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台

Google动画doodle暗示2012 DA14掠过地球

2013年2月15日 科技台(13) 0

image

今天大家打开GOOGLE首页时,有没有发现GOOGLE中间的小g字母,居然仓皇地逃跑了? !原来它是因为害怕被行星击中而溜走!据美国太空总署网站报导,就在今天,但是这颗编号2012 DA14约足球场大小的小行星,将在距离地球约27680公里掠过。

2012 DA14小行星是一颗典型的近地小行星。测量显示其直径约50公尺,这个数字不算太大但也不算小,成分应该属于岩石质,而不是金属或者水冰。据美国太空总署表示,像2012 DA14这样的小行星飞掠地球大约每40年左右会发生一次,而撞击地球的概率则大约为每1200年一次。尽管科学家们判定2012 DA14小行星不会对地球本身构成威胁,但还是引起美国太空总署高度关注。

被一颗直径50公尺的小行星撞击虽不会造成灾难性后果,除非正好不幸待在它的撞击点下方。美国太空总署指出,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巴林杰陨石坑正是在约5万年前被一颗大小相似的小行星撞击后形成的,这个陨坑现在已经成了著名景点,其直径约为1000公尺。

另外在1908年,在当时俄国的西伯利亚地区同样曾发生过一次神秘的撞击事件,据估计造成俄国通古斯大爆炸事件的那颗撞击体可能也是一颗直径约50公尺上下的小天体。当时的那场撞击造成方圆数百公里内的森林被摧毁。

即便不会对地球本身构成威胁,2012 DA14小行星这次距离地球非常非常近:它最接近地球的时候距离地面仅不到3万公里,甚至比地球同步卫星的轨道还要低。也就是说,这颗不速之客将会在低地球轨道和地球同步轨道之间穿过,前者是大量人造天体,包括国际空间站和对地观测卫星等所在的轨道,而后者则是为我们提供气象和通讯服务的卫星所在的运行轨道。在这颗小行星如此接近地球的时机,美国太空总署的雷达将会对其开展密切跟踪观测。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