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新四十二章》人物角色介绍(多图)

2023年1月27日 港剧台(986) 0

《新四十二章》人物角色介绍

TVB新剧《新四十二章》由监制陈维冠及编审郑成武合力炮制,作品一贯这对最佳拍档的风格,加入天马行空的元素,以寻宝及维度作背景,讲述一班奇人异士寻找清朝神秘宝藏的历奇故事。

这套奇幻时装剧还会加插了古装剧般的武术打斗场面,亦会不时穿插的科学理论、中国文学以及催眠治疗等情节,集所有稀奇古怪元素于一身,带给前所未有的新鲜感,让观众进行不可思议的夺宝之旅。

《新四十二章》人物角色介绍

寻宝教授 章经(陈豪 饰)

寻宝教授 章经(陈豪 饰)

职业:大学中文系教授

性格:才情横溢、风趣刁钻、天生乐观、感情专一

章经醉心于考古,一直希望找到已失传于世的文献,在学术界奠定更高成就。廿年前,曾与好友敖萤峰远赴黑龙江搜寻清朝大宝藏四十二章经,惜好友不幸身亡,章经大受打击。

章经旧生学龙承继了导师寻宝的研究资料,写成八页重要笔记,推断宝藏已转移到香港某地。学龙遇上神秘人追杀,危急关头他把笔记分成三份,分别寄给章经、萤峰妹妹敖萤娇(龚嘉欣 饰)及章经好友邵一算(郑子诚 饰)。除了两页笔记被神秘组织抢去,他们三人各自掌握两页笔记,对寻找世纪宝藏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猪肉西施 敖萤娇(龚嘉欣 饰)

猪肉西施 敖萤娇(龚嘉欣 饰)

昵称:娇姐

职业:猪肉档档主、中文系硕士学生

性格:果断爽快、外柔内刚、重情仗义、不拘小节

由青少年时期始,萤娇已像男人一样不自控地长出胡须。有胡须时会变得力大无穷,助她斩猪切肉的工作,同时为她带来极大苦恼,令萤娇难以结识异性。

及后萤娇遇雷击开了天眼,知道自己前身是清朝大奸臣鰲拜,萤娇一时间未能接受自己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亦相信今世可以修补从前的罪孽。开了天眼后,萤娇通过触手可知悉其他人的前世身分,因此知道在大学教导她的章经不止是哥哥萤峰的学弟,前世竟然是......

街坊股神 邵桂芝(江嘉敏 饰)

街坊股神 邵桂芝(江嘉敏 饰)

昵称:Mon

职业:自由身股票投资者

性格:机灵爱财、能言善辩、一世够运、精细谨慎

桂芝为数学天才,不爱依常规行事,靠炒卖股票过日子,因而认识了一众街坊股民。其中有十二位卧虎藏龙的老人家与桂芝关系尤佳,自称为桂芝的“十二门徒”。

后来桂芝开了天眼,得悉自己前身是小宝,逐寻找小宝历史,确信四十二章经蕴藏的宝藏。为求一朝发达,桂芝偷走父亲一算收藏的两页藏宝笔记,可是桂芝却解不通笔记上的内容。没有办法之下,桂芝只能与章经、萤娇合作,希望能集众人之力找出宝藏。

双面护士 柯建宁(周嘉洛 饰)

双面护士 柯建宁(周嘉洛 饰)

昵称:柯仔

职业:急症室病房男护士

性格:为人正直、胆色过人、不畏强权、率性而为

桂芝对建宁一见锺情,建宁却对桂芝有莫名的反感。建宁表面阳光开朗,但一入夜便会性情大变,变得冲动任性,更有虐待狂倾向,令追求建宁的桂芝无所适从,愈恨愈爱。

桂芝发现建宁的生母正是“十二门徒”之一的袁圆圆(马海伦 饰),并向圆圆采取“奶奶政策”。及后建宁发现四十二章经的藏宝秘密原来跟圆圆家的家族诅咒有关,为解除家族的诅咒,建宁决定加入桂芝的寻宝之路。

心灵医生 关玉菁(谭凯琪 饰)

心灵医生 关玉菁(谭凯琪 饰)

