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状王之王》主要角色介绍

2024年1月29日 港剧台(986) 0

《状王之王》是无线1997年首播的经典剧集《状王宋世杰》前传,由王浩信饰演新一代状王宋世杰。除了有视帝助阵,新剧亦有“元祖级宋世杰”张达明担任监制,兼饰演宋世杰养父宋安,新旧宋世杰同场演出。与旧版一样以破案为主的《状王之王》,除了主线故事发展吸引,五个单元故事个案同样具追看性,分别为蜘蛛精杀人案、幽灵新娘案、灭门纵火案、至尊计状元才及使节奸杀案。

单元主角更是齐集好戏之人及绿叶演员,包括古明华、陈浩民、海俊杰、彭迪安(前名彭怀安)、袁洁仪、文凯玲、李嘉、邓伊婷及莫家淦等。五大单元个案由宋世杰、玲珑、宋九及小凤组成的“查案铁四角”,扭转乾坤,调查案件。

《状王之王》主要角色介绍

宋世杰(王浩信 饰)

宋世杰(王浩信 饰)

职业:无业游民、状师

表面上是花心渣男、贪财、小心眼、无所不用其极,其实内心富有正义感。

玲珑(姚子羚 饰)

玲珑(姚子羚 饰)

职业:倚春阁护卫

性情火爆、武艺高强,不止是宋世杰妻子,更是保护宋世杰的守护者。

阿九(金刚 饰)

阿九(金刚 饰)

忠心耿耿的宋心杰仆人,思想笨拙,也是倒楣鬼。

小凤(王子涵 饰)

玲珑的贴身丫鬟,对玲珑忠心耿耿。

念珊珊(陈桢怡 饰)

职业:仵作

隐世修行的中医名门之后,技艺精湛,在验尸断案时,助宋世杰解决难题。她是宋世杰红颜知己,为了宋世杰,与玲珑争风吃醋。

何守信(林子聪 饰)

何守信(林子聪 饰)

广州知府,与宋世杰为好兄弟。天资愚钝,得宋世杰帮手作弊而成功考上当官。

宋安(张达明 饰)

宋安(张达明 饰)

宋世杰养父,为宋世杰小时候唯一依靠,当年因公殉职。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