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台

《一秒拳王》8月26日晚翡翠台播出

2023年8月20日 电影台(71) 0

《一秒拳王》8月26日晚翡翠台播出

《一秒拳王》由赵善恒自编自导,周国贤、查朗·桑提纳托古、林明祯和赵善恒主演以拳击为题材的香港电影。是第27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推荐的五部电影之一,于2021年3月11日在香港正式上映。

剧情简介

周天仁(周国贤 饰)由于出生时心跳停顿了一秒,因此自小就拥有预知未来一秒的能力,可是其父认为此能力毫无用处。长大后他只可在酒吧工作,长期朝不保夕,只可靠借贷度日。太太为他生下有弱听的儿子周志良后,亦跟其他男人离去。

某日他被追债,发挥其一秒预知能力躲避追债人的攻撃。令正在招募拳击手的叶志信(赵善恒 饰)惊为天人,并招揽入他的拳馆。叶志信为他订做了一套专门拳法,使周天仁可以凭着其天赋异禀过关斩将,在拳坛一直旗开得胜,更加撃败连胜拳手宋傲扬(张建声 饰)。

不过周天仁在接受电视节目访问时,接受了医学检查,透露他确实有超能力。拳撃协会于是否决了他的专业比赛资格。他只可以接受与刚刚在比赛中打死对手的拳王郑耀祖(Joe,查朗·桑提纳托古 饰)对赛。[2][6] 但是他在比赛前,被宋傲扬在街头挑战,二人纠缠间发生交通意外,周志良重伤入院,而周天仁亦失去了预知未来一秒的能力。

为了鼓励周志良,周天仁决定继续跟郑耀祖比赛。在叶志信的强力训练下,没有了预知能力的周天仁在比赛中以永不放弃的精神与郑耀祖战至最后一回合,然后和儿子欢喜地离开赛场。

一秒拳王

英文:One Second Champion

导演:赵善恒

监制:文佩卿

编剧:章彦琦、李浩田、何肇康、凌伟骏、赵善恒

主演:周国贤、林明祯、查朗·桑提纳托古、赵善恒、熊倬乐、张建声、卢海鹏、袁富华、黄又南、蔡瀚亿、黄溢濠、周祉君、岑珈其、张松枝

监制:Goro Wong

配乐:伍仲衡

摄影:刘君乐

剪辑:邓文滔

主题曲:时间的初衷

演唱:周国贤、ToNick

作曲:周国贤、恒仔@ToNick

作词:郑敏

编曲:周国贤、ToNick、Goro Wong

制作:MM2香港、羚邦娱乐、迪士尼传媒集团(卫视电影台)

片长:97分钟

播出时间:2023年8月26日晚21:05-23:15

播出频道:翡翠台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