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四个女仔三个Bar》分集剧情(1~5集)

2015年1月26日 港剧台(984) 0

《四个女仔三个Bar》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1月26日至1月30日

第1集(1月26日)

Kelvin借醉强吻靖姿

内庭聆讯开庭前数分钟,Roy(关浩扬饰)才发现忘记带领事馆发出的信件,要求同是见习事务律师的唐靖姿(陈凯琳饰)赶往律师楼取信,且须在半小时内,即聆讯结束前赶回法庭。但Roy在上司Kelvin(黄长兴饰)面前,却把忘记取信件的责任推到靖姿身上。

从澳洲回流的靖姿与同事Roy是跨国律师楼JR & Associates的见习事务律师,他们的师傅Kelvin是个好色之徒。

大律师范智毅(黄智贤饰)及事务律师林森木(蒋志光饰)在法庭会议室内,为一宗家佣被虐案作出庭前最后准备,智毅两名徒弟霍紫凝(陈滢饰)及齐安居(林景程饰)协助,案中被告金太表现异常,智毅与森木商量应对之策。

隽烨引导被告认罪

金太在控方大律师任隽烨(郑子诚饰)的引导下承认曾虐打家佣,隽烨徒儿姚翠花(何雁诗饰)对师傅十分佩服,但往往用词失当,令隽烨哭笑不得。智毅考验安居与紫凝对虐佣案的处理方法,紫凝表现出色。智毅妻子、事务律师张慧芸(姚子羚饰)是林森木律师楼的合伙人,对徒儿曾可欣(刘佩玥饰)颇为严格,但可欣非常尊敬她。

可欣与紫凝是一对感情要好的中学兼大学同学,她们在一个律师团体举办的慈善接力赛上拍照时,可欣看见好友翠花及法律专业证书课程(PCLL)的同学靖姿,邀二人一同合照。

最终目标成大律师

高等法院的委任仪式上,安居、紫凝在吕官(江美仪饰)的宣布下,正式成为大律师。

Kelvin经常性骚扰靖姿,甚至暗示靖姿必须讨好他,实习后才有机会继续留在律师楼。法律系学生李丹(吴沚默饰)在JR & Associates做暑期工,她希望请Kelvin多给她工作,让她学习更多。

李丹关心靖姿何时才正式成为事务律师,靖姿表示尚有一年实习期,但她的最终目标是大律师。可欣的男友危仲衡(周子扬饰)带可欣及她的三个好友到朋友的私房菜品尝美食,紫凝其实不太喜欢翠花及靖姿,但因可欣的关系,仍不时与她们见面。

Kelvin借醉强吻靖姿

四个女孩讲理想及前途,更闻说行中不少人为了上位不惜出卖色相讨好上司,紫凝自觉不用靠什么上位,翠花直肠直肚的说若她父亲是法官,她也不用靠什么也大有前途,令身为退休法官女儿的紫凝感不悦。

李丹请靖姿代她询问Kelvin,让她在律师楼多工作一个月,靖姿认为李丹亲自问Kelvin比较好,由于李丹的暑期工是靖姿介绍的,且她又是李丹的学姊,便答应再帮李丹一次。

靖姿把一封紧急文件送到酒吧给Kelvin签名,Kelvin借醉对靖姿毛手毛脚,并强吻她,Roy离远看见,静观其变。靖姿取得签名后挣脱了Kelvin,立即离开。 

提醒李丹小心Kelvin

智毅与合作无间的事务律师Paul也把这一幕看在眼里,二人离开时在街上看见靖姿站在路边,Paul(邵卓尧饰)认定靖姿是在等Kelvin。 Kelvin的车果然不一会便出现,Kelvin着靖姿上车,但靖姿未有理会,自行乘搭的士离开。靖姿回家后与母亲林梅(吴香伦饰)视像通话,林梅因有心脏病在澳洲养病。

李丹因Kelvin答应让她在律师楼多留一个月而高兴,靖姿提醒她须小心Kelvin。靖姿向Kelvin辞职,Kelvin声言不会给她签“徒弟纸”,靖姿早有心理准备,她鼓起勇气说出心底话......

