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奇迹小店》肥妈吴大强访旧式影楼晒全家福

2023年8月9日 无线台(574) 0

《奇迹小店》今晚播出的第三集,肥妈、吴大强访旧式影楼
《奇迹小店》今晚播出的第三集,肥妈、吴大强访旧式影楼

《奇迹小店》由肥妈伙拍《中年好声音》一众唱将担任主持,穿梭香港的大街小巷,寻访各行各业的特色小店,从中细味,发现当中藏着不少动人的奇迹故事。节目除了有音乐情人之称的郑子诚作声音导航,每集还会加插鲍圣光深情献唱贴近主题而又感人的经典金曲,第二及第三集金曲分别为《总有你鼓励》及《岁月的童话》。

吴大强全家福
吴大强全家福

今晚(8月9日)播出的第三集,肥妈与吴大强结伴前往两间历史悠久的旧式影楼,寻访人情味。他们意外发现昔日星踪,亦见证了一段非一般要好的师徒情,以及91岁老师傅陈崑泉的敬业乐业。从事摄影长达60多年的陈师傅,日常生活十分随性,但对于影相的事则十分上心,至今仍能清楚记得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及相中人的职业及特色,令吴大强甚为惊嘆。吴大强在节目中,分享自己一直有拍摄全家福的习惯。“以前影全家福好大阵仗,又要整靓头,又要买靓衫,好多嘢搞。”吴大强还开心share两张全家福,吴家家庭成员们的企位在两张照片中亦十分一致,尽显心思。

吴大强全家福
吴大强全家福

曹敏宝、肥妈拜访传统饼店曹敏宝、肥妈拜访传统饼店

昨晚(8月8日)播出的第二集,肥妈带领曹敏宝(宝宝)先后走访两间传统饼店,顺道拜师学艺。第一间饼店以招牌角仔及鸡仔饼见称,2021年因为租金问题一度结业,吸引《东张西望》等报道最后一日营业实况,吴太当时边落泪边卖饼的情景,至今仍触动不少港人。如今饼店遇贵人卷土重来,令吴太终可再圆心愿以美食回馈街坊。谈到招牌角仔,她透露当年因觉得外来货品质不够好,故专诚研发自家饼皮,因而成了顾客美好回忆,吴太忍泪分享了一个感人故事/“有个客打嚟话佢家姐患咗癌症,想佢家姐离开前嚟我度食佢最锺意嘅角仔。当时未系我哋卖角仔嘅季节,我问个仔(点好),阿仔话一定要做畀佢食,好感恩啲顾客对我哋嘅产品咁热爱。”

曹敏宝、肥妈拜访传统饼店曹敏宝、肥妈拜访传统饼店

至于最多试过日卖1,200个忌廉筒的元朗传统饼店,年届70多岁的蔡师傅开店40多年来,一直坚持每个细节步骤做足,及一定要用香港面粉。谈到日企十小时整饼,蔡师傅亦处之泰然:“做嘢没咩辛唔辛苦,只要我只手郁得,我都坚持做忌廉筒畀大家食。”

元朗传统饼店
元朗传统饼店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