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名门暗战》分集剧情(11~15集)

2014年11月16日 港剧台(984) 0

《名门暗战》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11月17日至11月24日 11月19日(星期三)暂停播映

第11集(11月17日)

蒋元(黎耀祥饰)失踪一年后重回香港,却因卷入一宗风化案而被警察带返警署协助调查,一众传媒记者收到消息后,闻风赶至将蒋元紧紧包围追访。承天(岳华饰)得知蒋元未死即派人到警署迎接,却被蒋元拒绝。小田(萧正楠饰)出现往迎接蒋元,并与他一起到医院与关花拉(邵美琪饰)和高兴(郑俊弘饰)等人见面。

原来花拉丈夫Sunny(张汉斌饰)是蒋元的大学同学,当年蒋元与承天因意见不合决裂,因而与Sunny合作经营生意。花拉曾是蒋元的旧情人,但当年她误会蒋元有外遇,Sunny乘虚而入,最后二人私奔离开香港并诞下高兴。

蒋元拒绝 接收股权

Sunny患上绝症,时日无多,立下遗嘱希望蒋元接手经营花拉的电脑公司,花拉坚决反对。蒋元的好友们虽支持蒋元接收公司东山再起,但蒋元拒绝接受Sunny好意。

蒋元与众亲友吃饭,席间蒋元一一了解各人的生活现况。漫姿(胡定欣饰)离席往洗手间,蒋励(陈凯琳饰)趁机追随并与漫姿对谈,蒋励希望借以了解漫姿是否仍对晓阳(黄浩然饰)未忘情。

宴会结束后,小田送蒋励回家。原来蒋励一直是小田的梦中情人,小田趁机与她聊天以加深了解。蒋励得知小田脚伤后,不禁对小田的心理障碍产生兴趣。

蒋励揭发 小明怀孕

小田与蒋励的关系突然拉近,令小田觉得自己有机会追求蒋励,突然充满上进心。袁斌(李成昌饰)亦一早看穿小田的心事,故支持儿子对蒋励展开追求。

小田借故频频与蒋励约会见面的同时,小明(蔡思贝饰)却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小明惊悉自己怀有身孕,无助之际却未能与小田联络,只好以焦虑的心情回到拳馆。心情沉重的小明竟看到小田正在教导蒋励学拳,二人亲密的态度令小明心感妒忌。

小明怀孕之事被蒋励揭发,但小明极力隐瞒生父真正身分,唯蒋励见小田神色有异,便联想到胎儿的父亲可能就是小田。蒋励出言鼓励小田面对小明怀孕的事实,小田最后未能克服心魔,决定逃避小明。

蒋励与晓阳见面,表示自己可协助晓阳处理与漫姿之间的感情问题,原来晓阳回港后一直有暗中留意漫姿。蒋励得知一切后,将晓阳的心事暗中转告漫姿。

蒋进失准 诗琳上位

蒋进(陈智燊饰)与女友感情生变,因而未能集中精神,工作表现大受影响。承天见儿子表现失准甚为失望,决定将公司事务交予诗琳(李佳芯饰)处理。

秋萍(关菊英饰)得知事后,担心蒋进的地位被别人取代,特地与承天吃饭见面,秋萍游说承天邀请蒋元回懋光工作,以扶助蒋进及蒋升(曹永廉饰)守卫家业。

另一方面,蒋元突然邀请晓阳及一众旧同事见面,并说服众人原谅晓阳,众同事以为蒋元召集旧部是想东山再起,殊不知蒋元竟决定放下野心,说出自己打算经营茶餐厅的计划。

第12集(11月18日)

蒋元正式 向琳宣战

蒋元当众表示自己打算经营茶餐厅,安享晚年,众人听到后大感失望。后来小田与蒋元吃饭时详谈,才知蒋元这个决定的原委。原来蒋元曾亲眼目击意外而感到生命无常,故决定放下执着,放弃与承天的对抗。然而仁信得知蒋元放弃追求事业后大感愤怒,拒绝认同蒋元经营茶餐厅的决定。

