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大步走》人物关系图及角色介绍

2021年3月23日 港剧台(986) 0


《大步走》人物关系图

《大步走》主要角色介绍

袁力(陈山聪饰)

年龄:48

职业:跑步教练

昵称:雳Sir

乐于助人,外热内冷。为了撑起经营出现问题的竞风田径社,袁力不介意招收一些志在减肥的“师奶”学员,大受师奶欢迎。表面上,袁力对所有人平和客气,私底下却像孤岛,很少提起自己的往事。只要有人尝试进入袁力的内心,袁力就会下意识地封锁自己,拒人于千里之外。在中女跑步班上,袁力结识了何家欣。家欣身形比较瘦削,体质及体能却是最差,竞风社教练高安却认为家欣比其他中女更有潜质,决意请袁力协助训练家欣。袁力这种平静的生活,亦因为家欣这个“废柴”中女而起了变化。

何家欣(姚子羚饰)

年龄:39

职业:网媒编辑

昵称:Carrie

率直开朗,不求上进。与舜梵于一次旅行相识,不久便决定闪婚。婚后舜梵自由奔放的性格让家欣感到被冷落,两人最终分开。后来家欣收到命令潜入竞风社调查,只好参加跑步班接近袁力。家欣受到袁力感染,开始感受到跑步的乐趣,二人渐生情愫。家欣更误以为宇笙是其儿子,于是三人展开了非一般的家庭生活。

郭贝儿(刘颖旋饰)

年龄:22

职业:网媒记者

昵称:Belle

爽直乐观,坚强独立。自小与母亲映雪离开袁力,映雪在外国改嫁皇普,贝儿亦成为大学短跑运动员。映雪去世后,贝儿跟随皇普在香港定居,进入网媒公司工作,成为家欣的下属,也认识了承禄。贝儿得知家欣正采访成为了长跑教练的袁力,借故找上对方,父女终冰释前嫌。皇普却因与袁力的价值观起冲突,试图阻止二人来往。

黎舜梵(张达伦饰)

年龄:48

职业:摄影师

昵称:阿梵、Franco

不羁放纵,好动活跃。和袁力在中学田径队相识,退役后舜梵成为摄影师,外游期间遇到家欣,更决定闪婚。此时舜梵才发现与家欣步伐不一致,无奈离开。六年后舜梵接回与前女友所生的儿子宇笙同住,却察觉自己有眼疾,决定把宇笙交给袁力照顾,自行寻求医眼方法。此时,舜梵在工作上与可栀认识,正当两人越走越近,舜梵的视力却日渐变差,面临失明。

凌承禄(罗天宇饰)

年龄:25

职业:网媒剪接师

昵称:Zero

随遇而安,独善其身。在网媒公司任剪接师,因长相打扮平凡,工作上又没有突出表现,是公司的透明人。因为贝儿的关系,承禄一再被卷入斗争漩涡,为此对贝儿心生不满。纵然贝儿总是带来麻烦,但同时也会认同承禄的能力和努力,令他重拾自信。二人的从斗气变作伙伴,互相扶持及改变的日子使二人渐生好感。

刑可栀(陈自瑶饰)

年龄:36

职业:网媒编辑

昵称:Rickie

要强好胜,永不言败。本在广告公司工作,后来被家欣邀请到网媒公司,短时间内已得钱卫欢心,屡见成绩,很快威胁到家欣的地位。一次舜梵急需助手,但办公室只剩下可栀,唯有请她帮忙。可栀发现自己在舜梵面前能笑得开怀放松,渐渐留意起舜梵。其后却发现舜梵是家欣的前夫,但可栀没想放弃,坚持追求对方。

何家玲(赵希洛饰)

年龄:36

职业:行政秘书

昵称:Donna

聪明伶俐,爽快利落。家有三兄弟姊妹,是家中的孻女,与家姐家欣关系最好。家玲介绍家欣加盟自己正在工作的网媒公司,见上司钱卫欺侮家欣,更会出手相助,姐妹感情深厚。家玲嫁给当舞台剧演员的范远楠,甘于让远楠追梦,自己负责赚钱,让丈夫达成梦想。可惜等待原有尽头,远楠虽是爱妻号,但收入微薄,家玲作为经济支柱,渐感吃力和厌倦,感情生了裂痕。家玲最迷茫的时候,一直在公司与她针峰相对的钱卫向她伸出援手,令家玲萌生出轨念头。

郭皇普(蒋志光饰)

年龄:60

职业:商人

热衷名利,心地善良。皇普不介意贝儿不是亲生女儿,反而把她视如己出。妻子不幸患上绝癌离世,为怕女儿在失去母亲后感到缺失,经常购物给女儿,以物质填补贝儿心中的伤痛。当皇普知道袁力是贝儿生父后,觉得身为养父的地位受威胁,不希望把女儿拱手相让。利用自己是竞风社主要赞助人的身份,要胁袁力不得亲近贝儿。同时,知道贝儿心仪对象是网媒公司小职员承禄,对承禄的零存在感大感不满。皇普故意招揽承禄到集团工作,旨在为难他,把他吓退。

高安(张国强饰)

年龄:62

职业:跑步教练

昵称:K.O. Sir

热爱田径,仗义执言。高安对跑步充满热枕,对学生异常严厉,令不少学生承受不了,被他KO。他认为田径会应是一个培育人才的地方,可惜现在竞风社大部分学员都是没有认真跑步的中女,令高安极为看不过眼。直到家欣出现,从她身上看到其跑步的潜力,才改变想法。高安认为家欣是可造之才,派袁力代替身体欠佳的自己为家欣作严谨训练。高安只在田径场才会认真,私底下很随性。袁力和高安是邻居,袁力不时走到高安家中执拾及照顾高安的起居。二人虽不是父子,但比父子关系更亲。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