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2023香港小姐决赛结果揭晓:庄子璇夺冠,亚军王怡然,季军王敏慈

2023年8月27日 资讯台(159) 0

2023香港小姐决赛结果揭晓:庄子璇夺冠,亚军王怡然,季军王敏慈

《2023香港小姐竞选》决赛首次以人工智能(AI)融入选美盛事,安排史上第一位AI港姐司仪,并用AI生成佳丽理想中的自己,与未来的“自己”穿越时空对话,以及问答环节上,也透过AI技术,打造个人化题目,增加挑战性,让佳丽比美也比智慧,最终由一直被视为大热的15号庄子璇,打破试戴后冠魔咒夺冠。

决赛前夕,大会举行后冠试戴仪式,结果15号庄子璇抽中试戴,不过一直有指抽中试戴后冠的佳丽,在正式比赛时不能真的夺冠,因此,令人担心庄子璇会被魔咒拖累失冠,幸好,她没有受到魔咒影响,最终凭淡定表现大热夺冠。4号王怡然获亚军及最上镜小姐,17号王敏慈则获季军,8号姜依宁日前率先获颁友谊小姐荣衔。本年度港姐竞选开创先河,由选美史上首位AI大会司仪陈婉嫣(Evelyn),联同陈豪、陈展鹏、陈山聪及萧正楠担任,并由麦美恩及C君担任泳装问答环节嘉宾;表演嘉宾则有曾比特、吴业坤、涂毓麟、《声梦传奇》1、2及《中年好声音》第一季歌手及第2季参赛者。

16位候选港姐华丽出场,并以AI生成图作对比,再被4位司仪提问。可是陈豪、陈展鹏、陈山聪及萧正楠均属主持界初哥,表现甚为拘紧生硬,陈豪更是说话结巴,忍不住傻笑。

担任表演嘉宾的曾比特出场献唱《初恋》及《梦中人》,16位候选佳丽穿上短裙出场伴舞,惜佳丽舞姿生硬。之后吴业坤在涂毓麟钢琴伴奏下献唱《今生今世》,佳丽亦换上晚装出场,并跟老了之后的自己对话,期间坤哥不慎踩到17号王敏慈长裙尾,幸好有惊无险。

“时空对话”环节上,AI生成佳丽理想中的自己,与未来的AI老人版自己对话,生成的AI画面虽然创新破格,但有网民见AI“老人版佳丽”头动身不动,头部颜色与身体颜色亦不一致,因此觉得甚是怪异,格格不入。

泳装表演跳舞,之后颁发友谊小姐奖项,由之前佳丽互相投票选出的姜依宁夺得,并由去届得主邢慧敏颁奖。

接着16位佳丽再分成4组,每4人一组,宣布10强名单,10强佳丽包括2号黄泳嘉、3号邓凯文、4号王怡然、7号毛志琛、9号潘明璇、10号陈霈錤、13号陈晓彤、15号庄子璇、16号郭珮文及17号王敏慈,大部分属热门佳丽。泳装环节佳丽接受麦美恩及C君发问,2号黄泳嘉被要求表演牧童笛,被C君笑指她保持一贯水准,依旧走音。

《声梦传奇》1、2及《中年好声音》第一季歌手及第2季参赛者表演后,佳丽换上旗袍亮相,再公布5强佳丽,她们分别是4号王怡然、10号陈霈錤、15号庄子璇、16号郭珮文及17号王敏慈。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