受到启发 忆起往事

蒋元到医院探望Sunny时见花拉一脸紧张,花拉指高兴突然不知所终,蒋元安抚花拉后,与小田一起外出找寻,终在餐厅找回高兴。身患自闭症的高兴因为没有自理能力,不小心在餐厅中闯祸,蒋元见状即出面调停。

蒋元与小田带高兴到海边散心,蒋元从高兴身上,忆起当年与承天的生活琐事。蒋元思前想后,不自觉重新思考与承天之间的父子矛盾。蒋元带高兴回到母亲身边。小田亦似乎有所启发,动身到电视城与小明见面,小田希望小明能放弃工作专心安胎,但小明却认为小田根本不想负上责任,拒绝妥协。

在二人互相拉扯争执期间,小明的腹部竟不慎被撞到,小田见状大惊,紧张地将小明送入医院。最后小明成功保住胎儿,蒋励收到消息后亦亲自到医院探望小明。

蒋励当众 受到侮辱

蒋励一直为晓阳及漫姿之间的感情事奔波,故经常与晓阳出双入对,却惹来晓阳的女友误会。晓阳女友指蒋励勾引晓阳,当众侮辱她,晓阳见状维护蒋励,蒋励一心希望晓阳能觅得幸福,故未有介意因而受到伤害。

另一方面,秋芹的家族天生短命,秋芹的主诊医生发现秋芹身体内的癌细胞比例有所上升,秋芹闻言后肯定自己时日无多,不禁大感悲凉。

蒋励为了撮合晓阳及漫姿,安排花店定时赠送花束给漫姿,漫姿收到由无名氏送来花束后,竟误会花束是由晓阳所赠,心中不由得增加了对晓阳的喜欢之情。

蒋元出手 义助花拉

花拉的公司因为经营不善,加上被官司缠身而陷入危机,蒋元虽拒绝接收花拉的公司,但亦不忍心朋友的公司付诸流水。蒋元安排漫姿及晓阳合力协助花拉的公司,以助她度过难关,漫姿及晓阳两人因此增加了见面的机会。

自从蒋元回港后,传媒一直没有停止对蒋元的不实报道,甚至影响花拉的声誉。蒋元认为是有人在背后收买传媒,即独自质问记者有关内情。记者不敌蒋元苦苦相逼,便告知传媒是受诗琳指使以抹黑蒋元。

另一方面,蒋元得知蒋进及蒋升合谋阻止自己经营茶餐厅后,特意与蒋进等人见面理论。蒋元从家人口中得知,诗琳竟派人回收蒋元生母的墓地兴建豪宅,蒋元闻言后怒不可遏,与一众兄弟回懋光,并在承天面前与诗琳对质。

第13集(11月20日)

承天亲邀 蒋元回巢

诗琳因为擅自迁动蒋元母亲的墓地,令蒋元大为愤怒,甚至声言自己将会回归懋光保护家业。承天得知诗琳的行动亦感不快,诗琳的地位受到动摇。蒋进及蒋升得知蒋元打算重返懋光后,兴奋不已。然而,蒋元在发出宣言之后,却再也没有提出或安排自己回懋光的事。

蒋元遇见秋萍,即被她邀请参加茶聚,茶聚中秋萍努力游说蒋元放下仇恨,回懋光扶助不成气候的两位弟弟和协助承天。蒋元闻言后,没有即时拒绝秋萍的提议。秋萍和蒋元茶聚分开后,即指使手下留意承天和诗琳的动向。

花拉蒋元 寻找高兴

懋光控告花拉的公司侵权,漫姿与晓阳认为此事另有内情,决定调查花拉公司的秘密。高兴突然不知去向,花拉担心不已,蒋元被迫陪伴花拉一起寻找高兴,花拉发现高兴竟隐瞒自己与女孩约会。

在寻找高兴的路上,蒋元回想起与花拉交往时的往事。花拉与蒋元本是一对,花拉误会蒋元有外遇而决定分手,当年Sunny亦暗恋花拉,因而乘虚而入抢走花拉,蒋元本想向花拉澄清当年误会,花拉却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晓阳漫姿 成为情侣

