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台

洪永城拍剧主持两不误 创办慈善基金回馈社会

2020年9月30日 艺人台(63) 0

洪永城自加盟无线后即获力捧,虽然剧接剧的非常忙碌,但仍不忘回馈社会,于17年与数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办慈善基金“善游”,为外地一些小型、知名度低的机构筹款, 他更以阿米尔汗(Aamir Khan) 为目标,希望以艺人身份去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在无线剧接剧,正是睡觉也没时间,为何突然会发动成立慈善基金?原来缘于他一次西藏拉萨之旅,当时友人带他参观一间盲人中心,内里住着十多位罹患眼疾的小朋友,但中心却即将关闭,为免小朋友失去照顾,洪永城他们决定捐助约5,000元,足够中心延续多一个月,洪永城就想到如果可以在香港结集到更多人筹款,又或旅游时去探访当地的慈善机构并进行捐助,就可帮助到一些缺乏资源的NGO,所以他便联同几位志同道合的旅游达人一起创办“善游”,希望将旅行与慈善结合。 洪永城 说:“你在香港只需捐少少钱,就可以帮到很多海外的NGO,从缅甸的小朋友,甚至西藏的盲人都可以受惠,最重要是你捐几多钱给机构,我们都会全数捐去受益的学校或机构,完全不经第三者转手。”当然他们事前会详细了解受惠机构的背景,确保善款用得其所。

未来洪永城更计划亲自带团出游,希望一些企业的员工可以在旅途中加插慈善元素,帮助当地的社区。对于自己在百忙中仍抽出时间行善,他表示因不想浪费时间,“人长大后唯一会后悔的,就是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所以现在是否可以做多些?”

谈回工作,洪永城加入无线8年,一直工作不断,他也自觉很幸运,不过他仍希望每年可继续拍摄旅游特辑,因不止他自己钟意,连观众都钟意,有时在街上都有观众问他何时会再拍,又赞他以前拍的节目很好看,令他有动力再做下去,“之前去过一些战火国家拍摄《走过烽火大地》,其实我一直想再去拍,但公司觉得危险未能成事,有点可惜。”

至于拍剧,他都很喜欢,虽然创作空间不及当主持大,但都是有趣的。问他还有什么角色想演? “其实好多角色都演过了,我反而想拍一部关于旅游的电影或剧集,角色可以是一个流浪的人,讲他在旅程中的得着及感受,我好希望融合不同地方的文化,再带回香港感染观众,但制作费会很大,或者好难完成。”洪永城 透露曾经有段时间,自己一度被改变,但很快便同自己讲不可以,一定要保持初心,不能老是待在comfort zone,所以他想做更多好节目,有很多构思,希望不断挑战自己, 令自己走得更远,所以他承认自己在工作上算是有“野心”的人,可他深知比他进取的人更多,不过演员好被动,不是进取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他会继续保持进取的方向,“做演员好难争取机会,命运都是摆在其他人手中,或者好多行业都是这样,是否升到职,也要看上司是否给予机会。(是否很没安全感? )尽量不去这样想。”因为缺乏安全感,很多艺人会去做生意保障将来生活,但洪永城暂时没此打算,现在重心仍然投放在演艺工作上。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