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黄金万両》人物角色介绍

2023年1月17日 港剧台(984) 0

万紫千红(薛家燕 饰)

新春贺岁剧《黄金万両》将于年三十晚(1月21日)起一连八集播放,一向是贺岁剧台柱家燕姐薛家燕相隔八年,重出江湖,带领一班搞笑能手大放笑弹。剧中的万氏一家将会由初一斗到初七,在一片热闹爆笑的气氛下,带出亲情可贵胜万金的道理。在农历新年期间,与观众迎新岁。

《黄金万両》人物角色介绍

精灵当家 万紫千红(薛家燕 饰)

身分:万太君

性格:古灵精怪、调皮活泼、看透世情

千红三个儿子万帅(曹永廉 饰)、万年(黄子恆 饰)及万世(马贯东 饰),三人自分家后各自经历拉面店,三人声称自己才是万氏正宗,加上三位娘子挑拨离间,兄弟关系愈见紧张。千红只想轻松过日,眼见三子矛盾竟不闻不问,走为上着。岂料,千红在年廿八发了个奇梦。先夫责怪千红没教好子媳,以至家庭不睦。千红梦醒,决定拨乱反正,以传家之宝“金大碗”作利诱,要三房人在初一至初七期间争夺“金大碗”,希望众人从中领悟到家和万事兴的真缔。

万帅(曹永廉 饰) 龙九(麦美恩 饰)

自恋大少 万帅(曹永廉 饰)

身分:万家拉面(大少)老板

性格:自恋爱美、自命不凡、欺压弟弟

自父亲死后,长兄为父,认为自己理所当然应该成为万家拉面的正牌继承人,没料到要两位弟弟竟要与自己竞争。万帅得知金大碗的存在后,知道这是作为旗舰店的最佳认证,不惜一切想要赢得比赛。过程中,万帅为了胜利,不惜利用妻子龙九(麦美恩 饰),夫妻感情渐生裂缝。

巴辣大嫂 龙九(麦美恩 饰)

身分:赌坊老板之女

性格:得势不饶人、喜怒不形于色、仰慕夫君

自小出入赌坊,看似巴渣泼辣,实则懂看眉头眼额,尤其在奶奶千红面前,喜怒不形于色,欢喜讨厌的事也不会放上面。龙九十分崇拜丈夫,贪图他的美貌,常替万帅不值,觉得丈夫得不到作为长子应有的权力及地位。故龙九对万年和万世充满敌意,亦与两位妯娌不和。

万年(黄子恆 饰) 霍小玉(朱智贤 饰)

随性二少 万年(黄子恆 饰)

身分:万家拉面(二少)老板

性格:心胸豁达、行乐及时、做事圆滑

万年体弱,加上作为老二,常被忽视。关注多落在万帅和万世身上,二人咀舌不饶人,万年夹在中间,对二人争吵视若无睹。万年成为二人拉拢对象,左右逢源,常得渔人之利。万年认为御赐的金大碗确实是解决三家面店排名问题的最好方法。对及时行乐的万年来说,参与比赛,与其说是为了利益,更大动力是为了玩乐,要在游戏中取胜。

粗豪二嫂 霍小玉(朱智贤 饰)

身分:苦力馆大小姐

性格:仗义粗豪、直肠直肚、孔武有力

小玉从小跟粗豪苦力混在一起,养成不拘小节的性格,但遇上万年后,反而被他瘦弱形象、幽默豁达的性格所吸引。嫁入万家后,小玉为了维护丈夫,不时跟两位妯娌抗衡。比赛期间,为助万年夺得金大碗,激发小玉好勇斗狠一面。小玉这一面令万年生畏,亦开始不满小玉过份保护,让万年看似一无是处,伤心的小玉萌生和离的念头。

万世(马贯东 饰) 金枝(江嘉敏 饰)

爱妻三少 万世(马贯东 饰)

身分:万家拉面(三少)老板

性格:温柔体贴、随和可亲、易受摆弄

万世儿时备受呵护,招来万帅妒忌,万帅处处看他不顺眼,恃大欺小,故万世要争取娘亲千红的庇护,与万帅抗衡。从小跟两位兄长一起学习做拉面,但自从娶得女神金枝(江嘉敏 饰)入门,心思便全放在宠妻身上,荒废手艺。

任性三嫂 金枝(江嘉敏 饰)

身分:当铺大小姐

性格:刁钻精灵、恃宠生娇、爱装无辜

金枝自小是爹娘的掌上明珠,喜爱成为焦点,即使丈夫万世已十分溺爱她,仍觉得不足够。自恃娘家做当铺,恃财傲物,看不起大嫂龙九和二嫂小玉。与万世感情甜蜜,常在人前炫耀恩爱,希望丈夫超越两位兄弟,所以在争夺金大碗的竞赛中全力以赴,势为夫君取胜!

贪财妹仔 余春娇(林漪娸 饰)

身分:万紫千红陪嫁妹仔

性格:精明吝啬、凡事向钱看、忠诚可靠

春娇年轻时以千红陪嫁妹仔身分入住万家,跟随千红多年,深得千红信任,两人既为主仆,亦为好友知己。乘工作之便,春娇暗地里打斧头,储私已钱,然而此举都是为了怕老来无依,保障自己。春娇已过嫁娶之年,对婚嫁再无奢望,只愿永陪千红身边,吃饱穿暖就心足。

正直忠仆 张志明(徐荣 饰)

身分:万家仆人

性格:耿直忠厚、尽忠职守、待人以诚

对千红极为尊重,视照顾千红及守住万家为已任。身手了得,醉心钻研武学,为一名武痴。不好女色,再加上眼见万家三名媳妇,个个性格出众,令他对女人敬而远之。与春娇为仆相处廿多年,不屑春娇事事以钱为量,后来明白到春娇贪财吝啬的苦衷,才对她多生几分怜惜。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