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飞常日志》举行开镜仪式,香港国际机场全实景拍摄

2023年9月26日 无线台(574) 0

《飞常日志》举行开镜仪式

为庆祝香港国际机场启用25周年,在香港机场管理局协力制作下,TVB开拍以航空业为主题的十集新剧《飞常日志》,并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全实景拍摄。

新剧以一众机场幕后员工为主角,讲述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的日常工作,让观众更了解这班无名英雄如何以专业态度维持机场运作畅顺,并以旅客至上的服务大众精神。

《飞常日志》举行开镜仪式

为隆重其事,《飞常日志》于9月25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开镜仪式,一众演员包括马国明、蔡思贝、高海宁、洪永城、朱敏瀚、刘颖镟、郭柏妍、徐荣、戴祖仪、吴伟豪、陈豪均穿上剧服亮相。演员当中,更不缺大众极为熟悉的机师、空姐制服,十分醒神。随后,出席演员介绍自己的角色及工作岗位,亦分享在机场拍摄实景的难忘经历。最后,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戏剧制作)曾励珍小姐、监制陈耀全、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会主席苏泽光先生、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先生及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张李佳蕙女士带领下,进行切烧猪仪式,祈求拍摄顺利。

马国明曾在两辑《冲上云霄》中饰演机师,这次再拍与航空业相关的剧集,则饰演中央控制中心值班经理,为维持机场运作顺利的“幕后大脑”。他坦言今次拍摄能够深入机场重地,相当震撼,因为好多地方之前拍摄《冲上云霄》也未曾去过。由于忙于拍摄《企业强人》,档期不能配合,陈豪只能以客串性质,拍摄《飞常日志》。饰演机场管理局主席的他本怀住兴奋心情拍这套剧,可惜天气不似预期。“难得有机管局协助制作,我以为可以在机场行出行入畅通无阻。谁知我的戏分只在酒店内拍摄,连机场禁区都不能进入。”

对一般旅客来说,机场只是离境出境,飞机升降的地方,然而维持机场每个环节运作畅顺,背后则有赖一班机场员工默默地工作。曾监制《机场特警》,对机场实景拍摄有经验的陈耀全重临机场,进行拍摄新剧,刻意将故事围绕著不同岗位的机场职员而发生。“占95%剧情也是在机场内发生,故事概括不同岗位,讲述他们日常工作情况,当中亦会发生很多观众身边发生过,似层相识的故事。”

故事以职员日常工作为中心,陈耀全解释故事不用太过戏剧化,因为对机场员工来说,机场没小事发生。“即使是小朋友在机场跌了心爱公仔,对小朋友来说,也是一件大事,他会带住不开心情绪上机。这一点,是机场员工不愿看到的,因为他们宗旨是希望每个旅客也是带住开心心情,进行余下旅程。即使是好小的事,也会全力以赴去做,剧集亦会将他们这种旅客至上的态度呈现出来。”

得到机管局协助,剧集可以在多个机场重地进行拍摄工作。陈耀全表示因为机场安检问题,开拍前,需要办理很多手续,每日到机场拍摄,亦要进行详细安检,才可以入到禁区。除了准备时间较平时长,拍摄期间亦遇上了意料不到的问题。“平时我们在户外拍摄,日头天气太热,也会开遮避晒。不过在停机坪拍摄则不能开遮,以免吹走把遮,影响航机安全升降。这对我们是有点影响,郭柏妍亦试过中暑,与平时拍摄是有些不同感受。”

提起航空剧,观众第一时间想起《冲上云宵》,陈耀全不担心大家将两套剧作比较。“观众最常看到的机师及空姐是航空业不可划决的一部分,也是新剧包含元素之一,不过新剧与《冲上云宵》最大分别是职业性较强,可以让观众知道机场背后有很多无名英雄,了解他们工作情况。”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