第2集(1月27日)

梓博尽责受人尊敬

安居与紫凝分别以月租五千及三万元,在智毅的律师楼租用办公室,开展事业。

慧芸把客户、富商刘祖光被控在超市高买的案件转介给智毅,智毅在家反覆观看超市的录影片段。安居代智毅与控方律师隽烨为案件上庭排期,但双方总无法找到共同的空档,何官不耐烦,谓法庭不能过分迁就。智毅正接见一名被控伤人的石姓判头及其儿子小满。安居通知师傅案件排在下周四开审,智毅无法上庭,把案件交给安居处理。安居因对手是隽烨而焦虑不安,更花了两个通宵阅读有关文件。

首接官司安居紧张

上庭时安居紧张得满头大汗兼呕吐大作,令委托人对他信心大失。

开庭前隽烨提议以一张剪报相片,作为控辩双方承认事实的依据,安居与森木商量后反对。翠花不明辩方为何会不肯接受隽烨的提议,隽烨借以考验翠花,扬言若翠花找不出原因,便得结束彼此的师徒关系。

翠花很快便找到答案,隽烨指安居其实懵然不知,幸得森木提醒他。翠花觉得师傅出阴招,隽烨认为那只是技术性击倒。安居自觉过去在庭上观摩师傅打官司,与亲身上阵是两码子的事,但觉得首宗官司便遇上隽烨这种经验老到的对手,相信日后便不会再那么紧张。

翠花徒手拍死蟑螂

森木忆述自己过去学法律及考试时的情况,仍然感激当日在试场上帮过他的人。

紫凝物色居所,看楼时她被一只蟑螂吓了一惊,翠花却二话不说用手把它拍死,紫凝觉得呕心。翠花坦言未找到地方住,希望紫凝或可欣租到理想单位后可分租一间房给她。紫凝考虑过后,决定租住一个两房的单位。可欣知道靖姿辞职,并想转做大律师,请紫凝代向智毅询问会不会再收徒弟。

靖姿与母视像通话时电脑突然停机,她发现天花因楼上单位装修出现裂痕。

误会梓博上门维修

慧芸觉得祖光忘记付款的说法欠说服力,智毅认为有时忘记是没有理由但会发生的事情。

智毅夫妇在家品店先后看见曾与智毅关系密切的女生Amber,慧芸向夫提起,智毅装作没看见Amber。

楼宇署的结构工程师周梓博上门视察,靖姿以为是维修师傅,并随梓博到楼上的单位查看情况。靖姿又表示电脑突然死机,梓博替她解决问题后,提议她若电脑再有问题,可请附近商场电脑店的师傅维修。

智毅探访小满的幼稚园校长,并翻阅一些学校的剪报资料。智毅替石判头辩护时,重提三十年前幼稚园血案......

看穿淇淇心急结婚

梓博勤奋尽责,令市民尊敬;梓博父母周忠祥及吴淑芬等候儿子晚饭时,聊到儿子的结婚生子问题,淑芬觉得梓博女友淇淇心急结婚。淇淇向两老投诉梓博太忙,除了工作外,还进修法律专业文凭课程,若非为淑芬庆祝生日,他也不肯逃课。淇淇又逼梓博告知父母,他已答应计划结婚,两老高兴。

第3集(1月28日)

求见智毅收为徒弟

紫凝新居甫入伙,便有便衣警员为其对面单位住客自杀案上门调查。可欣向对风水有研究的森木打听趋吉避凶的方法,得悉最好能找到命硬的人入住,可欣便提议紫凝分租给父亲已去世的翠花,紫凝虽不情愿,但看在可欣份上,最终仍以一百元租金分租床位给翠花。

智毅律师楼的大律师郑妁彤因与智毅负责案件打对台,安居深怕妁彤与他聊天时打探军情,对灼彤充满戒心。

罗家俊被控串谋勒索,智毅向家俊讲解串谋勒索的定义并了解案发经过。隽烨与妁彤是勒索案中首被告杜耀坤的代表大律师,二人到法院时在升降机遇上。

不战而胜隽烨佩服

翠花发觉师傅与妁彤说话时态度异于平时,二人对话内容古怪,隽烨并主动约会妁彤,但她态度冷淡。

勒索案开审,以旁听审讯过程为乐的忠祥夫妇及靖姿也到场旁听。妁彤及隽烨盘问证人蒋少薇后,智毅表示没有问题须盘问,法官宣布下午继续审讯。 

翠花与靖姿及可欣午膳时,靖姿指隽烨在案中的陈词精采,可欣闻得隽烨是个风流律师,与智毅是好朋友。

下午再上庭时,智毅代表家俊申请无须答辩,并呈上两份案例资料,法官果然判家俊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来得最迟走得最早

靖姿尾随智毅到停车场,单刀直入问智毅能否收她为徒,智毅着她寄信到律师楼。森木、隽烨等在酒吧庆祝智毅赢了官司,隽烨指智毅在勒索案中不战而胜,令他心服口服。妁彤姗姗来迟,但却最早离开,隽烨失望之情尽写面上。

