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分集剧情(1~5集)

2016年12月19日 港剧台(980) 0

《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2016年12月19至12月23日

第1集(12月19日)

日军入侵广州,张寄生就读的大学被迫停课,赶去火车站途中看见女孩被火烧死,将仅有五个银元给了三个予其家人。岂料最后一班火车票要三个银元,寄生只好卖艺求一个银元,幸得有心人赠银元。火车上,赠银元者突然走近要求寄生唱歌,为乘客带来一点欢乐。寄生回家,从父亲张来口中得悉青梅竹马情人周细鸡已报名入伍,即冲出去找他。细鸡对着流水细说对寄生的思念和爱意,寄生听到一切,甜在心头。细鸡坦言配不上寄生,寄生拉着他跪在其父母灵位前说要嫁给他,生死不离,细鸡感动,二人拜堂成亲。寄生为洞房悉心打扮,细鸡却不辞而别去当兵。

第2集(12月20日)

细鸡入伍途中,遇见日兵携着火药入村,赶回村通知村民逃跑。失明的张来怕连累儿女不肯离去,细鸡背起张来就走。四人逃至荒郊遇到一名日兵,日兵看见寄生色心顿起,寄生为救三人甘愿牺牲。细鸡带着张来父子逃至安全地点,即折返救寄生。日兵正要强暴寄生,细鸡冲进与日兵纠缠,寄生惊见细鸡胸部中枪,细鸡射杀日兵后要求寄生杀他。寄生寻得张来二人,一群日兵追至,射杀张来父子,并打晕寄生。其后共产党游击队偷袭而至,寄生醒来惊见救她的是当日赠银者,也是游击队队长江尚红。尚红的一席话令寄生决定加入游击队。尚红对寄生要加入游击队不置可否,此时疯妇何芳出现,大骂尚红害死她女儿淑君。

第3集(12月21日)

何芳误认寄生为淑君,尚红对着赵淑君的照片,忆起当日炸死淑君的情景,痛苦万分。尚红安排游击队及村民撤退,寄生为寻找何芳而脱队。尚红等人利用日军通讯器材引他们入村,并在村内布满炸药。最后撤走的尚红听到寄生寻找何芳的声音,即吩咐寄生从秘道出村,并代传令五分钟后务必炸村。队员陈阿男不忍心按掣,寄生当机立断按掣,一时爆炸声四起。寄生在颓垣败瓦中发现尚红与何芳,尚红一见她即昏倒。寄生推断尚红内出血,众人抬着他去医院途中,内出血肿胀严重,寄生决定替他放血。其后尚红被送去医院途中发高烧,寄生含水导入他口中。

第4集(12月22日)

镇上只有一间医院并有日军驻守,一众游击队成员彷徨之际,一名醉醺醺日兵与日妓走近。寄生毅然走近日兵,色诱他。寄生扮作日妓带同尚红及伤重日兵混入医院,阿男等去请援兵。医生为尚红输血时,日军攻入,寄生拒绝舍尚红而去。枪声渐近,寄生惊惶下拿着枪对准尚红,免他受日军所辱。阿男等带着共产党政委林群及军医张海到来,及时阻止寄生开枪。火车站内,尚红母王萍焦急等候,误以为寄生是尚红的爱人,寄生欲辩无从。王萍细说尚红身世,又透露他有位孪生哥哥江红。寄生想起细鸡,决定向王萍说出真相。王萍喜欢寄生,愿做她的妈妈,寄生感动流泪。

第5集(12月23日)

尚红醒来,寄生跪地恳求让她加入游击队,突然有三名日军闯入……林群看出寄生喜欢尚红,劝他放下淑君,尚红重申只爱淑君,愿意当寄生的指导员。寄生正式加入共产党,接受军训,又学日文、学唱戏。一年后,寄生喜见尚红回来。寄生为尚红接风,带醉请求尚红帮她克服接近男人的心理障碍,尚红痛心拒绝。尚红独自买醉,醉眼下看见寄生以为是淑君,情切拥吻她。翌晨,尚红自责对不起寄生和淑君。粤剧名伶的徒弟水芙蓉初试啼声,化名水芙蓉的寄生化妆时,想起被日军蹂躏的情景。此时,寄生急病送院,尚红前来探病并颁授奖章给她,寄生怒掷奖章,哭说自己不能再生育。尚红心中难过,口中却表示将到前线打仗,不再是她的指导员,寄生怒责他在逃避。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