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味想天开》分集剧情(1~5集)

2017年1月2日 港剧台(976) 0

《味想天开》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2017年1月2至1月6日

第1集(1月2日)

厨神汤显仁(曾航生饰)被卷入毒杀高官杨洛鸿一案,将食谱交予保镳莫发财(蒋志光饰)保管,嘱他到苏州照顾儿子。发财被追杀,食谱终被一分为三。发财带着婴孩改名换姓,自己名丁日,小孩叫丁一山(洪永城饰)。盖百川(鲁振顺饰)的状元楼是扬州有名酒楼,儿子兆天(黄子恒饰)掌厨被誉为厨圣。三位品味使颁发一朵金莲花予状元楼,却指兆天的菜式不够新意,更怀念失传的“鱼跃龙门”。一山天生“黐脷筋”,舌头却异常灵敏,但丁日禁止一山下厨,于是从来只动口教不动手煮。一山偷看显仁的残缺食谱,已懂得炮制鱼跃龙门。一山知道扬州举办厨艺大赛,有意参加,于是带着小猪出走到扬州参赛。一山踏入扬州城门便与石柔(蔡思贝饰)发生争执。小贩追打一山,他跑到状元楼躲藏;经过厨房时一山看到兆天所炮制食物,并指兆天用错材料,兆天邀他参加厨艺大赛。石柔债主阎罗王(李家鼎饰)迫一山吃榴梿,一山醒来时已身在石柔家中;石柔装神弄鬼索取鱼跃龙门食谱,被一山识破……

第2集(1月3日)

百川揭发石柔女扮男装,取消他们参赛资格;品味使认同他们的菜式外形与当年厨神炮制的一模一样,但色香味则大相径庭。品味使议决兆天获胜,兆天觉得自己胜之不武,有意找一山学习。丁日找到一山劝他返回苏州,更打晕一山运他出城,却被阎罗王拿着盖有一山手印的卖身契前来捉人,他们方知被石柔出卖。兆天替一山赎身,更邀一山担任智囊一同钻研新菜式。丁日走入斋店,见到老板娘貌似失散多年的心上人第五莲,更认识了五莲的女儿五缘。董明玥乃瀚亿女儿,递上自己炮制的绝顶酱讨父亲欢心但却失败。明玥到状元楼遇见一山……

第3集(1月4日)

一山以为石柔失身于他愿娶她为妻,打算向兆天借工资代还债。兆天带钱给石柔时,成功令一山发现被骗。一山被石柔羞辱后意志消沉,终日饮酒。兆天要带一山赴宴招呼瀚亿,亿对绝顶酱烧豆干赞不绝口。瀚亿到状元楼打探显仁食谱下落,欲查明显仁案件真相。一山指瀚亿根本不爱锡明玥,明玥伤心离开,之后向兆天说出当年事。百川举行红烧豆干试食会,兆天介绍一山出场时却遭喝倒采。石柔向一山自称是他的厨迷,要追随他学艺。石柔告知自己希望参加扬州之花竞选,一山为她筹钱。丁日乔装金婆婆来到好斋,成功留在店中帮忙……

第4集(1月5日)

扬州之花竞选在状元楼举行,瀚亿赞助选举费用。丁日骗说五莲是一山的娘亲,五缘是他的亲妹,一山竟信以为真。一山不经意向五莲泄露五缘参加扬州之花之事,五缘道出参加目的是想跟厨圣学艺,成为天下第一女名厨。食客陈大初尝过状元楼吊烧鸡,认为百川抄袭陈村吊烧鸡,一山提议兆天和大初以改良版烧鸡作比试,赢的一家便是正宗。一山劝兆天放弃百川的食谱,诱导他炮制全新的烧鸡菜式。百川不满一山擅作主张作比试,险失去状元楼的名声,但兆天感激一山襄助他才摆脱父荫。一山盼兆天尝试他朋友的菜式,再决定收其为徒,兆天答允。

第5集(1月6日)

一山及兆天知道蔡大人意图不轨,决意拯救所有佳丽。石柔到妓院表演舞艺筹钱救母亲米桂;一山提出助明玥和兆天成好事,但请她托其捕头兄长英杰放米桂出监,明玥答允。兆天尝过明玥安排的斋菜认同美味可口,一山引见五缘拜他为师。一山和兆天创作出新菜式“香烧醉虾”,被品味使评为劣作,汇报上级要褫夺状元楼的金莲花,钱老板闻言更决定立即撤资。兆天在街上表演烹调香烧醉虾却场面冷清,明玥带一班女子捧场,被发现是她贿赂厨迷。百川抄写厨神残缺的“神仙猪”食谱,故意让兆天发现,指重现神仙猪扭转乾坤……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