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忘不了的殿堂音乐大师 顾嘉辉先生》1月4日晚十点半翡翠台直播

2023年1月4日 无线台(574) 0

忘不了的殿堂音乐大师 顾嘉辉先生

1月4日,为悼念殿堂音乐大师顾嘉辉先生,无线今晚将播出特备节目《忘不了的殿堂音乐大师 顾嘉辉先生》(视频),邀请多位乐坛音乐人亮相,分享同辉哥过往合作点滴,节目将在今晚22:30翡翠台直播。

节目由区瑞强、朱凯婷主持,应邀出席嘉宾包括:杜自持、徐日勤、郑国江、李龙基。此外,节目并以电话访问多位曾与辉哥合作过的歌手徐小凤、叶丽仪、张德兰、仙杜拉、陈洁灵、雷安娜、叶振棠、汪明荃、林子祥、叶蒨文等,畅谈当年轶事。

辉哥生前有四个徒弟锺肇锋、周启生、徐日勤及杜自持,徐日勤及杜自持于昨日现身节目,回忆从前与师父的点滴。徐日勤表示当年帮辉哥炒谱偷师自学,最大得益是学识编曲。他透露辉哥女婿通知他师父死讯,知道他走得安详,家人陪伴在侧。辉嫂更捉实辉哥的手,十分浪漫。杜自持忆起当初大胆走上辉哥屋企拜师,第一年被拒,第二年再试,碰巧那时徐日勤很忙,辉哥叫他帮手,每日去他屋企或录音室为电视剧配乐,边看边学。他说辉哥最犀利是写谱,所有旋律也在他脑中,不用靠琴,有一纸一笔就能编曲。著名作词人郑国江曾与炜哥合作多首经典作品,他最欣赏辉哥跨界别成就,除了音乐,也擅长绘昼,曾回港开画展。

原定今晚22:30播出的《做节必食18道菜》及23:05播出的《一念之间》将暂停播映一次。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