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台

香港警方继续追踪调查蔡天凤碎尸案

2023年2月28日 传媒台(30) 0

警方不排除部分被弃残肢已被运往打鼓岭新界东北堆填区
警方不排除部分被弃残肢已被运往打鼓岭新界东北堆填区

警方继续调查本港时装界年轻名媛蔡天凤(Abby)上星期二(21日)遭谋害肢解烹尸案,初步相信所有涉案者已被捕,死者一度失踪的头颅亦在一煲青红萝卜汤内寻回,但死者的双手及主要躯干仍下落不明。警方不排除部分被弃残肢已被运往打鼓岭新界东北堆填区,因堆填区范围甚广,昨已展开行动部署,今日正式搜索。负责案件的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锺雅伦表示,虽然被捕疑犯极不合作,但警方会继续追踪调查,不放过任何线索寻回所有残肢。

前日(26日)被捕的死者前家翁47岁姓伍的情妇,有更多相关案情曝光。消息指其样貌姣好,身形微胖,在太子一按摩场所任职“骨妹”,艺名“容容”,但她在约半年前才认识死者前家翁“球哥”,之后发展成为其情妇。至本月初,她与“球哥”共同租下用作“碎尸屠房”的大埔龙尾村村屋单位后,本月中她再以月租4万多元租下西九龙凯旋门一个单位,疑用作犯案后的窝藏点,而死者前夫在作案后曾匿藏上址多日。

据一名认识“容容”的“姊妹”事后向传媒透露,“容容”本身有两名十多二十岁大的儿子,早前曾透露有一名上了年纪的有钱老头子想包养她,故近期甚少上班。至于所指的有钱老头子是否案中的“球哥”,该“姊妹”称没印象他有来过骨场。

大埔龙尾村村屋凶案现场昨仍未解封
大埔龙尾村村屋凶案现场昨仍未解封

大埔龙尾村村屋凶案现场昨仍未解封,有市民到场在对开空地的大树下放置一个纸箱及一束鲜花,以悼念遇害女死者,希望她早日安息。有村民形容案件“好恐怖,好影响心情”,直言“唔系好敢行呢度”。民政事务处及村代表昨亦向村民派发单张,就肢解烹尸案引起的心理不安提供建议,村民亦可致电香港红十字会寻求“心理支援服务”。

蔡天凤头颅虽在汤内寻回,但经烹煮后只剩下头骨和头发,根本无法从容貌辨认。警方虽推断属死者,但强调仍须作进一步DNA及牙齿对比才能确认。曾处理本港轰动一时“Hello Kitty藏尸案”、全球首位华人齿科法医梁家驹昨晨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死者的头颅虽经烹煮后已破坏DNA,但牙齿是人类最坚硬的部分,就算用摄氏一千度高温持续烹煮,亦要4小时才能分解,因此相信现时仍可凭牙齿核实身份。

此外,头颅亦无须有全部牙齿,假如有独特的特征,更可能只需一两颗牙齿便足以辨认身份。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