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一笑渡凡间》分集剧情(1~20集)

2021年5月22日 港剧台(976) 0

《一笑渡凡间》分集剧情(1~20集)

《一笑渡凡间》分集剧情(1~20集)

第1集

后山惊现焦尸

播出日期:2021年5月24日(一)

满面脓疮的男子倒卧血泊,被绣庄女工陆菁儿(简淑儿 饰)发现,送往老板武雄(杜燕歌 饰)的染坊救治。男子失忆,身分成谜,被武雄的妻子兼绣庄老板独孤茹(陈秀珠 饰)收留当小工,发现他有学识有见地,遂留他于绣庄工作。男子在街上与女捕快苏柔(汤洛雯 饰)生争执,得武雄夫妇解围,并以武野光(萧正楠 饰)之名在镇上生活。独孤茹带野光见大客万老爷,谁知他却开罪万老爷……万老爷孙儿百日宴的金龙被子绣成,野光扬言不可为金龙点睛。翌日,被子上的金龙竟不翼而飞,后山更发现一具焦尸。

第2集

焦尸案另有内情

播出日期:2021年5月25日(二)

苏柔怀疑焦尸一案与野光有关,将他押到衙门,幸获释除杀人嫌疑。金人阿不罕日达(谢可逸 饰)大闹绣庄,原来独孤茹当日收了其聘金换取绣庄女工湘云(吴沚默 饰)。野光探问独孤茹后得知,书香斋老板章文轩(莫家淦 饰)曾向湘云提亲,遂到书香斋查看,却与苏柔碰头。焦尸案其中一名涉事人突然传来死讯,独孤茹卷入其中,被带到衙门审问……万老爷孙儿的百日宴上,野光提字赠兴,才学得到欣赏。野光怀疑焦尸案另有内情,夜里与苏柔翻查焦尸,有所发现。

第3集

灵石教向乡民“作法”

播出日期:2021年5月26日(三)

烧尸案经努力追查下,终水落石出,案件告一段落。苏柔被母亲苏大娘(文雪儿 饰)安排相亲,但公子哥儿都被苏柔吓怕。苏大娘碰见苏柔与野光在街上打闹,遂邀请野光作客,欲撮合二人。野光与苏大娘把酒聊天,醉后梦见被刺一刀后滚下山的情景。灵石教到访友德镇,吸引乡民争相求见,教主善行(何远东 饰)“作法”之后,乡民顿时变得迷幻……

第4集

志朋找到失忆修缘

播出日期:2021年5月27日(四)

乡民对善行趋之若鹜,亲睹其“法力”,啧啧称奇。一位身手不凡的翩翩公子方志朋(沈震轩 饰)求见善行,请他提点帮助寻找一人。善行测得友德镇晚上会有火劫,夜里果然失火,在附近晕倒的苏大娘、樵夫、水镜道人都成为纵火嫌疑犯,三人在堂上互相指证……野光向师爷杜日安(蔡国威 饰)探问纵火案调查进展,对案件凶手有所眉目。志朋到绣庄寻人不果,却在街上撞见野光,兴奋跟他相认,更称他为李修缘,但失忆的野光却对名字及志朋毫无印象……

第5集

野光恢复记忆

播出日期:2021年5月28日(五)

志朋被怀疑是纵火狂徒,野光助他澄清,洗脱嫌疑。志朋为了亲近野光,义务到绣庄打工,还跟野光述说二人从前的交情,志朋的热情令野光对他敬而远之。野光质疑火劫是灵石教制造出来,善行却指行善单纯为救苍生,并送他一粒檀香。野光被连番偷袭,昏倒期间忆起身世的片段,又梦见慧远大师(杜大伟 饰)及被刀刺后获救的经过,终于恢复记忆,记起真名为李修缘,与志朋相认。修缘点燃由善行所赠的檀香,却发生了怪事……

第6集

修缘、志朋对灵石教起疑

播出日期:2021年5月31日(一)

修缘苏醒,发现身上再起脓疮,而善行则病愈。修缘与志朋深感善行的行径怪异,对灵石教起疑。修缘巧遇苏柔发现她与一名疯疯癫癫的妇人丁大娘(江欣燕 饰)见面。丁大娘突然不适晕倒,修缘抓着丁大娘时,感到一股力量……修缘再次梦见慧远大师,得知自己拥有非凡法力,慧远却提醒他此事要保密。夜里,苏柔差点遇袭,志朋却发现当中的疑点。另边厢,修缘从苏柔口中得知丁大娘的往事……

