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味想天开》人物关系图

2017年1月2日 港剧台(976) 0


《味想天开》人物关系图(翻拍自TVB.com)

《味想天开》剧情简介

食物乃上天之恩赐,民以食为天,但如何“搵食”、生存,却因应个人出身背景而有别。有人甘为一个包出卖尊严,有人利用食物争权夺利,甚至作为杀人工具;但亦有人能逆境自强,把下品食材变成上品美食,那怕只是一碗饭,仍惜福感恩。食物无善恶之分,善恶只在人心。

天赐金舌 “味”力无穷

丁一山(洪永城饰)天生“大舌头”,说话言语不清,自小受尽嘲笑、欺凌,但他同时拥有“金舌头”,对食物味道感觉灵敏。一山自小与父亲丁日(蒋志光饰)相依为命,但丁日却严禁一山学厨,令他空有天赋而无从发挥。一山得悉扬州著名食府“状元楼”举行“一両一菜”大赛征求创新食谱,胜者可得“状元楼”,遂决定把握机会赢取比赛。一山找来女扮男装的胡人石柔(蔡思贝饰)当替手,未料大赛当日石柔被揭穿女儿身,冠军资格遭褫夺,令一山好梦成空。不过,一山的“金舌头”却获“状元楼”大厨盖兆天(黄子恒饰)赏识,邀请他担任顾问。

厨圣食神 两强结合

兆天拥有不凡厨艺,更为“状元楼”赢得朝廷品评食肆机构“品味司”授予一颗金莲花,可惜兆天个人却仅被评为“良匠”,菜式欠缺神采!兆天锐意钻研新菜式,在一山的“金舌头”帮助下,终以创出新颖菜式融合古法食谱,获取第二及第三颗金莲花荣誉;而一山亦在兆天的改造下,成为名噪一时的食评家。

食神为爱 痛失所有

一山与兆天成为好兄弟,但二人的关系却因感情之事暗起波澜。一山一直钟情石柔,但石柔却倾慕兆天,并对兆天主动追求,令一山心有不甘。一山某次酒后吐真言,揭穿兆天之父盖百川(鲁振顺饰)剽窃食谱,令“状元楼”声名受创。一山与兆天因而兄弟反目,只好离开“状元楼”。另一方面,石柔故意嫌弃一山的“大舌头”,令一山痛下决心做手术,却自此失去“金舌头”。一山虽然受石柔所害,但他仍深爱石柔,未加责怪。

厨圣失意 饱受打击

“抄餸”公案后,兆天亦暗自对父亲百川展开调查,惊觉百川多年来确是靠剽窃食谱、抄袭菜式起家,加上富商董瀚亿(李国麟饰)指兆天辜负女儿董明玥(何雁诗饰),要从“状元楼”撤资,令兆天意志消沉,并以打压徒弟第五缘(朱晨丽饰)发泄情绪。然而,第五缘不服输的态度不但激励了兆天,还启发他创出新菜式。其实第五缘一直暗恋兆天,却对兆天又敬又畏,不敢贸然表白。

落难食神 靠食翻身

一山失去“金舌头”后流落扬州贫贱之地“四海里”,石柔因内疚而对一山伸出援手。兆天以激将法激励一山改革“四海里”,将“四海里”打造成平民美食圣地,更塑造石柔成为一代“胡姬”!石柔的旅店“米桂客舍”及第五缘的素食店“好斋”因一山之助,生意大好,一山与石柔的感情更是增进了不少。

得悉身世 代父雪冤

正当一山重整旗鼓之际,却在无意中得知自己的真正身世,原来一直抚养自己的丁日并非亲生父亲,生父早已含冤而终。一山决心为生父翻案,几经调查后,惊悉心上人石柔、好友明玥及“好兄弟”兆天各人的父母均与当年冤案有关。夹在爱情、友情与父仇之间,一山如何自处?最终能否找出真凶为父雪冤?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