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新四十二章致敬鹿鼎记,陈维冠:有巨星客串登场

2023年1月27日 无线台(574) 0

新四十二章致敬鹿鼎记

陈豪与龚嘉欣主演的TVB新剧《新四十二章》中的角色透过开天眼,接通另一个维度的人物身分,并以这个身分的能力在现实生活中应用,而各角色的另一身分是取材于1984年播出的TVB古装剧《鹿鼎记》中的经典角色。

龚嘉欣及江嘉敏所做的角色为鳌拜及小宝

龚嘉欣及江嘉敏所做的角色为鳌拜及小宝,除了这两个率先曝光的人物,亦会有另外16个经典角色逐一登场,包括:康熙、苏儿、建宁公主、阿珂、陈圆圆、高头陀、矮头陀、假太后、百胜刀王、吴三桂、总舵主、汤若望、制服过鳌拜的摔跤手、海公公、庄三少奶及多隆。这些身分来到现实世界,性别或背景也与之前大不同,观众可以猜猜哪个角色配对哪一个经典角色,极有趣味性。

龚嘉欣及江嘉敏所做的角色为鳌拜及小宝

金牌监制陈维冠与编审郑成武携手天马行空创作,以“寻宝”和“维度”作为主题,将历史与现代接通,除了向经典《鹿鼎记》致敬。监制陈维冠表示有这个有趣设定,是想透过《新四十二章》,细述这些经典人物来到现代,会有何奇遇。“好似鳌拜来到现实世界,却生为女人,她拎到鳌拜的能力,对现实生活有何帮助,或遇上甚么困难?我们就是依这个方向,创作故事及人物角色。观众可以用一个放开少少角度去看待这套剧,因为故事会以一个较科学方法,解释角色如何从另一维度拎到异能,而不是用惯常在剧集中出现的前世今生设定。”

此外,陈维冠透露剧集会有两位天皇巨星客串登场,到底他们会以甚么方式亮相?留意剧情发展就会知道答案啦!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