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机智女法医》分集剧情(1~20集)

2022年3月22日 港剧台(986) 0

《机智女法医》分集剧情(1~20集)

《机智女法医》分集剧情(1~20集)

第1集

仵作世家之女楚楚(苏晓彤 饰)来长安参加仵作遴考,作为考题的两具尸体皆是未结之命案,楚楚有理有据地推断出死亡过程,让萧瑾瑜(王子奇 饰)佩服不已;当年大太监秦栾(穆怀虎 饰)暗中诬陷萧恒(田牧宸 饰)伙同陈璎起兵谋反,如今萧瑾瑜成了气候,秦栾心里惴惴不安。

第2集

萧瑾瑜、楚楚和景翊(杨廷东 饰)到严明的被害现场,三人扮演凶手、死者和目击者,成功推断出真正凶手。瑾瑜向楚楚打听石坠来历,但楚楚表示石坠的事只能告诉玉面判官。楚楚忽然被一名假装行动不便的男人挟持,幸有吴江(林杉 饰)将其救下。

第3集

萧瑾瑜发现楚楚在当仵作上天赋异禀。兵部尚书冯玠(李智 饰)暴毙在床,瑾瑜让楚楚假扮侍女随他吊唁,实则帮忙验尸,楚楚意外发现冯玠身体上的抓痕,但认为那是救人的伤;萧瑾瑜觉得连续有三位京官死亡并不寻常,想再次验尸……

第4集

为查明真相,瑾瑜再次带楚楚到冯府验尸。冯府灵堂失火,楚楚被困,却拼命护住遗体。瑾瑜奋身救出楚楚,楚楚的工具被烧毁。瑾瑜被冯大夫人和韩绩(宗峰岩 饰)指控纵火。景翊跟踪纵火者至神策军军营。楚楚验出冯尚书真正死因。

第5集

瑾瑜和景翊带人搜查如归楼,但掌柜许如归(李晟荣 饰)已不知去向,在他房间发现暗藏密室。在楚楚分析下,萧瑾瑜意识到许如归可能易容,再结合各种线索,派人严守城门拦截,但还是晚了一步。在周翰(马健勋 饰)的伪装掩护下,许如归逃了出城。

第6集

瑾瑜向母亲追问当年之事,怀疑其父萧恒可能未死。景翊守株待兔,抓获杀冯玠等三位官员的凶手及欲杀凶手灭口的乔装乞丐。楚楚因未有正式仵作名分感失落,瑾瑜拿出一画像令她震惊,她再被追问石坠之事,差点说出真相。

第7集

瑾瑜于茶宴向皇上提及神策军中染疫一事。瑾瑜请楚楚验明焦尸死因,楚楚感觉备受重视,打消离开的念头。瑾瑜将近日查到的线索向皇上汇报,怀疑西南有危及大唐安定的势力,自请借寻父之由前去查察西南异动。

第8集

萧瑾瑜带楚楚前往黔州办案,打算沿路考核她,路上遇到刺客埋伏,幸好萧瑾璃及时赶到;皇上任命薛汝成(郭秋成 饰)做兵部尚书,萧瑾瑜认为黔州私铸铜钱背后牵连甚广;萧瑾瑜来到楚楚的家,向其家人查问当地一位巫医的下落。

第9集

瑾瑜对楚楚身世有疑虑,提出在楚家借宿一晚。楚河(柴浩伟 饰)醉酒胡闹,瑾瑜答应随他去巫医住的宅院捉鬼,竟发现一具保存良好的宦官尸体,楚楚等人判断宦官是被巫医大叔所杀。景翊发现楚楚生母线索,瑾瑜试图向楚家人问出真相。

第10集

瑾瑜向楚家人问出真相,楚楚以为查她又是因为坠子,跪求他饶恕楚家人,瑾瑜气得吐血。瑾瑜宣布楚楚通过考试,正式成为仵作,两人化解了误会。楚楚从爷爷手上拿到生母的遗物,瑾瑜希望以此查出其父母的真实身分。

第11集

瑾瑜欲开棺检验楚楚母亲遗骨,楚楚亲自验尸后发现母亲并非自杀。楚楚以颅骨为参照,用陶土回复其母生前样貌以确认身分。许如归趁冷月(赵尧珂 饰)不备掳走楚楚,瑾瑜怀疑景翊与此事有关,情急下跑去质问,景翊只好说出来龙去脉。

第12集

许如归欲说服楚楚,说出自己是其舅舅及其母之死真相,楚楚震惊不已,但也想起瑾瑜曾叮嘱她的话。瑾瑜推断出许如归的用意和身分,救出楚楚,并抓住许如归。瑾瑜由严明案推测昌王一脉需要以拥立昌王为由谋反。

第13集

看到巫医临走前画的山水画,萧瑾瑜认为画作与发光的石头有关。楚河助许如归逃脱逃走,二人下落不明,萧瑾璃推断楚河失足堕河,楚楚和萧瑾瑜跳进水里救人,萧瑾瑜审问楚河,楚河道出一切,萧瑾瑜警告他不可再做蠢事。

第14集

谭贵(高骏 饰)欲对楚楚下手,不料早被瑾瑜识破意图,谭贵坦白自己是景阁老的人。瑾瑜等人发现光点所示乃是沼泽,结果在沼泽里找到一具尸体,楚楚确认死者就是萧恒。瑾瑜破译了萧恒遗留的密语,解开了父亲自沉于沼泽的真相。

第15集

楚河只身捉到许如归,将功赎罪。瑾瑜让薛汝成带许如归回京交差,同时他也接到圣命查办私铸铜钱案。黔州刺史李璋(戚云鹏 饰)主动提供线索,引瑾瑜、楚楚等人进入凤凰山上一个山洞内的隐蔽工场,想趁机解决他们并毁灭铸钱证据。

第16集

瑾瑜拆穿私铸铜钱案真相,李璋炸毁山洞,被困洞中的瑾瑜与楚楚互表心迹。薛汝成回京途中遇袭,许如归被劫走。李璋因伤神志不清,说出惊人话语,与此同时瑾瑜受冷沛山(曾秋生 饰)之邀,前往其驻地查看有关邪祟一事。

第17集

秦栾从博古斋的贺礼中得悉许如归在他们手中。景翊突然在医所内发狂,就像营中之前发狂的将士一样,冷月突然想到可能是因胡茄花而令人产生幻觉。冷月溜进冷沛山营房放回之前盗取的书信,被逮个正着。

第18集

萧瑾瑜查出在军中下毒之人就是吴琛,吴琛却死于水井中,楚楚为吴琛验尸后,萧瑾瑜锁定凶手是赵捷,赵捷联合反军夺营,萧瑾瑜欲擒故纵,把反军一举歼灭。瑾瑜在赵捷房间找到一封密语信,破解后发现还有另一股反军……

第19集

秦栾埋伏瑾瑜回京的人被一网打尽,瑾瑜回京以为薛汝成被烧死,伤心不已,楚楚却发现死者非薛汝成。张枢被布局成自缢,韩绩借医案揭发公主收养陈璎遗孤一事,瑾瑜一一举证反击,替公主脱罪,而幕后主谋秦栾终被收押。

第20集

楚楚说服瑾瑜以二人的婚事做饵引出薛汝成。薛汝成将许如归送到三法司,瑾瑜识破他的诡计,楚楚为许如归剖腹取出致命药丸。瑾瑜楚楚成亲当日,薛汝成以景翊和冷月当人质闯入公主府,瑾瑜当众怒斥他并非真正昌王……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