晓阳突然邀约漫姿见面,漫姿毫不犹豫往餐厅应约,晓阳将自己一年前离开香港后的生活告诉漫姿,漫姿才知晓阳在外国一直饱受相思之苦。突然餐厅门外飘起细雪,原来是蒋励暗中协助晓阳向漫姿告白。蒋励眼看晓阳与漫姿情深拥抱,内心充满矛盾。

Sunny的病情突然恶化,花拉及蒋元即带同高兴一起前往医院探望。蒋元看见昔日好友因病痛苦,高兴难过的神情,让蒋元对当年怨恨花拉夫妇一事感到十分内疚。

小田得知 小明心事

小田为小明怀孕之事不断逃避责任,这天袁斌指示小田执拾小明在拳馆的私人物品,结果让小田意外看到小明的日记。小田发现小明对自己原来早有意思,只是因小田迟钝才漠视了小明心意。小田阅毕日记后大受感动,主动到医院探望小明。

蒋励此时在医院出现,小田与她谈起秋芹近日的怪异行为,怀疑秋芹有事隐瞒。蒋励及小田因担心秋芹,利用电脑资料进行调查,二人终在山顶上找到正在进行古怪仪式的秋芹,秋芹却突然晕倒。

母亲墓碑 遭人破坏

秋芹在山上晕倒入院,吓得秋萍与蒋进赶至医院探望,才知道秋芹身患绝症之事。秋萍明白到秋芹时日无多,为此大为忧心。

承天带同诗琳一起到墓地拜祭亡妻,却碰巧在路上遇见蒋元。父子二人发现蒋元生母的墓碑竟遭人破坏。蒋元认为是诗琳所为,承天亦感忍无可忍,当场斥责诗琳,诗琳因而气结离开。

事后蒋元与承天一起并肩离去,承天借此机会亲邀请蒋元回懋光工作。

第14集(11月21日)

蒋进被揭 吸毒秘密

蒋元在承天的邀请下答应重返懋光工作,蒋升及蒋进得知消息后兴奋不已,甚至还主动到蒋元家,为他打点上班时的衣着,希望兄长能以最佳状态示人。 

当蒋元打算出门上班之际,却惊见花拉在隔壁单位出现。原来花拉为高兴前途着想决定搬家,而小田见隔壁单位空置已久,故介绍花拉租住。花拉因要打理丈夫的公司,拜托蒋元带高兴回懋光加以看顾。 

蒋元在兄弟的陪同下重返懋光,而承天在会议上向一众高层介绍蒋元,蒋元顺利融入公司的架构,努力工作。 

蒋元怀疑 高兴身世

高兴在懋光游荡时突然失控,因而惊动懋光的保安人员,蒋元得悉后即上前安抚高兴。蒋元在高兴身上发现一张捐血记录咭,上面的血型清楚地反映出高兴并非Sunny亲生。蒋元怀疑高兴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蒋元决定将此事告知承天。

承天除建议蒋元进行亲子鉴定外,亦表明自己并不介意有一个患上自闭症的孙儿,高兴与承天父子相处融洽,三人犹如一家人般温馨。

死前要求 托孤蒋元

Sunny的合伙人对花拉的公司觊觎已久,竟趁花拉丈夫病重时侵吞公司资产。蒋元为了保护好友心血,亲自出马处理事件。 

医院突然来电,指Sunny已药石无灵,众人即赶到医院见Sunny最后一面。 Sunny临死前拜托蒋元照顾花拉及高兴,并向他坦白当年早知花拉是因为误会才与蒋元分手,Sunny却没有替蒋元解释,反而与花拉结婚,Sunny一直为此事感到非常自责。蒋元及后向花拉问及有关高兴生父的事,但花拉却无言以对,令蒋元更深信高兴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回收旧债 完成梦想