慧芸斥档案文员Max练精学懒,又在工作时间做私人事,要给Max发警告信。森木认为公司规模小,劝慧芸对Max不要过分严格,否则对方辞职,公司人手会更不够。

智毅夫妇假日在家打扫,慧芸促智毅尽快请钟点工人,智毅却指儿子要求高。

内衣掉在梓博肩上

梓博再次上门视察,发现靖姿居住的单位漏水及石块剥落情况严重,他见马桶内有剥落的石块,亲手把石块拾起来。靖姿急忙把挂在浴室的衣服收下来,却不慎把内衣掉在梓博肩上,彼此都尴尬得很。梓博要求业主尽快维修单位,业主诸多推搪。慧芸带可欣到一书店,老板朱耀力向慧芸介绍一个好书分享会。仲衡送毛公仔哄可欣,二人经过一婚纱店时,可欣想进店内看婚纱,仲衡却谓彼此共识两年后才结婚,届时婚纱的款式都已转变,促可欣吃晚饭去。 

担心梓博有精神病

忠祥夫妇可谓法庭之友,闲来爱到处听审,对众法官、律师及大律师都有一定的认识,淑芬更视智毅为偶像,对智毅赞不绝口。梓博相信植物对声音有反应,所以他爱对植物说话,忠祥总觉得儿子古灵精怪,担心儿子精神有问题。

靖姿寄信给智毅后未有回音,亲自到律师楼找他,但因没有预约,等了大半天,直至智毅在接待处看见她,她才获接见。其实智毅早已把靖姿的信投进拒绝申请的箱内,但他翻看了靖姿的履历后,竟随即进行面试......

第4集(1月29日)

梓博接受廉署问话

翠花迁进紫凝寓所时,把一把祖传的大关刀带来,紫凝不满,幸可欣表示大关刀有煞气,可镇住对面单位,成功安抚紫凝。紫凝让翠花住进她的衣物房,以一张朝拆晚开的梳化作床,谁知翠花一进房便想把一张武打明星的海报贴起来,紫凝不准,可欣遂想出紫凝与翠花都接受的解决方法。靖姿把三大箱文件送到终审法院给智毅,弄到满身大汗,最狼狈是高跟鞋的鞋踭也几乎断了。靖姿在餐厅遇到Kelvin,Kelvin知道智毅收了靖姿为徒,不怀好意的向智毅暗示靖姿不简单。

靖姿购买二手电脑

梓博拿电脑到朋友的店铺放售,以M31之名作联络人。靖姿拿电脑往修理,但因电脑太旧,店主游说她买二手机。靖姿回家后依照单张资料上网与机主M31联络,要求翌日早上在中环交收,梓博因无法离开公司,淑芬提议由她代劳,而靖姿因临时工作不能亲取电脑,请可欣替她走一趟。

梓博的上司Richard收到市民寄来表扬梓博的信件,但没有把信交给梓博。智毅接见一名被控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的保母车司机李明,了解事发经过后,与Paul及靖姿午膳,Paul认出靖姿曾随Kelvin学习,他提醒靖姿应多建立人际关系,又自诩人脉广,认识很多大商家及富二代,可介绍给靖姿,更把写有他私人电话号码的名片给靖姿,着靖姿随时找他。

羡慕耀力经常旅游

智毅与靖姿到李明案件的事发现场视察,智毅找到重要线索,但靖姿却没发现,智毅直指靖姿观察得不够仔细,着靖姿再尝试找出有关细节,作为他给靖姿的首项任务。慧芸到书店买书,看到墙上贴满旅行照片,还有复活岛的风景相,令她对经常旅游的耀力非常羡慕。智毅发现妻子拿出很久之前购买的智利旅游书,慧芸重提丈夫一次又一次失约于她。

淇淇反对梓博转工

智毅认为案件不会等他,但复活岛随时都可以去,慧芸投诉当年连蜜月旅行也为智毅的工作让路,智毅答应今年内必与慧芸到复活岛旅行。 Richard不满梓博经常不在公司,怀疑梓博偷懒。廉署表示有市民投诉梓博要求他们写嘉许信,作为优先处理个案的条件,梓博到廉署接受问话。梓博接受审讯时按捺不住,把不满情绪发泄出来,怀疑世间根本没有公义。他经过一蔬果店,店主多谢他处理大厦外墙石块剥落个案有效率,挽回他的生意。

