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继成龙之后,甄子丹获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2023年1月20日 资讯台(159) 0

继成龙之后,甄子丹获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日前,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公布名单,香港动作片演员甄子丹榜上有名,正式踏足政界成为全国政协委员。

过往有不少香港演艺界人士晋身省、市级政协行列,但跻身最高级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则不多,而刚出炉的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甄子丹上榜,他也是继汪明荃、成龙后,香港艺人中的又一个全国政协委员。

汪明荃在198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998年转任全国政协委员,而成龙则于2013年接棒,获委任加入全国政协委员之列,并于2018年连任。周星驰与汤镇业于2013年获委任为广东省政协委员至今,而何家劲和陈小春分别在2008年和2014年获委任为广东惠州市政协委员。肥妈则是广东省梅州市政协委员,王祖蓝为广西政协委员。

甄子丹名列最新一份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即他或于今年3月到北京出席“两会”,正式踏足政坛。

甄子丹,1963年生于广东广州,两岁时和家人移居香港,12岁时移居美国波士顿。上世纪80年代末,甄子丹回到香港,加入第15期TVB艺员训练班,并在香港影视圈双向发展,直到2008年《叶问》上映,让时年44岁的甄子丹迎来演艺事业的高峰,之后的《叶问2》、《叶问3》票房也接连破亿,《叶问4》的票房则突破10亿,使该系列成了甄子丹的生涯代表作。最近,甄子丹担任总导演、监制并主演的影片《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在香港上映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