第7集

怪病入侵友德镇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日(二)

苏大娘遇见疑似纵火狂徒,却突然遇袭。纵火案疑凶离奇死亡,其特征与苏大娘所述吻合,修缘更发现疑凶手握早前被偷去的灵石教檀香,顿觉疑点重重。县官冷如松(张达伦 饰)邀请善行到衙门一聚,其实另有盘算……怪病入侵友德镇,菁儿亦受感染,修缘想用法力医治菁儿却不成;乡民都依靠灵石教的圣水治病。修缘发现苏柔染病晕倒,对她悉心照料……

第8集

明光欲对修缘不利

播出日期:2021年6月2日(三)

修缘偶然以法力医好苏柔,并叮嘱她隐瞒其法力之事。修缘与志朋不约而同发现疫症与灵石教有关的线索,苏柔等捕快到来捉拿灵石教等人。公堂上,修缘、志朋现身,指证灵石教骗人的把戏,怎料明光(谭伟权 饰)突然发难胁持善行,并欲对修缘不利。明光返回金花娘娘庙,离开时与捕头梁大升(鲁振顺 饰)碰个正着……

第9集

大升被谋害伤重昏迷

播出日期:2021年6月3日(四)

众人四出寻找失踪的大升,发现他受创,重伤昏迷。案件疑点重重,修缘看穿大升装作昏迷,似有事情隐瞒……众乡民积极捐助大升,可是大升却一言不发,苏柔为此忧心不已,修缘陪伴安慰。另边厢,修缘帮助菁儿寻回亡母遗下的丝帕,菁儿向修缘倾诉与母亲的感情。苏柔在大升的水袋发现白色粉末,深感可疑……

第10集

苏柔辞任捕快出走

播出日期:2021年6月4日(五)

大升堂上道出当年往事,案件告一段落,大升离开友德镇,修缘、志朋等人送别,惟苏柔始终未有现身。众人回到衙门,发现苏柔遗下捕快装束及令牌出走。庞家老爷庞有道(于洋 饰)返回友德镇,众乡绅登门造访,日安代如松拜会有道。夜里,一女子小兰被追杀,重伤倒卧后巷。另边厢,修缘遍寻苏柔,见其身影之际,突遭击晕……

第11集

苏柔升任捕头

播出日期:2021年6月7日(一)

苏柔升任捕头一职,完成了大升的心愿。小兰苏醒,但伤重不能动弹,庞英(何启南 饰)和夫人任璇玑(庄思敏 饰)见状,担心不已。庞府内,有道提起女儿失踪之事,显得非常忧心。菁儿与玉萍(蒋家旻 饰)为苏柔打扮得像淑女一样,修缘、志朋顿觉眼前一亮。传言苏柔为了与志朋成亲才故意打扮,衙门上下遂向志朋逼供。修缘意外跌倒在金花娘娘庙神台上,晕倒时梦见自己的血为金花娘娘神像开光。另边厢,志朋探望小兰,探问之下取得行凶者的线索……

第12集

志朋惹上杀人嫌疑

播出日期:2021年6月8日(二)

衙门内,如松公审疑犯,掌握一切证据时,案件突然出现大转折,如松瞬间成为众矢之的!庞英欲接走小兰,被苏柔阻止,双方对峙……志朋等人于衙门讨论小兰一案时,突然收到“凶手”的死讯,令志朋成为嫌疑人,如松怒责志朋,着他不用再处理衙门事务。传言菁儿当上有道的填房,被说三道四,更遭轻薄,幸得苏柔解围。菁儿见修缘有烦恼,好言开解,修缘道出田斤(邵展鹏 饰)偷玉一案的疑点。菁儿及后到庞家,借机看庞英的玉石珍藏却遇险……

第13集

志朋安排小兰回乡

播出日期:2021年6月9日(三)

菁儿为帮修缘探查线索遇险,修缘得知后深感内疚,遂多加陪伴开解。独孤茹、武雄为菁儿之事到衙门报官,如松却拒绝受理。修缘发现志朋硬要菁儿到衙门顶证犯人,遂劝他不要伤害菁儿。修缘拿起涉案的古玉,突然进入异境遇见田斤,得知古玉的秘密。苏柔与修缘发现如松偏私,得悉事件另有内情。志朋告诉如松等人小兰情况好转,可安排她回家乡休养。夜里,有刺客潜入客栈刺杀小兰……

