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飞常日志》主要角色介绍

2024年1月14日 港剧台(986) 0

《飞常日志》是航空实感专业剧,并得到香港机场管理局鼎力支持,协力在多个机场重地,包括中央控制中心IAC、停机坪、香港国际航学院等,作实景拍摄,将机场不同岗位的精英工作真实还原。

监制陈耀全认为在真实环境下拍摄,对拍摄质感及演员投入角色,有极大帮助。“我们90%都是在角色的真实工作环境下拍摄,100%还原他们工作情况。当中,机管局更第一次开放中央控制中心让剧集拍摄,是一个好难得的拍摄经验。”陈耀全坦言在中央控制中心拍摄,让所有工作人员、演员大开眼界。“与想像中不同,原来中央控制中心好似Museum般静,因为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专心专注以对讲机通话,所以演员受环境氛围影响,演戏讲对白也会细声点。相反,在停机坪拍摄有好大对比,需要好大声,因为周围都有飞机经过,这些都是在真实环境拍摄才知道的细节。”

机场是24小时运作,所以剧组需要作适当调配,拍摄之余,亦不会影响到真正职员的工作。“我们在凌晨拍中央控制中心场口,因为要避开他们日间最繁忙的运作。在我们拍摄时,旁边亦有真正的职员在工作,所以要做好安排调配,以免有影响。”陈耀全说这次拍摄,演员与团队均付出了很多精神及体力。“好似在停机坪拍摄,不同平时拍外景,停机坪是不可以担遮,以免大风吹走把遮,影响飞机滑行。我们要在暴晒的情况下拍摄,郭柏妍更试过拍到中暑。拍这套剧需要应付很多意外的状况,幸好团队群策群力,完成拍摄工作。”

剧集真实呈现机场内不同岗位精英的日常运作,陈耀全希望借著剧集,让观众了解这班无名英雄的贡献及付出。“作为一个旅客,不知不觉间顺利出境入境,原来背后有赖一班机场精英默默付出,让机场每个环节运作顺畅。这个剧就是透过不同case,让观众、旅客更了解这班人的贡献。”

《飞常日志》主要角色介绍

中央控制中心值班经理:杨尚伟(马国明 饰)

中央控制中心值班经理:杨尚伟(马国明 饰)

香港国际机场自九八年从启德迁往赤鱲角,尚伟见証著这重要时刻。廿多年后,尚伟晋升为机场中央控制中心的值班经理,负责监察整个机场,确保机场一切运作正常。

港湾航空驻机场主管:张若玲(蔡思贝 饰)

港湾航空驻机场主管:张若玲(蔡思贝 饰)

尚伟常跟不同的机场工作部门及航空公司通力合作,故尚伟跟港湾航空註机场主管若玲经常接触,若玲在工作上时常向尚伟讨教意见。而尚伟似对若玲有种暧昧情感……原来他们不单是同事关系,更是一对离婚的夫妇。 

机场客运服务经理:吕芷珊(高海宁 饰)

机场客运服务经理:吕芷珊(高海宁 饰)

尚伟身边有一群好伙伴,包括负责机场客运服务的芷珊、陈杰(洪永城 饰)及李胜祥(徐荣 饰)。他们虽然不同时期加入机场工作,但彼此合作无问,互相扶持帮忙,大家既是同事,更是好友! 

机场保安经理(行动):陈杰(洪永城 饰)

机场保安经理(行动):陈杰(洪永城 饰)

陈杰的职责为机场第一道防线,确保每个旅客的安全。工作上,陈杰与芷珊合作共事,私底下则一直对芷珊有意,奈何芷珊只当他是好友。

港湾航空正机长:郭启光(朱敏瀚 饰)

启光对若玲情有独锺,经常向同组的空姐张颖(戴祖仪 饰)套料。因为张颖是若玲妹妹,启光希望从张颖身上,得到追求若玲的情报。

白朗航空空服员:高雅雯(刘颖镟 饰)

空姐雅雯原本主飞欧洲线,最近则转飞东南亚线。雅雯是尚伟的初恋女友,这趟返回香港,除了是工作需要,雅雯亦渴望与尚伟重拾旧情。

中央控制中心实习行政人员:方可儿(郭柏妍 饰)

中央控制中心实习行政人员:方可儿(郭柏妍 饰)

尚伟麾下有一名得力助手可儿,在可儿眼中,尚伟不单是师父,更是偶像!她协助尚伟日常工作之余,亦会帮忙处理尚伟工作外的琐碎事。

香港国际航空学院学员:关宇安(吴伟豪 饰)

宇安对航空业大有抱负,并成功成为香港国际航空学院学员,接受训练。为了得到飞行区工作的机会,宇安经常博取飞行区运作经理胜祥注意。 

港湾航空空服员:张颖(戴祖仪 饰)

启光经常问张颖关于姐姐若玲的事,机灵的张颖却将错误情报告诉他,因为张颖一心想姐姐与前姐夫尚伟重修旧好。 

飞行区运作经理:李胜祥(徐荣 饰)

飞行区运作经理:李胜祥(徐荣 饰)

胜祥的工作未必让一般旅客看到,然而机场大部分运作也与胜祥的职责有关。确保机场运作畅顺,也是胜祥最大心愿。

《飞常日志》以航空实感专业剧作为宣传招徕,采用全实景拍摄,以写实、贴地手法,呈现机场内不同岗位精英的日常运作,借此向航空业界致敬。一众主角以第一角度展现机场各个部门最真实、专业的工作操守,体现香港机场管理局内全体员工,本着“机场无小事”的宗旨,致力提供旅客至上的服务,务求每一位莅临或途经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在旅程中都可以面带笑容!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