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台

《风再起时》香港举行首映礼

2023年2月8日 电影台(71) 0

《风再起时》香港举行首映礼

继早前《风再起时》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后,2月7日晚移师香港举行首映礼,一众演员郭富城、梁朝伟、谭耀文、周文健、何佩瑜、吴卓羲等纷纷到场。《风再起时》以全新视觉及技术描绘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警队“四大探长”事迹的史诗式制作,展现风格与娱乐兼备的融合。电影由金像班底打造,《踏血寻梅》导演、金像编剧翁子光执导,云集华语影坛难得一见的强劲演员阵容,两大影帝巨星郭富城、梁朝伟分别饰演磊乐及南江,配以殿堂级影帝许冠文,多位金像金马级演员,与及华语影坛多位实力派演员坐镇。

谈及饰演角色前的准备,两大影帝的回答都让人意想不到。梁朝伟称,“导演给我的要求是弹三只歌,所以一开始唯一准备的就是弹钢琴,过程的确很有挑战性和辛苦,因为我从来没接触过,突然之间学咁难的乐器,但是作为一个演员,投入演戏这是需要做的。”

而一直都有跳舞的郭富城也被学跳踢跶舞难到,他表示,“因为剧情需要,所以搵咗踢跶舞老师,练了好多日,都是几大挑战,因为整晚不停地跳,伤脚筋,都好累,但是拍摄的时候只能忍,回家之后再敷冰。”不过郭富城也称,“辛苦都是值得的,只要导演需要这样的情节,我们演员都要配合。”

被问到哪场戏最难忘,郭富城率先要分享自己“掌掴”梁朝伟的戏份,“在戏里我要好大力打梁朝伟,要点样打得落手,大家都好锡伟仔,好爱伟仔。不过没办法啦,那一刻只能麻醉自己,我就是磊乐,你不信我,我就一巴打过来。伟仔都好敬业,大家都投入在角色里面。”

伟仔则说不记得有哪场特别难忘,对于经常要通宵这点比较难忘。伟仔笑着说“挨夜宜家就唔系好得。”

对于下次再有机会合作,梁朝伟表示,“希望做点不一样的,复杂点的,比如连环杀手之类的。”郭富城则说“最好唔好重复之前的角色,做点没做过的最好啦。”

在电影中饰演另外两位探长的谭耀文和周文健用“happy”和“dream”来形容此次合作。而导演翁子光都表示自己好幸运可以集齐这么多优秀的演员,表示“自己上辈子应该是个慈善家”。最后,一众演员上台,轮流对电影送上票房大卖等祝福。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