第14集

苏柔受伤昏迷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0日(四)

乡民因小兰之事声讨如松,令如松不知所措,后来得知自己一直被利用,大怒,惟疑犯却将责任撇得一干二净。菁儿百般依靠修缘,被苏柔看在眼内。修缘设局令疑犯自揭罪状,对峙间被其胁持,苏柔出手解救,却被刺伤。夜里,修缘梦见被一股黑气缠扰,惊醒;志朋见修缘手上的姻缘绳,随后突然心口剧痛。玉石一案告一段落,如松对自己偏私愧疚万分。苏柔昏迷不醒,修缘尝试施法救治……

第15集

菁儿向修缘表露心迹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1日(五)

修缘悉心照料苏柔,被志朋看在眼内。修缘与志朋互相坦白对苏柔的感情,志朋成全并祝福修缘与苏柔。其后志朋再感心口痛,身体更涌出一股黑气。菁儿探望苏柔,向修缘表露心迹。苏柔苏醒,众人大喜,并与修缘定下婚期。菁儿得知修缘不接受她,伤心欲绝。当晚,修缘梦见慧远禅师,且被黑气缠扰。武雄见心血染料被独孤茹当作垃圾,对她的不满瞬间爆发,扬言要休妻……

第16集

友德镇出现妖魔作祟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4日(一)

独孤茹巧遇风度翩翩的于康睿大人,回想年轻时的一段往事。金花娘娘宝诞庙会,修缘当众向苏柔深情许下承诺,得到大家祝福,唯独志朋感失落。有妖魔在友德镇作怪,苏大娘遇见妖魔欲捉走绣庄女工,上前营救时被袭击,幸最终有惊无险。康睿与独孤茹饭聚,惺惺相惜,请其绣庄为皇后造贺礼。康睿及后发现绣庄采用假金线,遂下令查封绣庄与染坊。独孤茹往找康睿,突然以刀指向他……

第17集

苏柔被女妖卷走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5日(二)

康睿指控武雄、独孤茹谋害他,二人辩称是黑影所为;独孤茹及后还道出与康睿于三十年前的往事……夜里,修缘发现女妖飞进庞府。武雄意外从高处堕下失忆,修缘借法力进入武雄的记忆找他,却无所获。菁儿见修缘兴奋筹办婚事,伤心欲绝,企图轻生,得志朋及时阻止。黑影再现,苏柔与其对峙时被卷走。修缘对女妖身分有所眉目,请求慧远禅师指点,慧远却要他按天命行事。修缘前往庞府,要引女妖现身……

第18集

修缘为救苏柔闯结界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6日(三)

苏柔被困于结界,与修缘靠姻缘绳互相感应。修缘与志朋走进结界合力救出苏柔,志朋却被捉拿。修缘与苏柔逃出生天,女妖现身要对付修缘……武雄恢复记忆,与独孤茹和好如初,更成功为她调制出独一无二的染料。修缘在衙门听到志朋的声音,循声音寻找时被一股黑气缠扰,及后被卷进结界,重遇志朋,却堕入重大危机。结界之内,修缘要与妖魔决一死战……

第19集

修缘顿悟天意安排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7日(四)

修缘梦见师父慧远禅师,得知真正化解灾劫,便要追溯至五百年前与大鹏鸟的宿缘。另边厢,玉萍找到志朋。友德镇官民都被传以魔性,众人性情大变。修缘再次梦见慧远禅师,不舍得苏柔而拒绝出家,及后终对上天的修炼有所顿悟,与大鹏鸟进行决战……

第20集

苏柔为修缘哭求上天

播出日期:2021年6月18日(五)

苏柔对修缘穷追不舍,却被狠心撇下,痛心不已。修缘在茶楼普渡众生,助乡民消除魔性。苏柔悲叹修缘离弃她,诉说未能放下与修缘的感情,修缘却不以为然。修缘再遇志朋,二人慨叹兄弟情谊。苏柔对修缘的冷淡感伤心,向上天哭求,希望修缘回到她身边;及后,修缘突然出现……(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