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第55届格莱美颁奖典礼2月11日首播

2013年2月8日 娱乐频道(43) 0

第55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名单公布。独立摇滚乐队Fun.获7项提名、The Black Keys' Dan Auerbach、Jay-Z、Mumford & Sons、Frank Ocean、Kanye West各获6项提名, the Black Keys、Chick Corea、Miguel 获5项提名。据悉,第55届格莱美颁奖礼将于2013年2月10日北京时间2月11日(大年初二)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与往年一样,格莱美颁奖典礼会继续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而所有获得提名奖的歌手将为观众奉献一个小时左 右的群星演唱会。当晚,将有10%或受人瞩目及高调的奖项在颁奖礼舞台上宣布,而其余多数奖项将会提前告知获奖歌手。此外,12月初举行的提名音乐会会与 往届一样,将邀请多位大牌音乐人以及参加以直播的形式被公布提名名单。有资格获得提名的作品必须是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之间发行的音乐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举行的第54届格莱美颁奖礼创下了3990多万收视纪录,是20多年来最高水平。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当晚大会增设向今年年初不幸去世的美国流行歌坛巨星惠特尼·休斯顿致敬单元,是吸引人们踊跃观看的一个主要因素。此外,英国女歌手阿黛尔六项音乐提名全部获胜,追平了碧昂斯两年前创下的单届格莱美女歌手夺奖最多的纪录,是今年格莱美上的最大赢家。 继去年“格莱美”的大瘦身行动之后,今年的“格莱美”又对奖项设置进行了微调,从去年的78个奖项增设为83个。新设的奖项则包括“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以及去年被砍掉的“最佳拉丁爵士专辑”和“最佳古典汇编专辑”奖。

今年“格莱美”提名名单最大的特点,还是年轻化。获得“年度新人奖”提名的Alabama Shakes、Fun.、Hunter Hayes、The Lumineers和Frank Ocean,也是近年来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拨新人。而年轻同样还体现在综合类其它三个大奖上。在“年度制作”这个“格莱美”重中之重的奖项中,年龄最大的是 擅长朋克布鲁斯和车库朋克的独立摇滚组合The Black Keys,今年已经是他们出道的第十一个年头。除此之外,就是以一首《Stronger(What Doesn’t Kill You)》获得提名的首位“美国偶像”Kelly Clarkson,而她入行也才八年时间。而其他像以《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获得提名的Gotye、以《We Are Young》获得提名的Fun.、以《Thinkin Bout You》获得提名的Frank Ocean,甚至都是这两年刚露尖尖角的新人。即使是名扬国际的Taylor Swift,其实在歌坛打拼也不过六年时间。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