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TVB新剧《死有对证》举行造型暨拜神仪式

2023年7月4日 无线台(574) 0


TVB新剧《死有对证》举行造型暨拜神仪式

TVB新剧《死有对证》(暂名)于6月30日举行造型暨拜神仪式,陈晓华(Hera)、马贯东、吴若希(Jinny)、韦家雄、阮浩棕、王绮琴、林熹瞳、陈嘉辉、唐嘉麟、王菲等演员,以剧中造型分组亮相,介绍自己角色及人物关系。之后,在监制黄伟声带领下,台前幕后进行拜神仪式,祈求拍摄顺利。

这套剧是马贯东入行17年,第一次担正男一,他坦言心情紧张又兴奋。“多谢公司畀机会我试实力,我会用最大的努力来做这套剧。”他笑指早已当过女主角的Hera是前辈,要好好带领他。Hera即时否认,更指韦家雄才是大前辈。阿东说剧中的角色本有女友王菲,因为Hera出现才生变化,Hera则说二人在剧中经常拗交。

Hera说新角色挑战大,因为角色有强迫症,她需要买书去了解这种心理病。剧中当法医,有解剖场口则没有吓亲Hera,她说以前读书最叻是解剖,不用温书也可以攞A,所以好高兴可以演法医,亦期待解剖场口。Jinny饰演一位由时尚版转到港闻版的记者,她本身答应仔女暑假时,带他们去旅行,现因为拍剧,所以提出出发。她表示愿意犠牲暑假接剧,是因为角色可以发挥她谐星才能,她更大赞与她有感情戏的阮浩棕靓仔。“对住屋企嗰个(丈夫),我搞唔掂,返工对住靓仔开心啲。”

《死有对证》重点刻划法医的工作,透过陈晓华所演的新紥法医程芷昕,带出不同案件,并透过解剖尸体去寻找死者死因,追寻真相。监制黄伟声(声哥)表示甚少剧集会以法医作为主角,剧中将呈现多个不同死因的案件,以法医的角度去追查死因。“剧集涉及十多单案件,当中有不同死因,有谋杀、自杀、意外,法医需要解剖尸体来了解死因。当中案件有涉及兇案,亦有一些关于伦理、人情的案件,十分多元化。”

为了真实呈现法医的工作,开剧前,剧组曾到富山公众殓房,访问真正的法医。“我们事前做足资料搜集,亦有与真实法医倾谈,了解新入职法医遇到甚么困难,以及法医真实工作情况。”此外,剧中除有法医,亦有不少篇幅描写警察、传媒的工作,三者将以自己专长去追查真相,令情节更为丰富。

女主角为新入职法医,所以声哥特意找来有青春干劲气息的陈晓华来演。“我一向有留意她的演出,她的演技有显著进步。马贯东则好有经验,我认为是时间,畀一个机会给他做男主角。我希望他与陈晓华、吴若希及阮浩棕的组合,能让观众有新鲜感。”

TVB拍过不少关于鉴证、法证的剧集,法医在这类剧种,多数是辅助的角色。新剧《死有对证》则有别过往剧集,以法医作为主角,讲述陈晓华所饰演的新入职法医,透过解剖尸体,寻找死因,为死者发声,寻找案件真相。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