蒋元收到消息指蒋进沉迷毒品,与汤晴一起到酒吧找寻蒋进,终揭发他吸毒一事。蒋家众人得知蒋进的堕落大感担心,故意封锁消息以免承天知道事实。汤晴因替蒋进着想,蒋升大为妒忌,夫妻二人的关系再次出现裂痕。 

秋萍与蒋励陪伴秋芹接受化疗,秋芹却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拒绝接受化疗。秋芹离开医院后,动身到一间海味店向店主追讨旧债,并利用收回来的钱完成梦想。秋萍见自己无力说服秋芹接受化疗,十分忧虑弟弟的健康。

承天得知 蒋进吸毒

蒋元甫加入懋光内部即面对挑战,因懋光成功在政府拍卖中投得电讯业务的经营权,却因而被指垄断电讯业务而引起民怨。

同一时间,蒋进吸毒之事被传媒揭发,承天知悉后大为愤怒,决定对蒋进加以处分。秋萍得知事态严重,亲自向承天求情。秋萍怀疑是蒋元借机陷害蒋进,无意中揭发蒋元的身世秘密,殊不知二人的对话却被刚好路过的蒋升听到.......

第15集(11月24日)

蒋元查出 幕后黑手

蒋进吸毒一事遭传媒揭发,盛怒的承天不再信任儿子。蒋元心思缜密,从报道中察觉到弟弟似是遭人出卖,才会成为传媒目标。蒋进因为受毒品影响,加上被传媒纠缠而发生交通意外,受伤入院,众亲友知悉后即前往医院探望蒋进,唯独承天对亲儿彻底失望而未有前往探望。

另一方面,蒋升早前意外在秋萍口中得知哥哥的身世后,便秘密地向家中佣人打听有关蒋元生母的事,因而肯定秋萍所说属实。

放弃绝食 蒋进坦白

蒋元为了解决市民对公司的不满,打算与蒋升合作,承天的手下辰冲亦决定效忠蒋家,答应与蒋元合作。蒋元到处游说一众议员,希望借此能让懋光在社会上继续保持名声。

同一时间,在医院留医的蒋进因为感情问题而绝食。蒋元等人得知后即赶到医院安抚他,最终无功而还。无计可施下,秋萍决定陪伴儿子一起绝食,终于令他的态度软化。在秋萍劝诱下,蒋进亦向家人一一剖白自己的感情问题。

众人合作 协助花拉

花拉的公司被人侵吞,正当她束手无策之际,蒋元却带同一众精英手下出现,并按花拉丈夫的遗愿接管其公司,蒋元众旧部亦感到他已重拾其雄心壮志,故决定努力协助花拉重整公司。

小明伤愈出院,她的腹部亦已明显隆起,但小田却因为害怕面对,竟借故不到医院接她。袁斌见儿子如此不济,只好独自到医院接小明出院。 

小田回秋芹的公司工作时,秋芹早了解他的心事,即借机会揭穿小田因为害怕背负责任,而放弃拳击及小明。小田得秋芹激励,终下定决心肩负起照顾小明母子的责任。 

挽回商誉 承天满意

在蒋元努力下,终成功取得大部分议员支持懋光的电讯计划,但独是议员黄振龙并没有接受蒋元的建议,令蒋元甚为头痛。 

同时,坊间因蒋进吸毒的事亦影响了懋光的公信力,令情况更见困局,蒋元最后决定举行记者会。记者会上蒋元除了宣布懋光的未来计划外,亦刻意让蒋进在记者招待会上作公开道歉。此次记者会让懋光成功收复失地,承天为此亦感到满意。

蒋元得悉 真正身世

蒋元应蒋升的传媒朋友邀请接受访问,他发现当日揭发蒋进吸毒的记者原来是蒋升的传媒朋友,蒋元怀疑蒋升存心陷害兄弟,便派人暗中搜集证据。蒋元搜得各种证据后,便相约蒋升见面与他对质。蒋升眼见事情败露,唯有坦承一切。 

蒋升剖白时甚至说出了蒋元的身世秘密,原来蒋升早已查出有力证据,以证明蒋元的身世,蒋元得知真相后震惊不已......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