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台

英国首相苏纳克车内拍影片,因未系安全带被罚款100英镑

2023年1月22日 传媒台(30) 0

英国首相苏纳克因未系安全带被罚款100英镑

据媒体报道,英国现任首相苏纳克(辛伟诚 Rishi Sunak)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影片,宣传英国新一轮消费政策。影片中,苏纳克坐在行驶的汽车内侃侃而谈,全程未扣安全带。

苏纳克拍片时正身处英国兰开夏郡(Lancashire),兰开夏郡警方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说:“我们今天对一名来自伦敦的42岁男子发出条件式的定额罚款。”代表当事人只须缴交罚款,不必出庭;警方声明里未直接提苏纳克的名字。

英国首相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苏纳克“完全承认这是个错误,且已经道歉。他当然会缴交罚款”。

英国规定,车上乘客未系安全带,可罚款100英镑,但如果被警方起诉到法庭,则最高可罚款500英镑。

苏纳克的行程安排也招致批评,他19日乘坐公务飞机从在英格兰多地往返视察。英国自由民主党副领袖库珀说:“看来首相已经惯于乘坐私人飞机四处奔波了,以至于他忘记了在汽车上扣安全带。”工党一名发言人说:“苏纳克不知道如何管理安全带、他的银行卡、火车服务、经济以及这个国家。”

这不是苏纳克第一次被警察罚款。他2020年6月担任财政大臣时,就曾因参加首相官邸派对、违反当时的COVID-19防疫规定而被罚款。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