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台

美国男子回忆雷击前兆 惊险瞬间头发竖起

2013年8月1日 科技台(13) 0

原本是非常快乐的一天,当他们抵达在山顶上时,虽然有注意到天气突然变得很糟糕,甚至发现自己的头发都直立起来,他们感到新奇,却并没有意识到这是雷击危险的预兆。

惊险一瞬间!看似搞笑、有趣的照片背后却隐藏了雷击发生时最后的警讯!一名美国男子分享了一张搞笑照片,照片中弟弟与他的头发都直立起来,他们感到非常新奇,于是决定用傻瓜相机拍下,但没想到快门按下去后,一切都变了调!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现年56岁的迈克尔?麦克奎尔肯想起那起发生在1975年的雷击事件,至今仍感到心有余悸。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那天,他正和自己的弟弟尚恩、杰夫和妹妹玛丽一起在红杉树国家公园里骑自行车。

原本是非常快乐的一天,当他们抵达在山顶上时,虽然有注意到天气突然变得很糟糕,甚至发现自己的头发都直立起来,他们感到新奇,却并没有意识到这是雷击危险的预兆。

麦克奎尔肯的妹妹,玛丽。

于是,妹妹玛丽用傻瓜相机拍下头发直立的麦克奎尔肯和弟弟尚恩有趣合影,自己也跟着拍了一张照片。但就在拍完照片后,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道闪电从天而降直接击中了麦克奎尔肯他们,弟弟尚恩被雷电产生的高温重度烧伤。

至于麦克奎尔肯意识到弟弟受伤后,便紧急下山将弟弟送往医院,然而他们在下山途中,还碰到了一名女子,向他们求助说自己的丈夫也被雷电击中了。不过,她的丈夫最后因伤势过重而死,弟弟尚恩则整整昏迷了6个月,才逐渐醒了过来。

对此,专家表示,在闪电击中这对兄弟前,大气中的电荷让他们的头发竖立起来,这是大自然对其发出的最后警告。但很可惜地,兄弟俩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专家说,闪电确实美丽,却同时也是致命的。

美国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被雷击中。

美国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被雷击中

此外,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资料,1968年至2010年间,共有3389名美国人因遭雷电击中而毙命。其中,85%受害者为男性。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