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TVB警匪剧再闯江湖 《神枪狙击》挑战官能刺激

2013年9月9日 资讯台(159) 0

谢天华再演亦正亦邪的角色,对他来说毫无难度,继续chok爆亮相。
谢天华再演亦正亦邪的角色,对他来说毫无难度,继续chok爆亮相。

TVB首播新剧《神枪狙击》,承接《冲上云霄2》于9时半档推出,难免有收视压力。《神枪》有型男谢天华、张兆辉助阵,加上周海媚、徐子珊及上位女神岑丽香,阵容绝不输蚀。此剧是谢天华约满无线的最后作品,他演绎擅长的亦正亦邪角色,继续chok爆,以非常手段替天行道,并与张兆辉的理念背道而驰,兄弟决裂展开正邪大斗法,他将会受到应得的惩罚。

今次新剧以飞虎队中的狙击手(Sniper)作故事题材,除了面对恐怖袭击、连场枪战和爆炸、撞车等充满官能刺激的动作场面外,还会上演一场场精采的正邪枪王对决,令人期待。此外,监制关永忠更极力推介剧集将画面动感化,观众会被剧中紧凑的跷段牵引。

浩阳违反纪律被革职 以暴易暴

《神枪》故事以飞虎队狙击手(Sniper)为主线,执行任务时肩负关键一击的重任,故必须坚忍冷静,沉着机智。张兆辉与谢天华饰演狙击手精英高晋坚、李浩阳,曾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获上司上官天(李国麟饰)传授枪法,但两人性格大相迳庭,晋坚严守纪律,浩阳心高气傲。浩阳在一次执勤,违反纪律,接受内部聆讯,晋坚以重要证人身分讲出实情,令浩阳被革职,兄弟渐生嫌隙。

浩阳转行从事游艇买卖,又成为枪会会长,背后与犯罪集团勾结,更利用重案组督察上官明珠(徐子珊饰)对他的信任,掌握不少警方对犯罪集团的狙击行动,加上女友黎珍(岑丽香饰)亦是飞虎队狙击手,令浩阳占尽先机,以自己的方法将罪犯私下制裁。晋坚一直被蒙在鼓里,直至多宗命案的行凶手法令他起疑。浩阳因一笔黑钱案,刻意接近晋坚的好友王若玲(周海媚饰),令若玲得知晋坚原是多年前令她脑部中枪的狙击手,兄弟暗地里展开对决。

结尾正面对决

监制关永忠解构故事及角色关系,他说:“天华的角色是处于正邪之间,他觉得法律未能惩治罪犯,故采用私刑,个性较偏激。张兆辉与他相反,是随和好男人,他与天华都是出色狙击手,天华一直想证明谁是枪王之王,但张兆辉并不在意而礼让,结尾时会安排他们正面对决。”为了让演员们揸枪姿势正确,开拍前安排台前幕后到枪会上理论课及射击课程。

周海媚角色悲凉

关永忠形容周海媚(海味)的角色好悲凉,最后与天华一样以暴易暴。“海味的男友因私藏黑钱,被飞虎队围捕,当时担任狙击手的张兆辉误伤海味,令她脑内留下子弹。张兆辉感到内咎,处处保护,因而成为好友,并渐生情愫。海味的弟弟在外国读书,妹妹王若心(杨爱瑾饰)有心理病。海味发现张兆辉是当日射她的人,开始怀疑张兆辉埋她身是为了查案,调查黑钱下落。黑帮亦对海味穷追不舍,拥有大好前途的弟弟更不幸变植物人,顿时令她崩溃。此时,天华在陈炜安排之下接近海味,天华教她练枪做杀手,但另一目的是利用黑钱引出凶手,替师父李国麟报仇。”

徐子珊饰演刚烈女警,有大量动作场面,她都亲身上阵。关永忠说:“子珊自小受父亲李国麟薰陶,为人正义,与张兆辉及天华情如兄妹;她暗恋张兆辉,与海味有少少三角关系。”岑丽香在此剧好拼搏,她是飞虎队唯一的女狙击手,置身男人堆中,训练及动作场面都没有优待。

立体动画配合子弹画面

讲明《神枪狙击》,当然有好多子弹横飞的镜头,故有大量立体动画场面配合。关永忠说:“不同普通警匪片,狙击手发挥关键一击,为免不会太静态,所以会将子弹画面放大,后期制作花多了很多时间。”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