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台

患顽疾推戏保命 马浚伟死过翻生

2015年4月2日 艺人台(64) 0

据媒体报道,马浚伟(马仔)去年替无拍《守业者》,以38点创下全年最高收视剧集,马仔自此并无乘胜追击,反而“消声匿迹”。既无拍无线剧,亦无返内地揾人仔,一直有指马仔身体不适,然而马仔亦从不提及交代其身体状况。

当全城以为马仔好像突然人间蒸发之际,记者于是追踪马仔多时,终发现原来马仔因患顽疾“心脏神经短路”。曾多次休克,晕倒街头,为保命仔,马仔随身袋定“救命药”,甚至连手机的快拨按键均输入了急救电话999,以备不时之需。除此之外,马仔亦因颈椎移位,令大动脉无法正常供血给大脑,能令患者随时死亡!

早前记者发现马仔戴住口罩,神神秘秘于铜锣湾一诊所大厦出现,虽然隔着口罩,亦难掩其紧张。当日只见马仔与助手在诊所内呆等了半小时,然后从护士手上接过一份厚厚的文件,踏出诊所后,马仔即打开文件,仔细地阅读。记者于其身旁隐约听到他喃喃自语,又轻轻点着头,直至入电梯后,马仔依然文件不离手。

马仔离开诊所之时,记者上前表露身份并询问其身体状况,马仔甚感愕然:“你们一路跟住我?”当再追问其身体状况时,马仔即时挥着手:“没事,有心。”马仔说毕与助手即时上车离开。数天后,记者再见到马仔一人出现一物理治疗诊所,只见马仔在治疗后离开时,仍不时按著后颈。

记者上前询问其身状况,马仔隔着口罩笑道:“你们怎么成日跟住我呀?我身体康复中,几好,多谢关心。”对于有指其心脏有事,随时命危一事,马仔则不愿作答。

随后多次致电马仔,最终获其回复,直认患有“心脏神经短路”,“病发时是突然来,我连手机快拨按键都输入999,可即时救命。”马仔只能够随时袋住一包药,当心脏突然不适时,可以马上自救。据知马仔去年共推了三部电影、两套剧集。

马仔无奈说:“没办法,好多工作都在内地,而且拍摄地点又偏远,一旦发生事故,前往医院急救路程遥远,恐怕会失救,同时亦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人家的拍摄进度,因剧组每天都在烧钱。”马仔亦感十分可惜,“因当中有不少我一路都好想合作的知名导演及演员。”马仔重申,去年所推掉的工作,完全与片酬或任何其他原因无关,纯粹是身体问题。

而马仔亦不知为何颈椎移位,以致经常性头晕,他说:“医生话因为颈椎移位,压住了条大动脉,令血液上唔到大脑,所以成日晕。”是以马仔除了要经常看西医,亦要去做物理治疗,将颈椎移正,现已好转了不少。马仔并指过去一年遵医生吩咐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多做带氧运动,至今年初身体稳定了不少,近日已重回工作轨道,“除了演艺工作,我最近还开拓教育事业,早排先在火炭开分校,稍后将在港开第三间,而内地也在筹划中。”今年马仔将于演艺及商场上继续大展拳脚。

TVB收视保证

马浚伟于1993年加入TVB,极速上位做男主角,而且先后夺过不少奖项,同时亦是TVB的收视保证。 

2001年《勇往直前》 获得2001年度万千星辉贺台庆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 

2002年《洛神》 获得2002年度万千星辉贺台庆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 

2003年《帝女花》 获得2003年度万千星辉贺台庆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 

2006年《铁血保镖》 获得2006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2009年《老友狗狗》 全剧平均收视31点,最高36点,2010年TVB全年电视剧收视第五名。 

2010年《蒲松龄》 全剧平均收视30点,最高41点,2010年TVB全年电视剧收视第九名。

2011年《紫禁惊雷》 全剧平均收视28点,最高40点。 

2012年《当旺爸爸》 全剧平均收视28点,最高40点。 

2014年《守业者》 全剧平均收视27点,最高38点,为全年收视之冠。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