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有个大老千 大帅哥 救妻同学会 兄弟 是咁的,法官阁下 跳跃生命线
A+A-

2013年美国媒体状况:三大广播公司收视率降低

电视剧频道 | 日期:2013-3-29 21:9:36 | 发布:香港娱乐网 | 浏览:157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下属的杰出新闻研究项目本月发布了“2013年媒体状况”,从某些方面来看,2012年美国广播电视网的发展没有太大改观。

  自2011年晚间新闻节目的观众总量出现增长之后,到2012年一切回归到正常状态。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及全国广播公司(NBC)晚间新闻节目收视率下降了2%,至2.21千万,又恢复到了持续将近30年的低潮。2011年是个意外,因为这一年发生的“阿拉伯之春”、日本地震及本-拉登之死等重大事件吸引了大批观众。但是,2012年的总统大选却没能激起观众对广播电视新闻网的兴趣。

  同时,皮尤研究中心进行的针对广播电视网新闻内容的分析报告指出,三大广播电视网新闻节目的报道方式一成不变。2012年,访谈、实况转播等节目所占的时间比例,甚至是这些故事的长度,与5年前相比都完全相同。不管引起晚间新闻节目收视率骤降的原因是什么,尽管人们不看好晚间新闻节目的前景,但是广播电视网高管应该考虑革新新闻节目的结构。

  尽管2012年广播电视网新闻节目进行了诸多改革,但大多是因为收视率的下降。特别是全国广播公司,收视率极不稳定。

  2012年4月,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收视率超过了全国广播公司保持16年早间新闻节目收视冠军的《今日秀》。另外,全国广播公司曾名震一时、有着66年历史的周末新闻节目《与媒体见面》的收视率,也不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全国》。

  尽管一年前开始,全国广播公司的观众数量开始下降,但其仍然是晚间新闻节目的收视冠军。实际上,只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收视率有所上升,这是因为该公司更加关注硬新闻。

  晚间新闻节目收视率

  总收视率是衡量各大新闻节目状况最为有效的手段。2012年,各大晚间新闻节目的收视率有小幅下降。

  在夜间,平均有2.21千万观众收看由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或全国广播公司这三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制作的某个商业广播电视新闻节目。皮尤研究中心对尼尔森媒体研究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后指出,与2011年相比,这一数据下降了41.82万,也就是2%。

  在这三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中,只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的收视率在2012年里有所上升。这延续了其前两年的增长势头,由斯科特(Scott Pelley)主持的晚间新闻节目在2012年里收视率增长2.8%,观众总人数达到614万。但是,这明显少于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这两家广播公司的观众人数;尽管这两家公司的收视率在2012年里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30多年来,广播电视网新闻观众的数量在逐步下降。由于冷战结束、911恐怖袭击等重大事件的发生,在1985年、1992年和2001年,广播电视新闻观众数量有小幅增长。自1980年以来,三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已经失去了52.6%的观众,即2.74千万人。

  尽管三大广播公司的收视率不断降低,但在黄金时段观看其晚间新闻节目的观众比观看有线电视新闻频道(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等)的观众要多得多。

  早间新闻节目收视率

  早间新闻观众总人数由2011年的1.31千万下降到2012年的1.26千万,下降了4%。但这一年的爆炸性新闻是自1995年以来,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的收视率首次超过了全国广播公司的《今日秀》。

  2012年4月9日,《早安美国》的观众数量比《今日秀》多出了3.1万;从此结束了《今日秀》的长期收视冠军地位。在那一周时间里,《早安美国》的总观众人数达到了516.8万,超过《今日秀》的513.7万;这是《早安美国》在17年里取得的首次胜利。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早间新闻节目收视率持续走低。2012年1月,该公司用《今日哥伦比亚》取代《早间秀》,试图提高收视率。尽管如此,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早间新闻节目收视率仍然下降了4.8%,观众总人数减少至270万。

  新闻杂志类节目观众

  除了美国广播公司的《20/20》和全国广播公司的《Dateline Sunday》之外,2012年里其它所有新闻杂志类节目的观众人数都有所下降;其中包括倍受观众喜爱的《60分钟》,但该节目仍然是2012年浏览量最大的电视节目。

  于2011年10月31日首播的《威廉姆斯摇滚中心》,在2012年里观众数量减少了,年度观众平均总人数达380万。2012年最后两个月与2011年同期相比,收视率下降了4.9%。

  《Dateline Sunday》在2012年里收视率上涨了9%,平均年收视率升至520万人次,这是该节目持续第二年收视率增长。全国广播公司的周五版“Dateline”在2011年收视率降低5.2%之后,2012年里又面临16.2%的下降,至480万。

  周日早间政治类脱口秀收视率

  由于此类节目强烈关注环城高速公路政策和政治问题,此类节目的收视率相对较高。2012年下半年,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这三大广播公司周日政治脱口秀的观众总人数达850万人。

  经济状况

  由于广播电视新闻网不会公开公布其各个新闻部门的财政数据,很难评估其经济健康状况。

  2012年,广播电视新闻网总收入上涨。坎塔尔媒体称,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2年前9个月的广播电视收入上涨了10.6%。

  据Veronis Suhler Stevenson投资公司的预估,在广播电视新闻网总收入中,广告收入占了将近84%,来自网上和移动平台的收入占12%

  人事变动

  2012年,这三大广播公司都有人事变动;但尤以全国广播公司的人事调动最为明显。在一片争议声中,全国广播公司于2012年6月解雇了《今日秀》的亚裔女主播安-克莉(Ann Curry)。

  新内容

  2012年前5个月的数据显示,早间和晚间新闻内容都有不同程度的革新。例如,在故事和主题的选择上均做出了改革。

  公共广播公司

  尽管,公共广播公司的主打新闻节目《新闻1小时》2012年的收视率也有所下降,但该节目的网上的浏览量增加。

  观众

  与商业广播电视网节目相比,《新闻1小时》的观众数量很少,公共广播公司其它节目的收视率也不高。

  据该节目的研究部分称,2011年到2012年季度,《新闻1小时》每晚观众平均数量为97.7万人次,与2010年到2011年季度的110万相比,下降了8.4%,也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节目的观众大多是老年群体;2012前5个月,该节目观众的中位数年龄为64岁到66岁。

  《新闻1小时》网上浏览量更大

  公共广播公司《新闻1小时》的网络浏览量由2010年到2011年季度的3.22千万,增长到2011年到2012年季度的3.88千万,增长了21%。《新闻1小时》将这部分归功于总统竞选活动。该节目引用谷歌数据分析法显示,其网站2012年总统大选和经济报道访问量巨大。

  新闻投资

  2012年,公共新闻公司的最大改变之一是将《新闻1小时》主持人吉姆-莱勒的主播次数减少到每周一次。该节目不再采用一个主播,而是一组通讯记者分为两组担当主播的形式。

  2013年3月,公共广播公司称,正在考虑投资300万美元首次制作周末版的《新闻1小时》。

  公共广播公司的其它新闻节目

  2013年2月,近年来运转不佳的《晚间商业报道》出售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2010年,迈阿密公共电视台WPBT出售给企业家Mykalai Kontilai。2011年,一家名为Atalaya Capital投资公司的私募公司接收了该档节目。

标签: 收视率  美国媒体状况  

« 上一篇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