足惜,恨不得煎东坡皮,食东坡肉。闰之到监牢探望已被判烹刑的东坡,东坡指可休了她让她另找可付托终身的人。皇上带安石等人微服出巡视察民情,听说书人指东坡作反诗蛊惑百姓,但又听到不同百姓为东坡事件争拗。在东坡行刑当日,新任御膳房总管带来多盅“东坡肉”上殿,给五位官员品尝……(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