昵称:Fracnes

职业:临床心理学家

性格:冷静有智慧、充满自信、有仇必报、敢爱敢恨

章经因为当年寻宝时遇上的事故而失去记忆,逼不得已找心理学家帮忙。临床心理学家玉菁以她的专业和耐心,终成功令章经打开心霏,重得当年的记忆。

章经感激玉菁解开心结,治好了失眠症,不禁对玉菁产生好感。然而玉菁背后却埋藏了不可告人的秘密,原来玉菁为了救患上怪病的妹妹,被迫与神秘组织合作,组织派玉菁接近章经,希望从中得到藏宝资料。

反叛少女 苏子瑜(邝洁楹 饰)

反叛少女 苏子瑜(邝洁楹 饰)

昵称:Zoie

职业:炒散王、以网购炒卖维生

性格:反叛自我、机灵聪敏、嘴里不饶人、不爱被拘束

子瑜爷爷苏翰是“十二门徒”一员,苏翰病重入院,临终前想见子瑜一面。桂芝几经艰苦找到离家出走的子瑜,说服子瑜见他最后一面。子瑜感激桂芝,更搬到桂芝家的其中一间劏房同住。二人感情要好,亲如姊妹,更似师徒。

桂芝发现宝藏的秘密,精于电脑的子瑜助桂芝上网寻找资料,拆开藏宝地点之谜。子瑜亦为桂芝的爱情事操心,努力撮合桂芝与建宁。

情场杀手 蓝奕晨(吴子冲 饰)

情场杀手 蓝奕晨(吴子冲 饰)

昵称:Ronald

职业:心理学诊所接待员

性格:为人冷酷、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情深专一 

奕晨为玉菁心理学诊所接待员,除了日常的诊所事务外,亦会以一些不能见光的手法,处理一些玉菁不愿亲自动手解决的问题。

后来奕晨奉命接近萤娇,为求收取最新的寻宝资讯,奕晨以妙计迅速令萤娇爱上他。奕晨与萤娇成为情侣后,多次打探萤娇拥有的宝藏线索,萤娇亦察觉他另有企图。萤娇后来发现奕晨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原因是......

市井包租公 邵一算(郑子诚 饰)

市井包租公 邵一算(郑子诚 饰)

职业:劏房包租公、网台节目主持人

性格:表面市井怕事、实则博学多材、爱财有道

一算曾与好友章经研究宝藏传说,鼓励章经与萤峰到黑龙江寻宝。结果只有章经一人回来,并失去记忆。一算虽不知真正内情,但也估到大概,自此也没有跟章经联络。

多年后,一算收到两页有关宝藏的研究笔记,章经拿着另外两页笔记来找一算。一算本为了避免章经再记起当年伤心事,讹称没有收到任何笔记。然而,贪财的女儿桂芝偷了笔记,更接近章经一同解开宝藏之谜。一算认为宝藏可能带来不祥,阻止女儿涉足寻宝之事。

刻苦助手 李尔君(李君妍 饰)

昵称:Edith

职业:章经助教

性格: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大方不计较、唯命是从

作为章经助教,尔君廿四小时随传随到,虽然经常被章经差遣,但尔君毫不计较,反而乐在其中,大小事也处理妥当。尔君务求把章经照顾好,得到他在学术上的指引,有朝一日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中文系教授。

尔君男朋友尚煌神秘失踪,尔君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私下调查,更提醒章经要远离玉菁。然而尔君愈是接近真相,危机愈是临近。

隐世高手 穆晓岚(黄山怡 饰)

隐世高手 穆晓岚(黄山怡 饰)

昵称:Nasa

职业:古董店老板

性格:正气凛然、运筹帷幄、拥有崇高理想、成熟稳重

桂芝偶然下认识古董店老板晓岚,身怀绝世武功的晓岚助桂芝解决危机,几番经历后,二人渐渐成为生死之交。晓岚称认识了一位友人,拿得了两页寻宝笔记,亦加入桂芝等人的寻宝行列。

然而,正当桂芝对建宁的爱意愈来愈浓时,建宁却遇上晓岚,对晓岚有好感。建宁与晓岚似有发展机会,面对与好友爱上同一人的矛盾,桂芝陷入两难之中。

朱若望(易宇航 饰)及朱古力(林景程 饰)

傲萤娇之兄朱若望(易宇航 饰)及朱古力(林景程 饰)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