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黄金万両》分集剧情(1~8集大结局)

2023年1月15日 港剧台(986) 0

《黄金万両》分集剧情

《黄金万両》分集剧情(1~8集)

第1集

1月21日(六)

大年三十,万家三子于清洁神楼时发现一神秘木箱,勾起三媳妇的注意。其实这是万紫千红(薛家燕 饰)的计划,事源三子各自经营万家拉面,一街三店矛盾不断;千红被掉下的神主牌砸中,昏倒后梦见相公大川,被斥责没有教好三子。千红醒后心生一计,从银号张扬地拿出神秘木箱带回家。三媳妇打探后,推敲出木箱内藏着祖传的金大碗。三子媳都对金大碗虎视耽耽,千红遂决定年初一至七期间,遵行各种过年习俗和传统,根据各房表现,决定金大碗花落谁家。

第2集

1月22日(日)

千红宣布年初一的任务是要三子舞狮採青,名堂“一柱擎天”。三媳妇为自己相公争取当狮头,最终谈不拢,决定各有各舞。三子分别向高人拜师,各自训练完在大街遇上,暂放下不和情绪同枱破斋戒吃肉串。千红命志明(徐荣 饰)、春娇(林漪娸 饰)使计让三位高手打退堂鼓。三子发现高人们临场退缩也束手无策,此时千红才指她其实降低了“一柱擎天”的难度,这次任务只是为了令三子合作,奈何三子所为令她大失所望。三子惭愧,为哄回千红,终同心合力舞狮采青。

第3集

1月23日(一)

千红揭示年初二的项目是要媳妇们煮九大簋作开年饭,厨艺不佳的媳妇们买食材时已状况百出。万帅(曹永廉 饰)、万年(黄子恒 饰)各出奇谋,以应对试食之苦。三叔公突然来拜年,还留下当评判。媳妇们下厨时一片混乱,三叔公恣意批评。三子纵加入当援手,媳妇们依旧出岔子。三叔公越骂越狠更对媳妇们人身攻击,万世(马贯东 饰)挺身保护妻子金枝(江嘉敏 饰),千红发火赶走三叔公。众人没法完成九大簋难掩失望,金枝重新下厨还自揭身世真相。金枝端出儿时常煮菜式,众人高兴“捞起”。

第4集

1月24日(二)

千红宣告年初三赤口的课题是不准吵架;媳妇们早有所料,前一夜已为丈夫作准备,她们则自诩懂得骂人的艺术不会犯规。众人往求签时,小玉、金枝找听闻很灵验的居士解签,龙九(麦美恩 饰)为求胜更向居士求符……龙九于打马吊时令小玉(朱智贤 饰)与金枝破功骂人,得意之际突然发不到声。龙九从此变哑巴,万念俱灰之际,发现小玉、金枝堕入骗局,决定暂放下恩怨去救人……龙九本以为会输掉比赛,但众人念其正义之举,都让她胜出。

第5集

1月25日(三)

千红宣告初四迎财神,三子的任务是延续大川善举,扮财神派利是,最受欢迎的财神为胜。小玉使计令万年大受欢迎;龙九与金枝各出奇谋反击。小玉拉万年东奔西跑派利是,万年假装喘症发作求脱身令小玉大怒。小玉再带万年往邻村派利是,万年如厕时弄丢了财神衫,小玉气得拂袖而去。万年寻衫时,遇上一户贫苦人家。小玉后悔对丈夫太严苛,往找万年。万年、小玉同情农家苦况,特意为这家人扮财神派利是。众人积善高兴,千红宣布万年胜出。

第6集

1月26日(四)

千红着三子趁初五送穷神,清理旧物。金枝发现一对童鞋,万帅记起儿时带万世去蹴鞠,万世把鞠球踢下山坡;万帅气得走掉,及后怕被千红责骂才回头找万世……今万世以为万帅帮他捡鞋而感动,万帅却为当年之事感歉疚。万年见到破烂旧书,想起以前因病无法跟兄弟一起上私塾,气得撕烂兄弟的书本。三子发现媳妇们丢掉了父亲所赠的陀螺,遍寻不获之际,才知早被交到千红手上,千红为他们懂得珍惜而欣慰。是夜三子放下矛盾,痛快玩陀螺。

第7集

1月27日(五)

年初六,千红要求三子做好面店。媳妇们各出奇谋催谷生意,难分胜负。龙九为解决汤底不足在汤里下味粉;小玉着万年减少拉面团的次数以加快速度;金枝则为辣椒油收费。起初相安无事,但三店座位爆满,客人发生口角继而动武,万帅的面店更有客人吃面后不适。三子被送上衙门,千红气极责骂三子已忘记做拉面的初心!三子知错,携手为千红煮拉面。三子各向妻子透露想放弃金大碗,她们都反对。三夫妇大吵一场,终闹至休妻、休夫、和离。

第8集

1月28日(六)

三子媳决定离异,各人都拉不下面子,气氛紧张。千红要求媳妇们待至人日(正月初七)完结才可离开。媳妇们同病相怜,发毒誓不会原谅三子;三子亦承诺不能软化。怎料三对夫妻机缘巧合下相继和好,结果既要互相隐瞒,也想收回成命。三子纷纷试探千红想法,岂料千红贊成离异……三子媳骑虎难下,终忍不住开口反对表明心迹。其实一切都是千红安排,用计逼出真情。三子媳修复了亲情和爱情后,也愿意放弃金大碗,千红遂决定在子媳面前打开神秘木箱……(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