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罗密欧与祝英台导读 | 10月15日晚翡翠台首播

2023年10月14日 无线台(574) 0

罗密欧与祝英台导读 | 10月15日晚翡翠台首播

相隔11年,圈中模范夫妻陈茵媺(Aimee)及陈豪(阿Mo)再在《罗密欧与祝英台》同框合作,这剧更是Aimee婚后首部复出作品。真正情侣或夫妇饰演情侣并非易事,Aimee与阿Mo笑指难度在于要压抑自己对对方的真感情。阿Mo搞笑感叹拍剧期间,犹如没有了老婆,但他强调全力支持Aimee复出追梦。谈到与老公陈豪婚后首度以夫妻档上阵,拍摄亲热戏,Aimee甜笑表示十分尴尬。“我担心咗好耐,因为平时锡唔会有咁多人睇住,系有啲紧张。”

Aimee一人分演孪生兄妹祝英乔及祝英台,亦要应付大量动作场面,挑战极高。Aimee也不敢怠慢,除了剧集开拍前一年秘密练兵,学习跆拳道及做gym,亦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动作特训。为令角色更有说服力,Aimee刻意减肥十磅,又应监制要求,铲青部分头发、压低声线,以及扎胸女扮男装上阵。

《罗密欧与祝英台》揉合两大爱情名著《罗密欧与茱丽叶》及《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成全新作品。虽然四位主角的名字耳熟能详,但四个角色在新剧中的人设及际遇,却颠覆了大众对两大巨著认知。为呈现剧中后现代架空世界,TVB诚邀行内猛人帮手,他就是著名电影美术指导马光荣。马光荣曾为《霹雳火》、《旺角黑夜》、《盲探》、《太平轮》等电影担任美术指导,亦多次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提名。当中,他更凭著张艺谋电影《影》,得到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成就非凡。

这套剧美术部分以电影模式去制作,马光荣一手包办全剧场景、演员造型设计,从美术角度将天马行空的世界观呈现。首次参与TVB剧集的马光荣表示构思以剧本为先,因为剧本清楚交代了故事背景、人物性格及关系,加上监制陈维冠给予很大的自由度,所以他可以尽情发挥,放胆尝试。

罗密欧与祝英台导读 | 10月15日晚翡翠台首播

10月15日晚23点05分翡翠台将播出时长10分钟的罗密欧与祝英台导读,邀请陈茵媺、陈豪、周嘉洛、游嘉欣各自介绍于台庆剧《罗密欧与祝英台》里的角色背景。陈氏伉俪携手并肩上阵,彼此自然感情满溢,茵媺却要将“真感觉”收起?陈豪亦预告观众将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茵媺形象。至于周嘉洛、游嘉欣这一对的爱情线,源自一趟一见锺情的境况。除了情侣之间的甜蜜相处画面,剧中还有甚么细节值得观赏?此外,嘉欣特别推介让她换来满足感的一幕避子弹场面,证明拍摄前上的武术课并没有白费!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