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刘銮雄斥资4000万港币购入吕丽君旧单位

2023年1月8日 资讯台(159) 0

刘銮雄(右)、吕丽君(左)资料图片:翻拍自互联网
刘銮雄(右)、吕丽君(左)资料图片:翻拍自互联网

刘銮雄(大刘)斥资4000万港币向吕丽君(现称吕姵霖)购入湾仔壹环45楼A室特色单位。1月7日,大刘就交易发出声明,指今次以私人名义购入单位,不排除日后再置业时才会考虑如何处理该单位,或者将单位转赠其妻子陈凯韵,同时指出物业非作自住,将由吕丽君租回。

大刘指出对吕丽君近期投资失利传闻不愿置评,并认为最重要、最小心及最有备无患的决定之一,就是要求吕丽君以信托形式代子女持有于寿臣山及雅宾利物业的业权,从而保障子女利益,刘銮雄称出发点只为子女着想,尽可能避免可预见地恶劣情况,不忍看到银行公开拍卖子女拥有的物业,或有机会被人输掉本是子女的身家财产。刘銮雄向前女友吕丽君购入湾仔壹环顶层特色单位,有报道称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单位交易作价为以4000万元港币,有指按最新交易价格计算,吕丽君账面预计亏损约825万元港币。

声明详情如下:

1.有关是次购买壹环特式单位,并以我个人名义买入,虽然首次置业名额珍贵,但由于时间仓卒,我最后决定以私人名义购买该物业。假若日后我再购买新物业时才考虑如何处置壹环物业,或会将该物业转赠太太甘比。

2.该物业不是我购入作自用,而是租回予吕女士,而我本人不会代吕女士交代怎样处理出售物业后取得的资金。

3.有传闻指吕女士因为投资失利引致证券和债券出现严重亏损一事,我本人不愿置评。本人只能说已完成了一些纯商业交易。

4.回看当时我最重要、最小心及最有备无患的决定之一,就是要求吕女士以信托形式代子女持有于寿臣山及雅宾利物业的业权,从而保障子女的利益。此方法可防止吕女士将该等物业抵押予银行,撇除日后物业被人追收贷款,甚至成为银主盘的风险,又可避免物业被偷偷卖出。我的出发点只为子女着想,尽可能避免可预见的恶劣情况,因实在不忍看到银行公开拍卖子女拥有的物业,或有机会被人输掉本是子女的身家财产。

据公开交易数据显示,刘銮雄以4000万港币购入的单位,实用面积1363平方呎(约合151.4平方米),买卖协议于去年12月21日订立,文书交付注册日期为2023年1月6日,假如以首置方式购入单位,即只须按物业价值的4.25%支付印花税,以私人名义则需支付15%的印花税。该单位原本是由吕丽君的父亲吕立强及胞兄吕云峯于2014年2月一同买入,当年作价约5120.53万港币,不过在2017年及2018年已转售予吕丽君,而网上银行估价4740万港币,今次大刘买入单位的价格,较银行估价低15.6%。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