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台

TikTok计划转移欧洲用户数据

2023年3月10日 传媒台(30) 0

TikTok计划转移欧洲用户数据

中国短片社交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公布加强保护欧洲用户数据的计划,三年内将欧洲用户数据转移到设在欧洲的数据中心,确保资料处理受欧洲法例监管,旨在释除欧洲国家有关安全风险的疑虑。

TikTok前日宣布推行“三叶草计划”,最快今年内开始将欧洲用户数据,由目前储存在新加坡及美国的数据中心,转移到两个设在爱尔兰及一个设在挪威的数据中心,目前只有其中一个设在爱尔兰的中心已建成。当三个中心投入运作后,TikTok每年将花费约12亿欧元(约99.4亿港元),交由第三方服务供应商营运。

数据传输方面,TikTok在欧洲以外地区的员工,往后仍可取得储存在欧洲的数据,但要符合指定目的,并遵从严格守则,过程会由第三方欧洲保安公司审核。TikTok已物色到合作伙伴,但未公布对方身份。

TikTok主管欧洲政策的副主席伯特伦形容“三叶草计划”不但是要达到业界标准,更是为业界设下新标准,他表示欧洲每月有1.5亿用户使用TikTok,这使公司肩负起重大责任,通过确保用户数据安全与隐私安全来建立信任。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