梓博想转做大律师,母亲不赞成;淇淇闻梓博有意转工,担心他再不能找到一份月入八万元的工作。岂料梓博谓若PCLL考试成功,想转做大律师。淇淇更反对,指大律师见习期没薪金,且执业后若接不到官司,经济危机更大。

靖姿找到有利证据

靖姿发现电脑内有一些旧相,问M31是否要把相片传回给他。 M31回覆后,靖姿顺道向他请教电脑问题,对方都一一给她解答。靖姿买饭盒时与M31通讯,发现对方被不公平的工作环境困扰,便覆了一些鼓励的话。智毅与靖姿工作至半夜,离开公司时又下大雨,智毅欲送靖姿回家,但靖姿坚持步行。翌晨靖姿乘升降机时突然灵机一动,立即跑往李明案件现场,终找到对客人有利证据......

第5集(1月30日)

智毅出题考验梓博

李明案审讯时,智毅传召李明太太方珍作供,最后李明罪名不成立。翠花因李明成功脱罪替师傅不值,一脸沮丧,隽烨教她打官司必须深藏不露。梓博收到廉署通知,指委员会认为无实证,建议终止对梓博的调查。梓博赠淇淇一条项链,淇淇非常喜欢,还以为梓博想与她商量订酒席、婚纱及选婚期的事。 Richard在梓博的评核报告每项均予以劣评,更写上与事实不符的评语,他无法认同,不肯在报告上签署,Richard却谓会在报告正本上注明梓博已阅读

评核报告全部劣等

梓博愤愤不平,把报告副本撕掉,扔下职员证离开办公室,仲衡等同事立即拾起被撕毁的报告部分来看。梓博到法庭旁听时,幻想自己是被Richard冤枉的被告,竟不自觉高声抗辩起来,忠祥与淑芬才发现儿子在法庭内。忠祥夫妇知道儿子被上司欺压,支持梓博辞职。靖姿表示廉署曾因嘉许信的事向她求证,她看了廉署给梓博的信后,替梓博高兴。梓博虽然已辞职,但仍希望靖姿写信到高级公务员评议会,证明她写信表扬梓博属自发性,没有收受任何利益,以免Richard将来再冤枉下属。

梓博不听淇淇来电

梓博因靖姿对牛奶过敏而说起一堆外星语来,靖姿却能搭上几句。淇淇来电,梓博并未接听,淇淇随即传来短讯,要求梓博十二时前必须给她覆电话。靖姿上网留言问候M31,并再送上鼓励,由于靖姿以黑天使的网名购买梓博的二手电脑,彼此至今仍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分。梓博寄信申请做见习大律师,淑芬把信封逐一察看,也逐一评价,指智毅最好,更是她的至爱。靖姿拿信给梓博时,看见梓博阅读的书,知道他要考PCLL,且想转做大律师,替他放弃本行可惜,梓博以建造大楼作比喻,让靖姿明白结构工程师与大律师相同之处。

提示梓博考试窍门

靖姿以过来人的身分提示梓博应考的窍门,并愿意借出她的私人笔记及录音,又提议代为打听师傅收徒弟的意愿。梓博知道靖姿的师父竟是智毅,意外又高兴。智毅表示想随他学习须在两年前申请,靖姿已是一个例外,但仍答应给梓博面试机会。可欣的伯父急让一个住宅单位,仲衡觉得两年后才结婚,不想太早买楼。靖姿把笔记拿给梓博,梓博知道靖姿要搬屋,答应帮忙。钟点工人Mary到范家试工,智毅儿子祖贤考她处理家务的常识,他觉得满意,更即时聘用Mary。慧芸到书店时耀力刚好上铺,他邀慧芸到楼上的书屋品尝花茶。

慧芸面前口齿不清

事务律师谷达勤替可欣及仲衡办理买楼的契约,慧芸表示不收可欣律师费,达勤在慧芸面前突然变得口齿不清。森木发觉达勤似有不快,上前关心,并鼓励他要有信心,与人交谈时要直视对方双眼。梓博送了一盆太阳花给靖姿作入伙礼物,提醒靖姿要不时与太阳花聊天,他说了一堆对待植物的理论,以为靖姿会觉得古怪,但她却喜欢听。

翠花发现仲衡的手机贴了黑色芒贴,觉得仲衡有古怪,仲衡解释是反光问题。梓博提早半小时到律师楼面试,智毅以非一般的问题考验他。靖姿无意中看见梓博与淇淇在街上争执,淇淇更气冲冲的离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