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台

腾讯通报48名员工违规名单,马化腾曾指内部贪腐触目惊心

2023年1月16日 传媒台(30) 0

腾讯通报48名员工违规名单,马化腾曾指内部贪腐触目惊心

据媒体报道,腾讯近日公布内部违规名单,有48名员工和管理层因涉嫌违规,而遭到不同程度处罚。

腾讯在上星期二(10日)通报近期反腐败情况,共有48人(不包括此前已通报的案件)因涉嫌职务侵占、非法挪用资金、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或内部管理不当等问题,触犯腾讯高压线而受到处罚。

腾讯称,被通报人员数量在历来处罚人数中最多。涉嫌腐败和触犯高压线的既有基层员工,也有组长等干部,还包括业务部门副总经理等中层干部。

腾讯近三年反腐败情况

2020年,腾讯发现并查处触犯腾讯高压线案件60余宗,100多人被辞退,40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021年,腾讯发现并查处触犯腾讯高压线案件50余宗,近70人被辞退,10多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022年,腾讯发现并查处触犯腾讯高压线案件70多宗,100多人被辞退,10多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腾讯主席马化腾在去年底举行员工大会,批评团队改革不力,只流于表面工作,没有创业者应有危机心态,并指内部贪腐问题触目惊心,是导致业务发展困难的原因,未来要聚焦主业,削减不合适的非核心业务,形成“降本增效”习惯。

马化腾又指,游戏市场的版号长远将处于紧缩状态,要聚焦精品,不浪费任何一个机会。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