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回家》第5集嘉宾黄智贤,第6集嘉宾陈浩源、莫俭荣

2023年1月12日 无线台(574) 0

《回家》每集邀请不同嘉宾以单元故事形式,介绍各区特色文化,又深入嘉宾成长公共屋邨,见证香港人的奋斗故事的《回家》。

艺员黄智贤(Ben)小时候曾于石篱邨居住,十一岁举家迁入象山邨,少时纵要帮助家人,没有太多玩乐时光,这段经历亦成为其发奋动力。象山邨老家曾是黄家众人团聚的大本营,现时已经翻新,但种种回忆尚在,智贤重临单位不禁触动!旧邻居往昔互相照应的亲切关系、老店老板看着智贤成长的特殊情感,即使多年不见也未有沖淡。年幼懂事的智贤,六岁跟随母亲到街市买菜,学得一手“见得人”的厨艺。他亲自下厨,宴请旧街坊相聚,既热闹又温暖!

今晚(1月12日)播出的《回家》第5集中,嘉宾黄智贤将回到小时候先后住过石篱邨及象山邨。

今晚(1月12日)22点30分翡翠台播出的《回家》第5集中,嘉宾黄智贤将回到小时候先后住过石篱邨及象山邨。

Ben当年家境不好,更有与哥哥合力将一大车牛仔裤搬回家中,干活赚钱的回忆。“嗰时好多人喺屋企都会穿胶花、穿珠仔同埋剪线头。嗰时我同阿哥八、九岁,会去工厂区攞牛仔裤返屋企。”Ben 11岁时,因家庭成员数目暴增,获安排迁往象山邨。象山邨这个家是Ben多年来,与家人联系起的基地。“每逢大时大节、爸妈生日,大家返晒嚟,好热闹,一家人当咗呢度系基地。”在那里住了十多年的Ben与左邻右里关系相当融洽,除了相隔多年还叫得出大家名字,Ben与大小店舖老板亦甚有缘,彼此建立了深厚感情。

除了“人情味”,象山邨给予Ben最多回忆的地方是家中厨房。Ben 6岁已懂得去街市买菜, 并遭黄妈妈勒令与哥哥齐齐站在厨房门口,学煮家常便饭。Ben如今忆起这份别具心思的“妈妈味道”,一度感触哽咽。“以前细个觉得(学煮餸)系被逼嘅,男仔嘛,我应该去玩。但原来识煮嘢食,起码自给自足到,阿妈就系用呢个方法教我哋照顾自己,独立生活。””为了回馈母亲及邻里间多年来的爱锡,Ben在昔日单位中大宴邻里,亲手炮制了三味当年妈妈的拿手好菜,街坊吃后均大赞Ben叻仔。宴客期间,有街坊送上“爱心红豆沙”,令Ben大为感动。“我同佢(某街坊)讲过想食红豆沙,佢真系记住,我好感动。”

明晚(1月13日)22点30分翡翠台播出的《回家》第6集中,两位运动界“杰青”陈浩源与莫俭荣将回到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

“屋邨仔”输在起跑线?两位运动界“杰青”,正正因为屋邨的成长经历,纵面对残疾困境仍可勇敢向前!轮椅羽毛球港将陈浩源经历车祸后要截肢,依然乐观克服巨变,只因在石围角邨的快乐童年?陈妈妈为浩源炮制最爱家常菜,母子间回味昔日点滴,还重拾羽球温馨时光。

失明不等于失去视野,莫俭荣十三岁双目失明,但没放弃接触世界,还曾代表香港赢得奖牌。启业邨是俭荣的成长地,他带同儿子“回家”跑步,与兄弟相聚话当年,情怀不变!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